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

雪乡情 写于20131223

东北回来沉淀了一周,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绪,终于可以提笔写下自己的记忆。
12月7日一行人开车前往郑州机场,飞往哈尔滨开始我们的东北之行。由于身体不适在出发前几天连家门都没敢出,如果不是定了飞机票我是指定要与这次东北之行擦肩而过了,更重要的是我将会失去此行的经历,此次东北之行让我懂得了很多,很感谢这些教训我的人,让我的人生不在是想像的那么单纯,思想不在那么空白。
到达哈尔滨时已在夜幕下,随当地导游我们在最东北吃了一顿大餐,回到宾馆状况百出被公爵狠狠的教训了一翻,要是在平时不管是谁教训我,我的野蛮霸道都会让教训我的人变的无语,可此时的我却无话可说,因为他说的句句在理,强词督促我无从反驳,经验不足,知识缺乏,这就是我最大的弱点,我无条件接受。一夜未眠,半夜又遇到宾馆水管爆裂,换房间,觉得哈尔滨好冷,冷冷的哈尔滨,冷冷的心••••••
以至于第二天去雪谷的路上我没一点精神,小心翼翼的坐在了他的身旁,很困但也只是眯了会,不断的在像他学习,虚心的听他所积累的一些经验,一路上我几乎没说几句话,只听他们在说,才发现我自己在他们面前真没什么发言权,个个都是前辈。他们前辈的气场早淹没了我,好吧,我只能闭嘴了。到达雪谷,入住农家,东西放好,匆匆出门去感受一下雪,不是来到雪谷的小河边都忘记自己来东北是干什么的了,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雪的洁白,我被这里的雪给吸引了,一个人走在无人踩踏的雪里留下了自己的一只脚印,写下了自己一个人的名字,一个人躺在雪里静静享受,没人知道此时的我有多么的孤独,也没人察觉到我的眼泪在这里悄然落下,此时多想有个肩膀让我靠靠,我感觉好累,多想有个深爱我的人陪我一起走,处处留下我爱的记忆,幸福的脚印,在我老去的日子,心里会有甜蜜的记忆。天色渐黑,返回农家吃农家菜,吃完晚饭还不到六点,可在这里感觉已经是八九点的样子,大家都没有睡意,出门感受一下东北农村的夜色,有人去买了烟花,哈哈一下子感觉像是过年,红红的灯笼,美丽烟花的绽放,嬉笑的人儿,让我的内心少了些许的荒凉。篝火边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儿,手牵手唱歌,游戏,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我又有什么理由让自己不开心呢?玩累了回去休息。
第三天的行程雪谷到雪乡的穿越,今天只有我和公爵是雪谷到雪乡全程穿越,他们有的坐车直接到雪乡,有的体验马车坐马车到山底在穿越雪乡也就比我们少走5公里,雪谷到雪乡的穿越15公里,垂直上下800米高度,800米高度不算高,可在雪里行走还是第一次心里着实没底,可不走又永远也不知道自己行不行,我不断的在告诉自己,我能行,穿越路上除了花花绿绿的冲锋衣外几乎看不到别的颜色,茫茫雪域一片洁白,美的让人不忍去触摸它,身在其中会让人想到白雪公主的故事,我就是这里的白雪公主等待我的王子出现,{嘿嘿,幻想一下,其实我很黑,哈哈},穿插在他们几个的镜头下留下自己的身影留一份纪念,上山的路上我依然是少言寡语,主要是大家都沉浸在这美丽的雪景里,都尽量的将这一切记录,我也一样,或许我比他们更贪婪,我要将这里的一切刻入脑海,希望有机会可以自己在走一边。哇,好美到达山顶一眼望不到边,天与地是链接在一起的,这就是所谓的北国风光,万里雪飘吧!山顶很美却也很冷,提醒大家,山顶官方的地方是免费休息的,别的都是收费的,而且不便宜哦,大家一定要注意。上山容易,下山难,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下山深一脚浅一脚,一不小心雪就漫过膝盖,不过特别爽,我去试了试路两边的雪,一脚下去几乎会到大腿跟,爬在雪里起都不好起来,好想多在这里多带一段时间,享受这里的天然美景,只惜时间短暂,到达雪乡,比我想像中要差了许多,但还是很美,木屋,雪舌,狗拉雪翘,红灯笼,滑雪场,映衬在这里,洋溢着这宁静村庄特有的美丽,这样宁静的村庄真想多住几天,洗涤一下自己的心灵。
第四天前往长白山小镇,由于跨度大又是一天的车程,我们只能欣赏沿途的风光,真是些幸福的人儿,这样的天气,出现这样的美丽的彩虹,要不是亲眼所见有谁会相信,我一直都认为彩虹只有在雨季才会出现,而且我看到的又极少,这样寒冷的冬季看彩虹而且和这么多人一起看好幸福,到达宾馆吃完晚饭,住了两天农家的人都想好好洗个澡只是我洗了一半水就凉了,硬着头皮把澡洗完好冷钻被窝睡觉,这里比雪乡冷多了,半夜尽然把我冻醒了。
第五天早餐过后前往长白山,由于之前对长白山没有细细研究,长白山的美给了大家一个大大的惊喜,天池早已被白雪覆盖,传说中的怪物也没见着,本想顺着山体走过去,但管理员告诉我们在往下走就是朝鲜了,依依不舍离开天池山顶,下来去看瀑布,这里的瀑布不是飞流直下三千尺远没有那么宏伟壮观,但确美轮美幻,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不确切的说这里就是人间仙境,我不想走了真的不想走了,我想留在这里我的心已完完全全属于这里了,小天池,地下森林里留下了我们的身隐,留下了我们灿烂的笑容,留下了我们美丽的记忆。雪地里泡温泉别有一番滋味,个个身材暴露无疑,要啥没啥的我对她们是羡慕嫉妒恨啊,个个身材一级棒,我想应该有人对这群美女已经垂彦三尺了吧,泡温泉的人越来越多,我还是走吧,美女太多我就别在这凑热闹了。玩了一天中午饭都忘记吃了,回到宾馆吃完晚饭早早休息,无语盖了两个被子半夜还是被冻醒了,看来抵抗力全无啊,身体情况极具下降,真想好好休息,可行程还没结束我只能继续前行。
第六天,二道白河,魔界,滑雪场,忘记和大家说了二道白河边有美人松,这美人松是和儿子看光头强的时候才知道有这么一种松,还真是漂亮,美人松也就只有这片有,它需要独特的地理气候才可以生长,漂亮像一把张开的大伞可以为你遮风挡雨。小导游还真是坏,过了魔界了才假装说刚才看魔界没什么,哄鬼呢,路边能看见什么,大家也不想和他计较什么,敢往滑雪场滑雪,滑雪每个教练是248还是268我忘了,我是没请,滑不了两小时就走了也学不了个啥,在说回来谁还天天去滑雪呢,没啥用,多摔两下啥都会了,在边偷偷听他们请的教练讲两句,学会了也累了该结束回宾馆了,到达吉林,看看吉林松花江的夜景很美,很美,美的让人陶醉。
第七天吉林雾松岛,到达雾松岛,真冷,但有片雾松太惊人了雾松需要在一定的条件下才能形成,岛上除了几颗树就是雪,什么也没有了,到是江边的雾松让人驻足停留,因为离的进可以用手触摸到,但没人去破坏这自然的资源。就让这美留给后来的人观赏吧。雾松岛结束我们便返回哈尔滨,哈尔滨历史不是非常久,大概200的历史,但这座城市却有许多古建筑著名的中央大街就坐落在这座城市,据说中央大街的砖,每一块价值当时的一美金,共57万块(没钱花了可以去扣两块回来嘿嘿)在中央街吃冰棍,吃唐葫芦,冷的手都拿不出来了,可还是想去尝尝,满足了好奇心就去松花江上滑冰,来的早了些,现在才在建雪雕和冰雕,逛俄罗斯小店,逛商场,渐渐天色已黑,中央街的夜景会让人感觉自己处于不夜城,约伴喝酒度过慢慢长夜。

第八天,自由活动,一拨先去了太阳岛,而我跟这这帮男人坐1线去老道街看古建筑,其实我不懂什么建筑,但就是想看看,我觉得来到一座城市应该去了解一下这些东西,即使不懂也应该看看,老道街分为十四条街,前十二条街古建筑还保存了些,但后面的两条就完全现代化了,没什么值得可看的,便返回去索菲亚教堂,教堂不大教堂内讲述的是哈尔滨的历史已经现在的哈尔滨,其实我们应该是先到教堂在到老道街,从教堂出来我们坐13线前往太阳岛,来到太阳岛先打电话确定另一拨人的位置,她们在极地馆,到达极地馆雨燕他们已经出来了,禁不起白鲸的诱惑,买了门票先去看海啸表演,好可爱它的表演引起全场的爆笑,之后出来认识各种鱼,各种动物,等待白鲸的表演,我被这对美丽的白鲸震撼了,光滑的身体穿梭在水里那么的有节奏,那么的自然,它们这对情侣释放的幸福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能看到海洋之心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看到了它们就是海洋之心,所以我是幸福的,承载着这份幸福漫步在太阳岛上,一座座童话里出现的房子出现在眼前,会让人产生错觉••••••
第九天吃过早饭等车前往机场,飞往郑州回到晋城结束了东北之行••••••
人生路上过客匆匆,走在一起是缘分,一起走是幸福,珍惜这份缘,保存这份幸福,让记忆多一份精彩。
对于此次东北之行漏洞白出,向你们致以深深的歉意,对不起•••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