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其他

只缘身在周庄中,不辞长做画中人-周庄攻略

前两天去上海出差,由于赶上周末,寻思着可以做个上海周边的两日游。立马行动,找了个网吧,搜索周边的好玩的地儿——周庄、乌镇和普陀山。由于本人太爱丽江了,觉得周庄的感觉和她有着几分相似,就这么定下了周庄的休闲两日游。

上海至周庄的交通:{:4_107:}
  上海体育场有专门的旅游集散中心,每天安排有周庄一日游145/人,包含周庄的门票。但是时间很早,好像是早上8点以前,哦!我是要度假,可不像周末那么早起床,而且匆匆一日的团队游,对于做过导游的我来说实在是、必须要当掉!
  长途客车站(老北火车站附近,有地铁43路)每天有好几趟车直达周庄,时间随心所欲,刚好,偶喜欢~~~ 车票好像27/人(网上说22元,可能涨价了,没得办法,谁叫油长了呢,理解万岁)。本人乘坐了下午320的汽车前往周庄,可是车有空调司机不开,热啊,出门在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后来就这是问过售票口的工作人员,人家说,他们承诺是空调车,可是开不开空调那是司机的事情,晕~~~还好一车都是中国人,否则够给中国景区的配套设施和服务丢人的),车程2小时。
如果你自己有车,自驾是最好不过的了:
自驾车线路
一、上海方向出发
、沪宁高速公路—昆山出口—昆周公路—锦溪—周庄

318国道—(经青浦)—大观园—商塌—周庄

二、苏州方向出发

、苏虹机场路—昆周公路—周庄

、苏州—吴江—芦墟(318国道)—大观园—商塌—周庄

、苏州—绕城高速—吴江—吴江周庄新公路—周庄

三、浙江方向出发

湖州318国道—平望—大观园—商塌—周庄

、沪杭高速公路—嘉兴—平望—大观园—商塌—周庄

四、浙江方向:沪杭高速公路嘉兴出口-苏嘉公路-平  -沪青平公路-商塌-商周公路-周庄。

五、南京方向:

、沪宁高速昆山出口-长江路-南北公路经张浦、大市锦溪-周庄。

、沪宁高速-苏嘉杭高速-吴江(同里)出口-同周公路-周庄

内部交通

周庄汽车站到古镇可乘出租车及三轮车前往,出租车桑塔纳10/辆,夏利、微型车5/辆,人力三轮车3\5\8元/辆。

1# 风语者09

周庄的住宿
如果有时间,不妨在周庄小住一晚,充分体味古韵风情,当地住宿设施比较完备。星级宾馆有周庄宾馆、周庄大酒店和三牛花园大酒店,还有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云海度假村周庄贞固堂等也颇受游客好评,价格在200300元左右。建议住贞固堂或贞丰人家客栈最有周庄味.就在小镇中心.
  除以上酒店、度假村外,镇上也有为数不少的私人旅馆可供选择,沿河、桥的房间也别有风味。价位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设施较简单,卫生条件尚可,可安心住宿

如果你担心从来没去过周庄,可以先上网查查酒店的地理位置怎么样,比如我知道elong网就提供酒店地图搜索功能,你只要键入酒店名称,就可以查到酒店位置、周边基础设施还有交通情况,哪怕你不知道要住哪家酒店,也可以用它们的点选或框选功能搜景点周围的酒店,它会把你搜索范围内的所有酒店列出来,接下来你就可以慢慢挑选啦,极其方便.

www.elong.com/?banid=0904:8264woxiu:bbs:hm

我头一晚住在当时在网上茶道的隆兴客栈,100元,有卫生间、空调和电视,但是绝对的家庭旅馆,简朴绝对简朴,床上有好多的小小飞虫,点上蚊香,它们就在床上寿终正寝了,我打扫完了战场,一夜都没有睡好。可能使我没有选择好的原因,但是比起丽江那儿我住的家庭旅馆简直是天上地下。后悔~~~
  第二天一早转移到了景区外的云亭山庄,房间大小和设施绝对能卡4星标准,由于是周末198/间(含双早),如果是非周末160左右吧,如果旅行社可能会更便宜。偶的建议还是住在这种地方比较好,只有休息好了才能有个旅游的好心情
^-^

吃:第一天晚尚在小桥流水的旁边享用了周庄的特色:万三蹄,阿婆茶,阿婆菜,周庄小炒,毛豆(不是特色),一种38元号称3年陈酿的暗红色的酒,一共消费170大元。万三蹄还可以,但是一个两人吃不了,太腻了,很多都给了桌旁谁家的狗狗了,总体很一般,消费偏高,不推荐!
第二天在景区门口的永和豆浆用的早餐,好幸福,和我的口味,而且绝对的物美价廉。中午照旧永和豆浆,喜欢这儿的烤肠,很香没有什么面粉。
  晚上在永和斜对面的川菜馆,小小的夫妻店,看到旁边每桌一盆小龙虾,口水直流。可惜到我们这儿龙虾没了,人家生意好呗,改成了水煮牛肉、酸辣土豆丝、虎皮青椒、啤酒,很香很辣,吃了一顿舒舒服服的晚餐,花费48元。
  第三天早餐云亭自助早餐700-900,中餐车站不远出的重庆菜馆,享用我的麻辣小龙虾,幸福啊~~下午120汽车返上海。

周庄的门票:

根据两天的观察,晚上九点以后的确不需要门票了,因为工作人员下班休息了。如果你住在景区里面,晚上进去,第二天的游览的确可以免费,对于张厅沈厅之类的检票才能进的景点,你可以跟其他游客反向游览,出口是没有人查票的,这样能省不少票票,但是本人不鼓励逃票,希望景区规范一下,不是景区的漏洞,也不会有这个缺口了。

我们是快六点进的景区,男友坚持为支持景区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决定买票进入100/张,这种门票可以n次出入出入景区,而且门票上还有持票人的照片(售票处有专门的数码相机),很有特色。补充一下:第二天我们就碰到了俩老外跟一中国人由于没有买这种票而在一不小心出了景区后,在另一个门口被拦了下来,同情一下~~~~
  本人由于有导游证,我们一张票票通天下,呵呵,热爱旅游的xdjm考个导游证也是省钱的一个方法哦:)
周庄的特色
小船游是水乡特色
  坐上小船游一回是个不错的选择,包整条船费用约80元,如按人头算110元,从沈厅坐船,一路游览下来到博物馆附近下船游览后再坐船返回沈厅,再把一些支流看看,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优哉游哉,看古镇风光,听船娘吴歌小唱,周庄的水乡美景也尽收眼底了。
  手工艺品价格便宜
  天亮后,各家小店渐渐地取下门板开张了,虽然也是卖些旅游纪念品,但在周庄人们更愿意自己动手做些传统手工艺品来卖,扎染、蜡染、苏绣、丝织、内画鼻烟壶、草鞋、竹篮、草编小人、弓箭、米上刻字、家酿黄酒米酒、纺车纺线、织布机织布等等,因为他们都可以现场制作,纯手工不带任何机械成分,门门都是祖传手艺,东西也都不贵。
  周庄怪楼不要错过
值得一提的是周庄怪楼,设计的立体感和创意真让人惊异,门票20元。周庄有很多桥,造型独特、别致、美观,最著名的是双桥,旅美画家陈逸飞曾取其景为画,一桥桥洞为圆,另一为方,据说像一把钥匙。另外,免费的船娘歌舞表演也不可错过。如果你担心

周庄是个美丽的水乡,特别是你在景区里去没有商铺的地方,石板路木板房加上美丽的小桥流水,有了几分时光倒流的错觉,也有了身在画中的体会。静静地走,任思绪天马行空,享受的就是这份清闲这份精致。如果我能有一把摇椅,配上几本好书,靠着小河边的石板路,是多么惬意的度假生活啊^-^
  虽然周庄的商业气息已经很浓,失去了原有的简单和纯朴。但是我也喜欢走在这样的小道上,逛遍一家一家的铺子,买上一堆我喜欢的小东西,回来送给朋友,让他们分享我的旅程我的开心,也让他们知道我时时都在想着他们,我相信我的朋友也会多了几天的好心情。

很美的地方,可惜这些年商业味太浓了
没有去过,期待更多的PP。
赶上雨天的早晨,周庄很美。
听去过的人都说周庄很美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