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5

恩施

凤泥岩 岩溶洞探秘

早就听说了恩施市有几个漂亮的溶洞,凤泥岩溶洞群是其中之一。
      经过策划,几个领队决定2014年元月四日前往
凤泥岩 探洞。这天,一大早,各位途友从各处赶到集合地点,乘车前往目的地。8点,我们到达石板溪,下车翻越一道山梁前往与川越徒步队约定的第二个集合地点。

世外桃源真滴在———凤泥岩岩溶洞群初探
       大约9:20在离凤泥岩岩溶洞不远处,来自途乐户外、川越户外、大峡谷户外、徒步交流等几支队伍的44名途友会师。

两队会合后,我们进入第一个溶洞。

春-哥 发表于 2014-1-8 16:54 二凤岩溶洞探秘

黑      洞

意想不到的精彩和美丽展现了.......

春-哥 发表于 2014-1-8 16:57 黑      洞

春-哥 发表于 2014-1-8 16:58

春-哥 发表于 2014-1-8 17:00

春-哥 发表于 2014-1-8 17:02

• 春-哥 可惜的是,参加这次活动途友中没有一个专业的摄影师,不能把这个溶洞里精美绝伦的美丽充分展现。 在惊叹之中,参观完这个溶洞,我们向第二个溶洞出发。 硝 ... 2014-1-8 17:08

春-哥 发表于 2014-1-8 17:04

在惊叹之中,参观完这个溶洞,我们向第二个溶洞出发。

硝

• 雪-候鸟 好地方。 2014-1-9 11:40
  • 春-哥 从地貌可以看出,这是很久以前因溶洞垮塌形成的大天坑,穿过这个天坑,就进入第二洞,溶洞里有很厚很厚的碎渣石和灰土,也有好多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时代熬硝遗留下来的的硝坑,仿佛还在散发着熬硝的余热 ... 2014-1-8 17:11
  • 绝世老赵 回复 春-哥 春哥强悍,春哥无敌! 2014-1-20 16:21
春-哥 发表于 2014-1-8 17:08 可惜的是,参加这次活动途友中没有一个专业的摄影师,不能把这个溶洞里精美绝伦的美丽充分展现。 ... ...

从地貌可以看出,这是很久以前因溶洞垮塌形成的大天坑,穿过这个天坑,就进入第二洞,溶洞里有很厚很厚的碎渣石和灰土,也有好多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时代熬硝遗留下来的的硝坑,仿佛还在散发着熬硝的余热和味道。

硝坑遗迹

• 绝世老赵 春哥强悍,春哥无敌! 2014-1-20 16:21
  • 春-哥 从硝洞大约进去百数十米远后我们遇到了一道断崖,下面是深不见底的大天坑,就此返回出洞。接着向第三个溶洞出发。 2014-1-8 17:14
支持一下
春-哥 发表于 2014-1-8 17:11 从地貌可以看出,这是很久以前因溶洞垮塌形成的大天坑,穿过这个天坑,就进入第二洞,溶洞里 ... ...

世外桃源真滴在———凤泥岩岩溶洞群初探

• 春-哥 后 记 总结这次探洞的经验和教训:一是事先要充分了解洞穴地理位置,洞内状况;二是一般户外队伍应该请熟悉洞穴内部情况的向导;三是人员不得分散,手电、蓄电池、路标标记物等基本设备要充足,并做 ... 2014-1-8 17:28
  • 春-哥 二凤岩还有几个很漂亮的溶洞,因为是单返,我们游了三个洞后,已经是下午四点,没有时间继续探其他的洞穴了,在对人员进行清点后,大家一起向着第三个集合地点进发了。 路上的红梅花盛开了。 ... 2014-1-8 17:18
  • 春-哥 大 洞 这个溶洞有两个洞口,进去后,里面很宽阔,洞中有洞,在观赏之于,不觉地人马分成了两拨,很快相互间就不见音影,失去了联系。后面的一拨,在洞内周旋几转,探玩了所 ... 2014-1-8 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