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驴友团2013年会随想录

年会现场,当摄像小雨同志扛着大摄像机,对着俺和波娃子喊说两句的时候,突然间脑壳一片空白,不知从何说起。波娃子那天生的挤眉弄眼的样子最后也只得掐了。是啊,说什么呢?3年的苦乐年华,3年的痴心不改,3年的江湖风云,想说的太多,但又如过眼云烟。

我们是一群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热爱生态的人。钢筋水泥的森林、喧嚣烦杂的城市环境、都市生活的紧张节奏,让从事脑力体力劳动的白领蓝领灰领们倍感身心疲惫,到绿色的大自然中去撒野,无疑是种非常好的放松和调理的方式。参加户外活动可以认识很多各个阶层的人,而且大家是在一种没有利益关系下相识相知成为好朋友,没有必要像在单位里那样戴着面具工作,从而更能体现人的真实精神面貌,这也是受此困惑的很多人所希望的。

一年到头,千头万绪,忙得一团糟,而一种深深的失落感强烈地萦绕在心头,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最后和波娃子还有我们的老驴们一合计,国家不准大吃大喝,倡导节约,但是我们朱德故里驴友团自己给钱自己腐败自己消遣的这一顿大餐还是少不了,我们总得自己给自己找活下去的理由。

这就像鲁提辖三拳打死镇关西,说起容易,但筹备起来还真是颇费心思,老肖、千里、自胜者、双实线、鱼儿、书记、秋风、半支烟、东说西说等于百忙之中将这台户外春晚搞得有声有色。俺谨代表某某某的八辈祖宗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你们吃的是草,吐出来的是人奶和满地大牙!

欢乐的歌舞也累人,开心的米酒也醉人。周日,刚好全城停水,户外的群静悄悄,大家都在赖床不起了。这一放松下来,啥都不想做了。想想这一年,我们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许多年以前听过的一首老歌《罐头梦》,我知道每个人也都会和我一样,都在做着属于自己的梦,也都会有这么一个罐头,里面装着一个人的梦。“每当夜很长很冷的时候,我就对自己说:有梦真好。有个罐头人,有个罐头梦;梦虽短暂,夜冷时候只有它”。马年转眼来临,神马都是浮云,神马都是未知!

当晚就听到四姑娘山一80后女驴友出事的消息,双桥沟5000多米海拔的尖山子成了她永远的归宿。就因为一颗岩钉,她就倏忽间飘逝。“失了一颗铁钉,丢了一只马蹄铁;丢了一只马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损了一位国王;损了一位国王,输了一场战争;输了一场战争,亡了一个帝国。”这是个著名的英国民谣,其中提到的故事在历史上曾真实地发生过。“安全环保、体验快乐”,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到底。

后来又接到弟弟发来的消息,说老家的德爸子死在自家床上几天了,队上的人才晓得,晚景凄凉啊!似乎大过年的,说这些不吉利,但无论你是貌美如花,还是孬的一搭瓦起,最终都得面对生死。我们一会儿生了、读书了、中状元了、当高官了、挣大钱了、成土豪了、结婚了、又生了、温柔乡享受了、病了,看到嘎嘎没法吃了、看到衰哥美女没法想了、看到千山万水没法走了,直至没了。就像走马灯似的,各自演绎着自己的人生。

有一年,一支英国探险队进入撒哈拉沙漠的某个地区,在茫茫的沙海里跋涉。阳光下,漫天飞舞的风沙像炒红的铁砂一般,扑打着探险队员的面孔。口渴似炙,心急如焚---大家的水都没了。这时,探险队长拿出一只水壶,说:"这里还有一壶水,但穿越沙漠前,谁也不能喝。"

一壶水,成了穿越沙漠的信念之源,成了求生的寄托目标。水壶在队员手中传递,那沉甸甸的感觉使队员们濒临绝望的脸上,又露出坚定的神色。终于,探险队顽强地走出了沙漠,挣脱了死神之手。大家喜极而泣,用颤抖的手拧开那壶支撑他们的精神之水---缓缓流出来的,却是满满的一壶沙子!

信念无敌!与诸君共勉。【自由拍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