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

三世同行,我一家7口的春节自驾游

今年春节我和老婆把远在韶关的岳父岳母接到广州来一起过年,本来想趁着春节带他们到处玩玩,但春节那几天天气特别冷,也没敢带他们出去。初四那天天气转暖,就准备开车送他们回去,也顺道出去游玩一趟了。
因为我家亲戚多,所以买车时我只有一个要求,就是空间座位要够大够多,当时就看中了日产骏逸,图它能装下七个人,外型也挺顺眼的。其它什么耗油加速啊我都没有太在意。不过这次出游这车子可真是派上了用场,我和老婆孩子,再加上我妈和岳父岳母,三世人都稳当当的坐在一辆车子里面。
出发前加满了油,两百多块钱。跑在高速路上我不敢开得太快,毕竟车上有三个老人。岳母是农村人,以前坐车会吐,这次我特意叫她坐副驾驶,她说坐得挺舒服。买车时4S店的人员就介绍,这款车装备的是脉冲式减震器,有很好的保证了行驶的舒适性,这种减震器的反应时间非常短,而且能够随时根据路面状况调整减震的软硬程度。现在检验这车开起来还是挺平稳的,不过觉得方向盘轻了点。因为有小孩在车里闹,大家都不觉得困,一边看外面的风景一边侃起以前要挤火车回家过年的情形,因为发动机也挺安静,所以大家聊起来也不用费多大劲,侃得很开心。
两个多小时后到了韶关市区,老人家说要去南华寺拜一拜。这段路就比较难走,坡度又多,爬坡我都用2档,以稳为主,感觉好象蛮顺畅,又小试了一下3档,也没有出现动力不足。之前也听过有人用此车爬坡挂4档,我没试,觉得3档就已经够了。
拜完南华寺后我们打道回府,天黑以前又回到了市区。也算是今年的一次小型的自驾游吧。个人认为,自驾出游的车只要求它半路不死火,装的人够多,也基本足够了吧。不知各位春节出游时都用哪款车啊?
上PP哦!

看来我们真的要重新认识一下这减震器啦捏。嘿嘿真的不错{:5_131:}
看啦楼主的文章发现这动力很好嘛。三档都没问题
这要是换做别的车还承载这么多人三档指定是不行的啦
不过你真的应该试验一下用四档的哦。应该非常刺激
找个机会你一定要试验一下四档才行哦。
骏逸的空间是够大,三代人都稳当当的坐在一辆车子里面了。
不知不觉,越来越多的家庭拥有了自己的轿车~~~
{:4_107:}
找个机会你一定要试验一下四档才行哦。创意之星 发表于 2009-4-6 22:02
够用就可以了,速度太快,有时不利于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