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求教STOP正确的使用方法

新人求教,STOP在下降中,将制动手柄按压到极限,利用右手抓绳控制速度。这个操作方法有错吗?最近我在练习中有个玩户外多年滴高手,说STOP完全没有必要按压手柄到底,可以利用按压手柄的方式来控制下降速度。我当时很郁闷,这种按压手柄控制下降速度的方式,据说对下降绳索有一定的伤害。可人家是玩了多年滴高手啊,经验肯定比我足。但是我还是不认可他这种方式,求高手指教正确使用STOP的方法
  • 没有鸟装的鸟鸟 STOP只能用抓绳来控制速度 手柄不完全压到底很伤绳皮的对绳索伤害很大 玩多年户外不一定就懂SRT 半桶水的高手不听也罢 2014-1-10 10:54
  • ☆与狼共舞☆ 回复 没有鸟装的鸟鸟 还有个问题想请教您,因为我所学的是法式SRT,采取长牛尾挂手升的方式。我想长牛尾连接手升用直门快挂,短牛尾用弯门快挂。我考虑短牛尾挂锚点的时候,用弯门容易入绳圈。但是很多人说不能用弯门快挂,只能用直门快 ... 2014-1-10 11:14
☆与狼共舞☆ 发表于 2014-1-10 10:40 新人求教,STOP在下降中,将制动手柄按压到极限,利用右手抓绳控制速度。这个操作方法有错吗?最近我在练习 ... ...

• ☆与狼共舞☆ 还有个问题想请教您,因为我所学的是法式SRT,采取长牛尾挂手升的方式。我想长牛尾连接手升用直门快挂,短牛尾用弯门快挂。我考虑短牛尾挂锚点的时候,用弯门容易入绳圈。但是很多人说不能用弯门快挂,只能用直门快 ... 2014-1-10 11:14
  • ff8friend 回复 ☆与狼共舞☆ 确实不能用弯门快挂 因为锁门容易意外打开 弯门快挂一般用于攀岩攀冰 弯门挂绳子比较方便 2014-1-13 20:05
  • ☆与狼共舞☆ 谢谢您的指导 2014-1-10 11:07
没有鸟装的鸟鸟 发表于 2014-1-10 10:54 STOP只能用抓绳来控制速度 手柄不完全压到底很伤绳皮的对绳索伤害很大 玩多年户外不一定就懂SRT 半桶水的 ... ...

谢谢您的指导

还有个问题想请教您,因为我所学的是法式SRT,采取长牛尾挂手升的方式。我想长牛尾连接手升用直门快挂,短牛尾用弯门快挂。我考虑短牛尾挂锚点的时候,用弯门容易入绳圈。但是很多人说不能用弯门快挂,只能用直门快挂,弯门快挂是用在攀岩上,不能用在SRT上。而且长牛尾用直门快挂也不安全,要用丝扣锁。关于长牛尾用直门快挂连接手升,我也是考虑方便操作而已,是否自己在这个选择是错误的
  • ff8friend 确实不能用弯门快挂 因为锁门容易意外打开 弯门快挂一般用于攀岩攀冰 弯门挂绳子比较方便 2014-1-13 20:05
  • 没有鸟装的鸟鸟 这个看个人习惯 没说段牛尾上只可以用直门快挂的 2014-1-10 14:13
  • 峨山老妖 相对来说,弯门更容易脱出一些。攀岩快挂为什么一头直门一头弯门是有道理的。弯门那头方便取绳。注意,仅是相对,先锋攀冲坠也几乎没有从弯门快挂里意外脱绳的。但是,攀岩可以有很多快挂保护你,Srt就未必了。。。 ... 2014-1-10 13:47

SRT技术没有绝对的标准存在。“不能用弯门快挂”的说法我个人并不认同。为了实验而做实验的目的并不可取。至少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在探洞过程中有因绳子从弯门快挂中脱出而导致事故的。我的牛尾上面一个弯门一个直门,多年来一直如此。如果你现在因经验不足,对众说纷纭的操作是否正确没有判断能力的话,建议你就以PETZL运动产品技术图鉴为你的标准,上面有相关操作图例。网上搜一下。
☆与狼共舞☆ 发表于 2014-1-10 11:14 还有个问题想请教您,因为我所学的是法式SRT,采取长牛尾挂手升的方式。我想长牛尾连接手升用直门快挂,短 ... ...

很多时候不建议道听途说,还是遵守安全操作规范,建议百度雪鸟的官方教程。

这个看个人习惯 没说段牛尾上只可以用直门快挂的
CQ小葱 发表于 2014-1-10 13:27 SRT技术没有绝对的标准存在。“不能用弯门快挂”的说法我个人并不认同。为了实验而做实验的目的并不可取。至 ... ...

顶葱爷!!!!

确实不能用弯门快挂 因为锁门容易意外打开  弯门快挂一般用于攀岩攀冰 弯门挂绳子比较方便
  • CQ小葱 探洞实际过程操作中基本不会存在这种意外打开的客观条件出现。 关键是操作而不是装备 2014-1-14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