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

小驴公社成长记之最美圣王坪(跨年首发)

看着满大街宣传冯小刚贺岁剧‘私人定制’的海报,地球人都知道,又到年底了,驴了一年,是不是俺们也整个贺岁游,好给2013年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呢,时不我待,立刻询问本周活动,大海他们要去圣王坪徒步,联系社员,老大不小、飞扬青春,斌哥要去,还有两个花驴随我们去。。。嘿嘿,走起喽!
28日早上6点,一行35人直奔横河镇而去。这回出行多了不少新面孔,连平时来无影去无踪的溪钓高手随遇而安都来了。当然了还有被忽悠来的刚毕业的锦时和小胖纸,锦时本来准备替美铝背背包,蹭些好东西吃,结果被美铝一口回决,难道是他的杀马特发型把美铝吓着了?其实别看锦时年纪小,可在群里‘流浪王’的称号也不是白得的,31天穷游西藏,人虽小可志气大,赞一个!
大海领队为了活跃气氛,拿出事先准备的小游戏让大家玩,结果被我们一口否决,他那点小猫腻我们早已心知肚明,不陪他玩。
那就唱歌,结果没想到呀没想到,这回又发现人才了,OK唱歌好自不必说,中间宿命的风唱的也是相当棒,最后随遇而安的一段武乡鼓书更是把气氛推向了高潮…..
正当大家意犹未尽之时,目的地也到了。今天有两个行程,一个是探一下柱脚洞,另一个便是登圣王坪。上午先去的是柱脚洞,本次的向导便是久闻大名但未见过面的冬去春来。春来怕大家听不清,专门买了简易扩音器全程给大家介绍山上的各种植物和民俗风情,让我们在驴行的同时收获了不少的知识,其实这正是驴行的另一个重要目的。

小驴公社成长记之最美圣王坪(跨年首发)
这里是中条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一部分,境内山奇水秀,洞幽林密,物种繁多,四周有群山环抱,空气清新,风景如画,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登高远望晋城方向,一道黑黑的雾霾清晰可见,怪不到彩云飞处连发两首雾霾的诗呢,看这污染也太严重了吧!

我们行走于山间土道,穿过积雪的松林,沿途有美景相伴,大口大口贪婪的享受着“天然氧吧”提供的纯天然无污染氧气,真是好一个爽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