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咨询半脊的攀登难度

前几天四姑娘山区发生了山难事故,听说事故发生所在的尖山子山峰没有对外开放.本人之前爬过三峰,但因天气问题只爬了一半.计划下一座想爬半脊峰.咨询一下爬过半脊峰的兄弟,这座山和尖山子比难度一样还是简单一些呢?还有半脊的后勤保障和地型情况等等,和尖山子比较是不是安全一些呢?希望热心兄弟可以帮忙解答.毕竟出了事故,不多不少有些对日后的攀登活动感到担忧

这两座山我都爬过,说说我自己的感受。
1、这2座山是完全不同类型的,所以无可比性。尖山子需要熟练的技术操作,攀岩、攀冰、下降技术。半脊主要是冰雪技术,一座入门级的雪山。
2、你去登半脊,是自主还是商业?如果是商业,加强平时的体能锻炼就基本差不多了。
3、中国有古话:会者不难,难者不会。就像小马过河一样,小松鼠淹死了,河水只到牛的膝盖。所以这个要看你个人的技术水平、高海拔经验、心理素质、体能状况、登山时的高反适应、天气等。
当然是商业的了,谢谢兄弟专业的指导.之前主要听我朋友的一个成都向导说半脊比尖山子难,吓死我了.现在总算安心一些.我只爬一些入门级的雪山为主.半脊是不错的选择,比较安全些
  • darkblueocean 商业的半脊攀登,有足够的体力,熟悉上升器+绳索下降的操作,问题不大,相对尖子山很成熟了 2014-1-8 14:40
GFZBFDH 发表于 2014-1-8 13:56 当然是商业的了,谢谢兄弟专业的指导.之前主要听我朋友的一个成都向导说半脊比尖山子难,吓死我了.现在总算安 ... ...

• GFZBFDH 谢谢各位前辈的指导,现在比较安心一些了哈.练好体能应该可以应付. 2014-1-8 15:05
darkblueocean 发表于 2014-1-8 14:40 商业的半脊攀登,有足够的体力,熟悉上升器+绳索下降的操作,问题不大,相对尖子山很成熟了 ...

• steeblumntang 尖山子的这次事故告诉我们,登山无小事啊。 个人感觉半脊是一座冰雪技术的体验型山峰,传统路线难度不高、强度不大、在成熟商业队的带领下危险系数小。 如果以后打算再多爬些,不妨把半脊峰当做一次实验作业,带 ... 2014-1-8 18:34
GFZBFDH 发表于 2014-1-8 15:05 谢谢各位前辈的指导,现在比较安心一些了哈.练好体能应该可以应付.

尖山子的这次事故告诉我们,登山无小事啊。
如果以后打算再多爬些,不妨把半脊峰当做一次实验作业,带着问题去玩,玩的过程中多学多问,解答自己内心的问题。
  • GFZBFDH 谢谢前辈指点,这次事故警惕了很多人,无论如何冬天尽量不能去攀登高海拔雪山.危险太大了.除非是非常有经验,体能技术非常好的专业玩家.看来是可以放心参加半脊商业攀登活动了.吓了一身冷汗 2014-1-8 21:17
steeblumntang 发表于 2014-1-8 18:34 尖山子的这次事故告诉我们,登山无小事啊。个人感觉半脊是一座冰雪技术的体验型山峰,传统路线难度不高 ... ...

我和几个朋友5.1会跟川藏队走半脊的,愿意的话可以一起
abc1332008 发表于 2014-1-8 22:08 我和几个朋友5.1会跟川藏队走半脊的,愿意的话可以一起

到时候考虑一下,谢谢兄弟
半脊传统路线难度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