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5名疆内外驴友冬闯呼图壁县狼塔 目前已失去联系这篇消息,我有话说!

【2014.1.8】事件回顾:  15名疆内外驴友冬闯呼图壁县狼塔 目前已失去联系        有人说过,世上人分两种,听劝和不听劝。有人能听进别人的劝告。有人自信满满,不肯听人劝,比如这名父母哭得天昏地暗都阻止不了的驴友,他硬是要在大冬天来穿越难度不小的狼塔C线。好说歹说,他们一行人算是打消了念头,可目前又和他们失去了联系,那一片可都是无人区,再失去了联系,这可多让人担心……   据新疆新闻在线消息:(记者王磊 )15名疆内外驴友要在12月28日反穿呼图壁县狼塔C线的消息,日前经微博报道后,引起众多网友关心,有驴友家属甚至通过微博喊话,希望新疆当地警方能够劝阻。   26日,其中一名驴友的姐姐“玲玲大人”跟帖称,弟弟27日的飞机从上海飞新疆,父母哭得天昏地暗都阻止不了,没办法,只希望那边(新疆)警察能封山。   30日,记者从昌吉州党委宣传部和呼图壁县应急办获悉,15名疆内外驴友已经放弃反穿狼塔C线,但有部分驴友表示既然已经到了,想在呼图壁县冬牧场附近走一走。但目前已与他们失去了联系。   根据“昌吉发布”消息称,该线路沿线牧民已转场,属无人区,天山山区天气寒冷,不确定因素很多。呼吁驴友尽量不要冒险。   据悉,此次活动领队为昌吉一名网名为“树”的驴友,持新登协领队证,有多次夏季狼塔和一次冬季狼塔穿越经验。   记者了解到,这15名驴友选择的是反穿越,先坐车从昌吉出发到南疆巴伦台进入狼塔,相比较从呼图壁进入难度要小一些,这些驴友计划28日进入狼塔C线,徒步8天左右时间,在2014年1月3日穿越完成。   得知此事后,新疆山友救援队总队长杨军也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布消息,劝说这些驴友谨慎行动。   呼图壁县应急办工作人员介绍,29日,他们与领队“树”取得联系,劝说他们在人员、装备未充分准备的情况下,切勿进山,况且冬季那里属于无人区,十分危险。如果执意进山,需在公安、旅游部门备案。   这名工作人员称,经过劝说,对方已放弃反穿计划,计划明年夏季再穿越,同时改变路线,带着四名上海驴友打算前往冬季牧场附近走走,计划5~6天返回。但他们依旧未在公安、旅游部门备案。   目前,领队“树”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呼图壁县应急办已通知当地公安、旅游部门,密切关注事件动态,随时提供帮助。新疆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勇说,冬季出于安全因素考虑,登山运动主管部门杜绝领队擅自带客人进山,如果是新疆登山协会颁发的领队证,领队不听劝说,主管部门将会注销其领队资质。         树的编后语:就是这篇消息,引发了一起轰动全国的驴友“失踪”事件。“蝴蝶效应”使得这则消息在短短的几天内发酵膨胀,其结果是当地政府高度紧张和关注,众多的驴友和民众担惊受怕……思量再三,决定还是回复一下这则消息。        1.  “26日,其中一名驴友的姐姐“玲玲大人”跟帖称,弟弟27日的飞机从上海飞新疆,父母哭得天昏地暗都阻止不了,没办法,只希望那边(新疆)警察能封山。”         答:我队查无此人,希望他平安出山,尽快与家人联系。建议每一位计划穿越狼塔线的驴友,请一定和你的家人沟通好,得到家人的同意。         2. “30日,记者从昌吉州党委宣传部和呼图壁县应急办获悉,15名疆内外驴友已经放弃反穿狼塔C线,但有部分驴友表示既然已经到了,想在呼图壁县冬牧场附近走一走。但目前已与他们失去了联系。      答:我队进狼塔线,携带有海事卫星电话一部,GPS导航仪三部,完全可以满足我队对外的通信联络和线路导航之用。为了节约用电,卫星电话通常是关闭的。我们要求队员进山前通报家人,山内8天没有手机信号。我们的队伍28日中午进入狼塔线就没有手机信号了,30日时我们已经在蒙特开曾达坂,故没有手机没有信号属于正常。        3.得知此事后,新疆山友救援队总队长杨军也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布消息,劝说这些驴友谨慎行动。       答:真心感谢新疆山友救援队的关注和关心。        4. 记者了解到,这15名驴友选择的是反穿越,先坐车从昌吉出发到南疆巴伦台进入狼塔,相比较从呼图壁进入难度要小一些,这些驴友计划28日进入狼塔C线,徒步8天左右时间,在2014年1月3日穿越完成。       答:我队于12月28日从古仁格勒进入狼塔,2014年1月3日从呼图壁林场出山,用时7天,与计划书一致。        5.“这名工作人员称,经过劝说,对方已放弃反穿计划,计划明年夏季再穿越,同时改变路线,带着四名上海驴友打算前往冬季牧场附近走走,计划5~6天返回。但他们依旧未在公安、旅游部门备案。”       答:我参与过2013年8月22日和9月24日的两次狼塔救援,非常清楚狼塔救援的难度很大,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所以,在接到呼图壁县应急办的劝阻电话后,领队组认真研究并制定的路线预案,计划带队伍先到巴仑台的蒙古冬季牧场深入三天,对每位队员的体能和装备做个全面的实地测试。期间如遇天气聚变不适宜穿越或队员体能不合格,马上撤退。巴仑台蒙古冬季牧场有牧民活动,也有马匹和牧屋,很安全。同时,冬季狼塔线上最寒冷的路段就分布在巴仑台的蒙古冬季牧场。在我们的队伍进入冬季牧场后天气晴好,气温也在预测之内。夜间最低气温为-25℃,经过两天行走测试,队员的体能非常优秀,身体状态良好。于是我们尝试着翻越南北疆的分界线蒙特开曾达坂,蒙特开曾达坂海拔高度3960米,是完整穿越狼塔线的关键点。30日下午6点,全队成功翻越蒙特开曾达坂,翻越难度和我们之前预期的基本一致。最终才有了这次冬季狼塔线的完整穿越。       6.新疆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勇说,冬季出于安全因素考虑,登山运动主管部门杜绝领队擅自带客人进山,如果是新疆登山协会颁发的领队证,领队不听劝说,主管部门将会注销其领队资质。        答:没有备案是错误的,做为主领队,我要作深刻检讨。  今后,我们一定努力改进我们的工作,及时向主管部门多汇报,和相关部门多沟通,同时,严格按照规定备案。       7.冬季狼塔线风险提示,作为第一支完整穿越冬季狼塔线的商业队伍的领队,在此提醒有计划冬季穿越狼塔的驴友,冬季穿越狼塔线有风险,请慎重对待并做好相应的准备:冬季狼塔线的综合难度和夏季狼塔基本一致,但需要防范的风险重点不同;夏季狼塔线最大的风险是反复过河,冬季狼塔线最大的风险是应对低温气候和积雪过厚,建议按照-35℃的极限低温来配备装备;同时冬季狼塔核心地区没有牧民,一旦出现险情,首先必须依靠队伍的自救能力来脱险和争取时间,所以我们建议穿越队伍的人数在12人左右为宜;一支队伍必须携带一部卫星电话,以供紧急情况下使用。另外,每年的10月11月12月达坂上积雪会比较厚,翻越强度很大,加之河水尚未完全封冻,又无法沿着河谷行走,故不建议穿越狼塔线。每年的3月4月是雪崩的高发期,也不建议穿越狼塔线。       8.冬季狼塔线的风景描述: 与夏季有很大差异,冰瀑,冰河,温泉是冬季狼塔线的看点,狼、雪豹、雪鸡等野生动物在冬季活动更加频繁。更容易看到他们的踪迹。       9.感谢:感谢自治区应急办,感谢昌吉州人民政府和呼图壁县人民政府!感谢自治区登山协会!感谢新疆山友救援队和新疆蓝天救援队!感谢所有关注此次冬季狼塔穿越活动的媒体!感谢那些认识的不认识的真心关注我们安全的朋友们! 8264游记攻略版将首发这次冬季穿越狼塔的游记,穿越详情一目了然!https://bbs.8264.com/thread-2021066-1-1.html  跨年度的穿越!-——2014年元旦穿越冬季狼塔线纪事
安全就好
树00 发表于 2014-1-10 06:24 【2014.1.8】事件回顾:  15名疆内外驴友冬闯呼图壁县狼塔 目前已失去联系        有人说过,世上人分两种 ... ...

很诚恳的回复
树哥做事稳重、负责任!
平安就好
顶贴支持
树00 发表于 2014-1-10 06:24

只要做了充分准备,搞一次探险活动,宏扬探险精神,有什么不好?让那些井底之蛙说去吧!
树同学,我顶你!
安全第一啊。

去狼塔一定要慎重,全方位的考查自己,但是决定去了就要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最好不要给社会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看来户外真的是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