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岳阳

跳脱的黄龙山——先锋营新年第一蛋

黄龙山是第一次去,却落了一个难得的轻松。师傅从组织到安排面面俱到,我挂了一个收队之名,除了亦步亦趋,不能由着性子暴走之外,可谓事事惬意。中途几次队员问行程,脱口而出的答案就是“不知道”,那么自然,那么无羞无愧,哈哈,足证毫无扮演组织者的心思。
    以前出游归来总有几行感悟落在纸上,现而今,惯了、懒了,不想写了,却多了一份不得不写的责任。不知道何时,把岳阳户外的发展与自己的爱好挂上了勾,也许是生就了一幅“普渡众生”的肚肠,也许是声名所系反为所累的写照。记得当初草创巅峰时,诸多立论,其中就有为薄弱之岳阳建一基础的宏愿,想来可笑,我又是谁,哪里挑得起这幅担子?哪里而轮得到我来挑。爱好里参杂了其它,便不再是爱好;失去了感悟,牵强落笔而出的亦仿若不是自己的文字。聊可慰寄的是,并不全然如此。到了面目全非,读不清,看不懂自己的时候,那才真的是可悲可叹了。
    去黄龙山的两个理由,其一是师傅留言给我说:“新年的第一个活动,我希望你参加”。其二是小灰拜师之后,我一直限制她登山,怕别人的所谓经验,让其养成不好的习惯;加上近来一直飘浮在外,一直没有实地指导过她。至于煅炼体魄、结交朋友等登山的应有之义,不在计虑。
    基本上我属于思维跳跃、想像力颇丰的人。记得鳌太2800营地去往塔三的时候,风力达到8—9极,吹着人走。在低头迈步的机械节奏里,空白的大脑里居里闪现出奥德赛中风神送给俄底普斯的袋子,这个袋子又幻化成西游记里包罗万像的乾坤袋模样,继而想起悟空和他小伙伴们(二十八宿)都惊呆了的表情,不觉噗嗤而咧嘴轻笑。
   新年期许。1、基础。希望更多的传授经验,让将来的8264先锋营诞生更多能引领岳阳户外发展的人物。2、LNT。带了一年队,我的身体力行,影响所及,也不过芒果一人而已,其他人虽有改变,但还不够主动;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之列。3、技能。自己在能力上达到自己认可的层次。
   黄龙山之印象。强度:初驴的理想之地;加点强度可以作为拉练路线。景色:非常不错,巨石壁立,可惜相对海拔不够,凝目无深遂处。上山时,见村民在巨石堆上层层筑累的梯田,深觉先人开拓不易。
   团队之印象。甚团结,见到很多小互助。腿上有伤铁山哥背人壮举,虽诸多取笑,相信感佩还是留在大家心里。被我收队的几名队员用坚持成就了对自己的超越。
跳脱的黄龙山——先锋营新年第一蛋

首先要感谢师傅对团队的付出,感谢各位队友的支持与包容。队友包括:巴陵骑士(领队)、家在4楼、铁山、蜗牛、用三、菩提、琳儿、圆圆

开始上山

第一次登山的小文因为初始阶段的不适应,掉队很远,几次蒙生退意。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赏识!!

曲折的山脊防火带

沉姐和孤烟在打包。

用300的焦距拉近拍摄前方行进的队伍

上山时遇到的羊群

跳脱的黄龙山——先锋营新年第一蛋

这次跟前队完全没有交集,只能长焦、远眺

情侣档。幸福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