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郭楞

冬日徒步库尔楚大峡谷(转)

库尔楚峡谷位于库尔勒市西的库尔楚园艺场附近的深山峡谷当中,海拔近3000米,两侧山壁高近1000多米,最深处1800米,从谷顶到谷底需3至4小时,谷底最宽处约500~600米,最窄处约10米,两侧的谷壁呈阶梯状,险峻幽深,夏季冰雪融水下注,激流咆哮 谷底水流清澈,两岸原始灌木林茂密。在近5000米长的峡谷地带中,分布着6处瀑布,最高的近400多米,最低的约50米,峡谷两壁的岩石走向、色彩奇特、迷人。高山草原分布 有大片的松林,有多种野生动物、植物以及“一线天”等奇特迷人的自然景观,徒步艰难与危险,堪称“驴友的天堂”。

大峡谷仿佛有魔力一般,使我们如此着迷,欲罢不能 ,而那近乎“自虐”似的一天之内的往返徒步,带给驴友们的常常是那难以诉说的困惑和迷茫,甚至是痛苦的记忆,其中的感受只有身临其境的您才能感悟得到。

不知多少次有驴友问到我:库尔楚瀑布(最后一道)往返到底是多少公里,是30公里吗?不止吧,为什么老也走不到啊,应该有40公里。更有甚者说有50、60公里。-----哎,朋友们,其实真的我也不知道啊 ,我只想说:你们能感觉到的就是她真实的距离,心灵的感受不会有错,那是一种心与自然的距离,只要身临其境你就能够体会。
      其次,还有同学老在问:我能够走的下来吗?其实不论是新驴、老驴还是“自虐”的爆驴们,巴州的各个户外群落,组织的规模
大小
不一的一天徒步活动中,因各种原因曾在库尔楚遭遇了“滑铁卢”,有的驴友身心还遭受了“难以磨灭的记忆和痛苦”,成功率不到百分之七十。由于一天时间所限,最“强悍的驴友”在完成一天徒步后都感到“身心俱疲”,所以“普通”的驴友们无论完成了多少里程,为你们都应感到自豪,因为你完成了自我挑战和救赎,融入自然的快感不是每一个人都做的来的

2014年元月5日新年伊始,我们组织23名同学观“冰瀑”摄影活动,其中不乏“强驴”“暴驴”们,但也只有20名同学顺利完成全程,队伍10小时全部安全下撤返回,最快三个半小时抵达瀑布也许创造用时最短“纪录”。跟在后面的人有快“崩溃”的感觉,而5小时是正常的时间。

冰川雪莲 发表于 2014-1-9 01:58 库尔楚峡谷位于库尔勒市西的库尔楚园艺场附近的深山峡谷当中,海拔近3000米,两侧山壁高近1000多米,最深处 ... ...

欣赏啦 冰雪库尔楚瀑布!
好贴帮顶。

支持支持
顶贴支持!!!
支持一下
南太行阿娃 发表于 2014-1-9 02:40 欣赏啦 冰雪库尔楚瀑布!

谢谢支持!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14-1-9 07:01 好贴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