南充

驴友团2013年会随想录

自由拍客 发表于 2014-1-5 23:04 驴友团2013年会随想录     年会现场,当摄像小雨同志扛着大摄像机,对着俺和波娃子喊说两句的时候,突然间脑 ... ...

支持一下
朱德故里驴友团2013年会致辞

各位龙兄虎弟,各位驴友、兄弟姊妹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庆祝朱德故里驴友团成立3周年。今天到场的100多位驴友中有远道而来的营山朋友,也有来自南充、马鞍、金城等地的朋友,有赞助企业和个人,也有友好兄弟群的群主、网友,更有为现场带来精彩节目的港台明星演艺人员,你们在百忙之中光临驴友团年度盛会,我和波娃子代表驴友团向参加今天新年聚会的各位驴友们致以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向一年来给予驴友团大力支持的各界驴友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向20多个驴友群的5000余名群友、向中华户外网以及嘉陵江社区和仪陇在线等户外摄影网站的关注表示最衷心的问候!
    虽然平时我们长线短线在走起,但是每一次都是不同的行程、不同的面孔,今天难得一年一度大家在一起,共同举杯祝愿马年更美好。一年来,我们以“安全环保、体验快乐”为宗旨,高举“朱德故里驴友团”的旗帜,先后组织大小活动近百次,参与驴友达两千余人次,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
    要么去读一本好书,要么来一趟旅行。总之,躯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旅行的目的不是要走多远的路,也不是要看多少风景,更不是去浏览他人。    旅行是为了找到那份在路上的感觉,是为了去找到另一个自我,还有只属于你自己的故事,也许还有一次致命的遇见和邂逅。在这个光怪陆离纷扰杂陈的社会,没有谁能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终相信,走遍千山万水、历尽世态沧桑、尝遍人间辛酸的人,生命才更加鲜活生动而又纯粹。
    城市中困得太久了,开始想念自然的味道。请你收拾一个简单的行囊,带上完全的自我加上挣脱了羁绊的灵魂,离开喧嚣,和我们一起走在去远方的路上。
    我们游走在仪陇的山山水水,我们把朱德故里当成自己的花园。我们不光吃喝玩乐,我们还雪中送炭,我们是有爱的团队。光华贫困交加的老妈妈、土门险岩村6个孩子和一位幼师的的幼儿园,还有巴中光雾山神门洞的贫寒学子,我们都给予了现金和物资上的帮助。
    西岭雪山有我们的身影,暴风雪中忘不了在金猴峰烤鞋子、喝姜汤、睡木屋、厕所厮打的日子。我们在阆中老观古镇轻轻漫步,在构溪河畔听水无声。
我们在柏杨湖煮户外火锅,挖野菜,忘不了胖妹那灵巧的双手。我们看那西充古楼桃花朵朵开,11辆车自驾姗姗而来;还有南部莲博园,和巴中、广安驴友陶醉在花海。
    江油吴家后山我们5个多小时重装爬上去,就为了看那2000多米海拔上的辛夷花。这里不得不说虎牙,平武的虎牙穿越,6位勇士重装徒步,一天走了两天的路,最后突遇暴风雪,蹲石岩、熬雪水,最后终于在向导的带领下,在大本营的牵挂中,历尽千辛万苦安全撤回。
    孟屯河谷,我们走进雪山藏乡。章怀山上,悠闲回归自然。
    大瓦山,20余名驴友以大无畏的革命气概,你拉我拽登上了亚洲第二大桌状山,在艰险和眼泪面前没有退却。大家可以看我们的背景墙,就是我们的摄影师双实线在3200米海拔的大瓦山上实景拍摄,这个凌空飞跃的人物原型就是我们的驴友小城故事。(据说在俺说出这些的时候,一美女围着故事连转3圈,如花痴一般惊叹:哇,确实太帅了!)广元曾家山,凉悠悠的味道不得给你说。
合川涞滩古镇漂流,渠县賨人谷汗蒸,大峡口耍水。光雾后山、十八月潭,留下了我们的脚印,片片红叶飘飞在我们心里。
    一路向西,翻折多山,到新都桥,最终目的地莲花湖虽然没达到,但我们领略了那里的风霜雪雨,看到了人山车海。剑昭古驿道,阳光灿烂,三国遗风回味无穷。踏雪九鼎山,爱你如初恋,看的不是雪,看的是人品!
    我们把欢歌笑语留给了山水之间,我们把快乐的心情放飞到大自然;我们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我们发展的步伐积极稳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户外管理制度,加强安全保障机制,寻找新鲜剌激的驴行路线,调整休闲游和自虐行的比例,放眼大西南,不忘经典线路,偶尔远程奔袭,闲来沽酒腐败。
户外活动,安全第一,我把年会的注意事项简要强调一下:一是活动过程中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请各位配合。如有发生,我们将采取必要的措施以保证活动的正常进行。二是在进行游戏活动及节目表演时,由于舞台较小,请各位注意个人安全,不要拥挤,以免发生意外事故。同时,在领取奖品时,注意保持整体秩序。三是请您举止文明、言行得体,不要恶意的大声喧哗,维护整个过程友好的活动氛围。今天来的都是驴友,不分高低贵贱,不分三六九等,在一起都是缘分,都要互相关爱。四是请您注意保持现场的卫生,妥善处理个人造成的生活垃圾,请保护好自己的一切物品,感谢您的积极配合。五是聚会结束后,退场时,请各位按照顺序有秩序退场,不要拥挤,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最后,祝我们所有的驴友、朋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愿我们的驴友情象嘉陵江川流不息,象春花秋月温情永在。快快乐乐过一生,开开心心一辈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