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

冬日暖阳穿越泰和山

泰和山在绵延叠翠的青州西南山区庙子镇,有一座鲜为人知的泰和山,这里峰恋叠嶂,碧水相依,风景如画,美不胜收,是一处集森林景观、地貌景观、人文景观于一体的综合性景观。泰和山拥有独特的天然胜景,天门、七峰联翠、看山狐、百鸟谷等自然景观引人入胜,遍布山林的100多种树木,使绵延100多平方公里的泰和山成为一处天然大氧吧。泰和山曾是农民起义军唐赛儿扯旗聚义的地方,明永乐年间唐赛儿揭杆而起,攻城除贪,震惊当朝,在这里留下了大量的历史遗迹与优美传说。
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中国人民解放军用20年的时间又在此修建7处长达4000余米的洞防工程,一直以来是军事机密。掩藏于密林之中的指挥洞口现在已对游人开放。赛儿奇观、军事秘闻、天然胜景,众多的资源。
我们这次穿越从北富旺村上山,一开始便登高上到山脊,然后沿着山脊一路走。当天天气甚好,能见度很高。风景自然美不胜收。
整体行程:10公里左右,拔高500左右。强度中低。。

支持一下
行者路飞 发表于 2014-1-9 09:11 泰和山在绵延叠翠的青州西南山区庙子镇,有一座鲜为人知的泰和山,这里峰恋叠嶂,碧水相依,风景如画,美不 ... ...

不错不错
juju14 发表于 2014-1-9 09:25 不错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