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9.15睡在帐篷外面,很冰凉,想了很多事情。

本来早上说都起来拍日出的,但是没有一个人起来,我起来看来一眼,觉得日出一般,又继续睡觉。

今天开始一路各种湖泊拍摄,草滩湖,一个在湖边的村子如同世外桃源。下午到了药湖、河滩、红房子拍日落,后返回中午的那个村子的湖拍日落,结果云彩一般没什么可拍的。晚上劈柴篝火。9块钱随便烧。

9.16:一早出发去药湖拍日出,非常漂亮。

返回收拾营地,发现乌鸦把我们的吃的都吃光了,我们没把东西收拾好就出去很不应该。

就在路边的哥伦比亚冰川,一路很多河湾、湖泊,非常值得一看。路上遇到好几个瀑布,都是非常值得一去的点,有一个非常古老,可以沿着岩石走到瀑布下面,岩石裸露非常奇特。

一片全是乱石头的河滩只有我一个人下去,狂拍了半天,他们都懒得下来。后来遇到一片非常漂亮的草滩也一样,只有我一个人跑了过去拍摄。

一路欣赏各种冰川、奇特山体,天气非常好,沿路湖泊非常多,难怪被称为冰原大道。

在爪湖看日落,可惜下小雨,但是最后还是看到了不错的落日。

晚上住在bow lake 酒店,非常有特色的酒店,在bow lake湖边只有这么一家酒店,野生动物标本装饰了整个酒店,非常有年份的老酒店,房间非常大,设施非常好,而且正对着湖。

9.17:早一个人很早出去环湖徒步拍日落,拍了很多照片,他们都在睡觉懒得动。后来我睡在车里,他们打算去转一圈,结果走了一下就回来了。

我一个人坐在古老的酒店下面,听歌,看书,写字,想东西。那是我一路上觉得最安逸的一个早上,似乎真正地体会着旅行的生活。

下午去yoho国家公园,在一个湖边遇到了一对老夫妻,阳光之中,非常地温馨幸福。

Yoho国家公园非常严格的露营制度,一个营地只能扎一个帐篷,因为我们四人两个帐篷,管理员临时调给我们另一个营地。到达营地我们放下装备就直接徒步上山,沿路是大大小小的各种高山湖泊,这里被称为班夫的明珠。我和eva下山很晚,一路抹黑赶着下来,eva很害怕,还好有我在。一开始就给eva背包,累死。

9.18:本打算一早再去转湖,却下大雨,我和EVA懒得去,一熊和昊子倒是去拍了不少,但是天气很糟糕,他们一身狼狈。

上午离开营地,去了几个湖泊、石桥和一个非常漂亮的高山湖泊,那湖泊是一本摄影集的封面。一个摄影师蹲在水里拍摄,挺有意思的。

接着赶去路易斯湖,当晚住在路易斯湖酒店,是我们一路住得最贵的酒店,一个晚上将近500多美金。正好当天是中秋节,我们在酒店餐厅大吃一顿过完中秋,回到房间一起喝冰酒吃巧克力给eva补过生日。

9.19:早上730起床徒步路易斯湖和六个冰川山,下午5点结束。最后没有达到六个冰川最后一个点,eva走不动了。一路上和eva聊了很多。

两个年纪非常大的老人家毅力坚定地徒步上山。

傍晚返回班夫逛户外店,我和EVA拍摄到了日落,他们俩还在逛户外店。

当晚赶回卡尔加里,住在机场酒店,也是来的那个。收拾整理所有的东西,打包,准备第二天返回。

[深度策划]北美阿拉斯加-班夫房车探险之旅(开始更新班夫秋季阶段) 全程即将结束,来张和垃圾桶的合影吧,哈哈。

9.20:一早从卡尔加里飞温哥华,然后转机飞北京。

9.21:到京,一切结束。

以上部分是从整体顺序,按照天数来进行整理的,接下来部分将会根据上面已经发布的每一个项目做为专辑发布相关的图文影集,同时会归纳一些路上的攻略和路线贴士。

第一部分:北京-温哥华-安克雷奇

温哥华这个城市去过很多次,但是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觉,这次住在机场附件的一个酒店,离得不远就是一条河流,早晨没事出来走走,遇到很多在晨跑的人们。西方国家与中国最大的一个不同就是体育运动非常普及化,跑步几乎是所有人的共同爱好。在河边一家还不错的港式餐厅吃了一份非常地道的广东早餐,一熊一人竟然吃了两份,他说进去之后难得有这样的中国餐了吧。虽然他是北方人,但是广东菜也还可以接受的,总比西餐好吃。另一方面,第一站抵达温哥华,昊子哥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去看看他儿子,他家公子留学加国,Jack-Potter, 我们也算是好朋友。在国内的时候也常在一起玩。

遇到一辆改装得很夸张的牧马人,我个人特别喜欢,中国根本不允许这样的改装吧。

从温哥华飞往阿拉斯加首府安克雷奇,即将开始本次房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