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2

国外

2014达喀尔赛事直播

第一赛段长城哈佛赢得开门红,索萨抢尽风头,力压罗马、彼得汉塞尔等好手列汽车组第一位
北京时间1月6日(当地时间1月5日),2014达喀尔拉力赛完成首个赛段,中国长城哈弗车队葡萄牙车手卡洛斯-索萨以2小时20分36秒的成绩名列第一,这是中国车队 首次在达喀尔赛场夺得赛段第一。另一位长城哈弗车手克里斯蒂安-拉维艾耶排名第8位。驾驶MINI赛车的中国车手周勇排名第25位。西班牙名将塞恩斯第5 位,卫冕冠军彼得汉塞尔暂居第6名。

摩托车组前三名分别是本田车队的巴雷达、KTM车队的科马和雅马哈车队的德普雷。

2014年达喀尔拉力赛展开第一天的比赛,在头一个特殊赛段,哈弗车队的索萨抢尽风头,力压罗马、彼得汉塞尔等好手列汽车组第一位。摩托车组方面,本田车队的巴雷达本赛段称王。
本赛段首先发车的仍然是摩托车组

由于这仅是第一个赛段,车手们都选择了比较保守的跑法,因此摩托车组的位置并没有拉开,最终,本田车手巴雷达以2小时25分31秒称王本赛段,另一位来自西班牙的名将科马落后37秒在第二,法国人德普雷以2小时27分11秒列第三。

汽车组的比赛在当地时间早上6点22分就开始了,与摩托车组比赛一样,车手们需要先完成大部分行驶路段后,比赛才正式开始,第一辆开始特殊赛段的赛车在当地时间中午12点47分左右出发,这位车手就是驾驶MINI赛车的达喀尔之王彼得汉塞尔,随后车手陆续出发。

先出发的几台赛车很快就经过第一个计时点,驾驶MINI赛车的西班牙车手罗马暂时领先,队友彼得汉塞尔落后9秒在第二,之后是卡塔尔人阿提亚。之前赛车出现问题的戈登并没有耽误太长时间,他以24分6秒的成绩通过第一个计时点,落后领先者4分7秒。比赛继续进行,第107公里处,查博特的赛车因为转向的问题停了下 来,他需要等待后面的卡车团队跟上进行调整。北京时间凌晨4点左右,已经有48台赛车完成了汽车组的比赛,哈弗车队的葡萄牙老将索萨以2小时20分36秒取得了本赛段的冠军,MINI的本土车手特拉诺瓦落后11秒在第二 ,卡塔尔人阿提亚在第三,之后是罗马、塞恩斯及彼得汉塞尔,这几位车手的成绩相差不到5分钟,另一位哈弗车手克里斯蒂安以2小时26秒18秒在第八位。中国车手方面,本届唯一一位中国参赛者周勇似乎还没有进入状态,他以2小时33分43秒完成第一赛段,暂列第25位。
多上图片上来…都说有图有真相…
  • 草堂里的猫11 上传有限制呢,达喀尔官方微信,有详细的资料,你扫一扫,或者关注达喀尔官方微信"dakarchina"都行哈 2014-1-9 16:02
  • 草堂里的猫11 上传有限制呢,达喀尔官方微信,有详细的资料,你扫一扫,或者关注达喀尔官方微信"dakarchina"都行哈 2014-1-9 15:59

战况:卫冕冠军彼得汉塞尔夺得第二赛段第1   哈弗车队拉维艾耶获得赛段第八

1月6日的赛段车手们继续向南挺进圣拉斐尔,摩托车和四轮摩托车走抄一个近道,汽车走山路,但是他们今天都会进入经历沙漠赛段的挑战。

在达喀尔拉力赛上,惊艳完赛与悲情事故知总是会不断地爆出,热门与冷门频发。在南美时间1月6日刚结束的第二赛段,看点众多。
                      总排名

【摩托车组】今天的赛段进入沙漠之前都是平坦开阔的高速赛段,山姆桑德兰表现抢眼获得第二赛段冠军,科马第9名,德普雷第10名。

【汽车组】赛事领头羊索萨在赛道33公里处停车,我们期待他能继续达喀尔之旅。彼得汉塞尔获得了他的第62次赛段冠军,西班牙车手塞恩斯赛段第2名,哈弗车队的拉维艾耶第8名。中国车手周勇赛段40名,目前总成绩31名.

【卡车组】最悲惨莫过于罗萨尔特:他把赛车开进了沟里,但他的达喀尔之旅仍在坚强延续,依维柯车队的荷兰车手德鲁伊获得第二赛段冠军。

【四轮车组】阿根廷车手马科帕特尼里一路驾驶自己的雅马哈四轮摩托车,在沙漠中所向披靡成为赛段冠军,本田车队车手卢卡斯·本尼托,紧随其后获得赛段亚军。

卫冕冠军法国车手彼得汉塞尔夺得赛段最快,并且在总成绩上升至榜首。西班牙车手塞恩斯获赛段第二,总成绩也升至第二位。
中国长城哈弗车队法国车手拉维艾耶获得赛段第八名,总成绩排名第七。
昨天夺得赛段最快的哈弗车手索萨赛车发动机增压设备出现故障,在本文截稿前还没有成绩。驾驶MINI赛车的中国车手周勇赛段第40位,总成绩第31位。

彼得汉塞尔在进入首个“正规赛段”后就开始展现其王者本色,以3小时52分05秒的成绩摘得第二赛段最快。
另一位经验老道的车手是塞恩斯,他落后46秒抵达终点。
阿提亚则遭遇了两次爆胎,他在总成绩上已经落后4分钟。
摩托车组本田车队的德国车手萨姆-桑德兰获得赛段第一,总成绩榜也是驾驶本田的西班牙车手巴雷达领先。
湍河人__ 发表于 2014-1-9 15:36 多上图片上来…都说有图有真相…

[attach]27089903[/attach]

2014达喀尔赛事直播

第三赛段战况:罗马领跑群雄 周勇力夺赛段第14,哈弗拉维艾耶名列赛段第15

北京时间1月8日,2014年达喀尔拉力赛进入第三赛段,彼得汉塞尔、塞恩斯和阿提亚三大高手都遇到麻烦。第二赛段虽然只有20公里的沙漠,但是却让车手们吃尽苦头。因为这20公里沙漠是需要顶着阿根廷将近40度的高温开完将近900公里的快车道后遇到的挑战。沙漠中的炙烤让全体车手都苦不堪言。
【周勇第三赛段加快了速度,获得赛段第14】

中国车手周勇在本赛段加快了速度,他驾驶MINI赛车以3小时13分10秒的成绩名列赛段第14名,总成绩升至第27位。长城哈弗车队的克里斯蒂安-拉维艾耶紧随周勇之后以第15名完赛,总成绩保持在第七位。
【纳尼·罗马势不可挡光彩夺目】

纳尼·罗马势不可挡。这位驾驶MINI赛车的加泰尼亚车手在2013年赛季上迸发夺目光彩,在本届达喀尔上的表现也同样抢眼。纳尼·罗马获得了在汽车组别的第10个赛段冠军,为他此前的12个摩托车组别赛段冠军成绩锦上添花。今天的优异表现将罗马送上了总成绩第一的席位。“达喀尔比赛确实非常疯狂。前一天令人欢欣鼓舞,第二天可能就截然相反。今天其他车手都遇到了问题,我们则集中精力,全神贯注。我认为我们今天的表现相对不错。”
【实力选手进入夺冠激战】

驾驶MINI赛车的波兰车手霍洛维茨在前2天的比赛中表现不佳,但终于显示出了争夺前三的实力。虽然霍洛维茨今天发车时间靠后,但最后取得了赛段第2名的好成绩。
南非越野车手博尔特在达喀尔比赛中的成长速度令人瞩目。他在今天夺得了赛段第三,令人刮目相看。
【哈弗车队拉维艾耶第三赛段名列第15位】

达喀尔赛况瞬息万变,难以预测。第1赛段冠军索萨在第2天遭遇涡轮故障问题,在后援卡车的牵引下才得以跑完整个赛道:索萨惜别本届达喀尔。队友索萨被迫退出比赛,哈弗车队的期望随之全部落在拉维艾耶肩上。拉维艾耶今天名列第15位。
【彼得汉塞尔灌木林遇挫】

在过去的两天里,达喀尔先生气势难挡,但第3天却非常不走运。这位法国车手当上开路先锋,却失去了宝贵的领先优势。他在当天比赛中落后了28分钟,也因此让出了总排名第一的宝座。回到营地的采访中彼得汉塞尔说明了当时的情况:“在灌木林中,我们中途偏离了赛道,等我们跑出灌木林后,四个轮胎有三个爆胎了。我们遭遇了险境,但也无力可施。我们没有想到率先开路会让我们爆了3个胎。”
【悲情阿尔阿提亚多次爆胎】

阿尔阿提亚昨天三次爆胎,今天同一幕再次上演,而且4次爆胎,而他只有3个备胎。换句话说,他每跑15公里就等停下来给车胎打气。

围观围观

第4赛段哈佛车队里斯蒂安-拉维艾耶获得赛段第8名   周勇被罚时2小时赛段位列69名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2014年达喀尔拉力赛进入第四赛段,西班牙车手卡洛斯-塞恩斯获得赛段第一并且成功登上总成绩榜首。中国长城哈弗车队的法国车手克里斯蒂安-拉维艾耶获得赛段第8名,总成绩第7位。中国车手周勇/潘宏宇因被罚时,仅获69名,总成绩排在第53位。
第四赛段结束后,各组获得成绩的选手数量:汽车组85名选手,摩托车组115名选手,四轮摩托车组23名选手,卡车组49名选手,这些选手将继续参加接下来的赛段。

第四天的角逐仍将在阿根廷境内,从圣胡安到奇莱基托,是一个马拉松赛段。汽车组特殊赛段657公里,行驶路段167公里,赛道表面仍然以砂石路为主。

在这个堪称真正的较量的赛段中,仍然是塞恩斯、彼得汉塞尔和阿提亚,三大高手之间的比拼。最终驾驶巴吉赛车的塞恩斯更胜一筹。657公里的马拉松赛段很合前WRC世界冠军塞恩斯的胃口。西班牙人驾驶SMG Buggy赛车,以6分04秒的优势战胜法国人彼得汉塞尔,获得个人达喀尔拉力赛生涯的第26个赛段胜利。赛后,这位2010年赛事冠军谈道:“刚开始,我们必须在尘埃中驾驶,但随着赛段深入,我们设法开始超越很多赛车。我们也有点幸运,在离终点还有10公里的时候,我们的助力转向系统还坏了。由于地形较为开阔,也对领航的导航能力产生了考验。塞恩斯车组也犯了点小错。“赛段第二部分的某个WP点我通过后认为是对的,但过了一会儿我们意识到正确的方向在另一侧,还好大部分人都犯了同样错误。”

这位“达喀尔先生”拿下赛段第二,却连续两天遭遇爆胎。“今天赛段的开局并不很好,我们在30公里处就遭遇爆胎了,随后我们决定用一个较为平缓的节奏跑,并避免错误,尤其在很难找的最后一个WP点中,我们开始就判断了正确方向,这帮助我们避免损失很多时间,最终赛段还做的不错。”他的Mini X-Raid队友阿尔阿提亚排名赛段第三。

中国长城哈弗车队的法国车手克里斯蒂安-拉维艾耶获得赛段第8名,落后头车26分钟,他的总成绩第7位。

中国车手周勇/潘宏宇获得赛段第67名,落后头车4小时50分钟,总成绩排在第53位。在官方成绩表中,显示周勇/潘宏宇被罚时2个小时,目前我们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本赛段初期遭遇机械故障的原因。

达喀尔拉力赛SS4汽车组总成绩前十名:

北京时间今天晚间,达喀尔拉力赛将继续“马拉松”征程。第五赛段从奇莱西托到图库曼,赛事的首个分水岭赛段即将登场。

达喀尔第5日:罗马重返榜首 哈弗拉维艾耶总成绩升至第6位  周勇总成绩44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2013年达喀尔拉力赛第五赛段,西班牙车手罗马获得第一并重返总成绩榜首,昨日领跑的塞恩斯则遭遇麻烦损失了近两个小时。

中国长城哈弗车队法国车手拉维艾耶列赛段第18名,总成绩升至第六位。

中国车手周勇/潘宏宇落后头车3小时36分钟,名列赛段第49名,总成绩位居第44位。

第五赛段从阿根廷的奇莱基托到图库曼,特殊赛段527公里,行驶赛段231公里,是本届达喀尔距离最长的一个赛段。赛段主要道路是穿越沙漠,也是难度非常大的一个赛段。

西班牙车手罗马以6小时37分钟01秒率先完成比赛,并升至总成绩榜首。

而昨天领跑的塞恩斯遭遇导航问题和赛车电子系统故障,落后了一个小时并被罚时一个小时,他的总成绩跌至第18位,已落后近两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