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2014.1.4跟着小严、幻影走灵岩山,花山,五峰山休闲绕圈活动记录

1月4日,轻度到中度霾,没有阻挡住驴友爬山的脚步,我们一行90多人跟着小严、幻影走了灵岩山-灵天御道—鸡笼山—羊肠岭—杈枪岭—白马涧-花山—天池山—五峰山—藏书兵营后山—灵岩山脚下。早上9点从灵岩山脚下出发,全程17.5公里,下午3点绕回灵岩山,用时6小时。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小严、幻影、领队山可以、飞鱼、收队麟游璐璐均是苏州的顶级强驴,活动中又认识了不少友友,很开心。
    这次活动走的线路大部分路段我以前没走过,特别是从鸡笼山—羊肠岭—杈枪岭—白马涧一段,还是有点挑战性,有点灵白魔鬼线的感觉,个别地方需要友友相互帮助才能完成,加之队伍庞大,因此,在这一段用的时间比较长,个人跟上队伍还是没有问题。过了花山到五峰山、灵岩山一段,路比较好走,这段速度拉得比较快,反而有点吃力。总结一下,我现在对爬升已经比较适应了,但徒步快走的速度慢,特别是下山有点困难。

我8点30分到集合点,已经有很多友友到了,早到的友友在相互认识聊天。

友友们在相互帮忙整理背包,作好爬山前的准备工作。

很细心的领队幻影早早到了在和友友问好并拿着手机拍照

出发前的合影,队伍很状观吧

上灵岩山,这段很缓的上山线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每次走起来还是有点吃力

据说,上灵岩山这段,强驴最快的速度用了8分钟,我自己还没测过时间,慢慢提高吧

好友山龙大哥也来了,他是强驴,上灵岩山走得很轻松

下灵岩山,现在从御道这条路下山的人多了,个别路段也有点沙化了

鸡笼山,远看有像鸡笼,我这张照近照好像看不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