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2014年1月10~12日3天穿越贺兰山流水帐

大家好! 我是梦千心的外挂。因为只喜欢看风景,不爱照相,所以照片需要等过会儿抄别人的作业才有。简单流水帐记录如下:
本次成功穿越一行共7人:老大、野驴、围城、安哥、梦千心俩口还有音乐达人师兄一个。路线似乎大概可能如上图。

1月10日星期五早上7:30分,老地方集合。强力马甲师傅开车将我们送至岩画入口处。
从海拔1600开始沿沟上升。一路冰面很广,有光滑如镜的冰面,有脆的像踩在玻璃上的冰面,有感觉沙沙做响酥酥的冰面,还有软软的一脚下去能踩出水的冰面,还有能透过冰看到下面水流动的冰面。一路走的的开心。师兄挂在最后面时不时吼两嗓子流行歌。
12点多到达贵房子(AC段),据说也叫鬼房子。荒草凄凄,我们吃了顿路餐。师兄给大家带了武汉鸭脖子,非常好吃。
下午5点左右到达白杨塘(CD段)营地。今年冰面蔓延甚广,有几小段路被冰瀑阻挡,我们走的比较慢。

2014年1月10~12日3天穿越贺兰山流水帐
白杨塘营地海拔应该在2400左右,这样的话第一天垂直爬升不过800米。没啥强度。营地窝风,边上有冰层下渗出的水源。水质清洌。吃饱喝足,入帐睡到自然醒。
安哥在此一把火把帐篷睡袋都烧了个洞……

11日早9点半我们才出发。12点多还是1点多左右到达垭口。(DEF段)DE段还好,就是爬石头坡,走的挺有乐趣。EF段风化的厉害,坡度又大,别人怎么过去的我不知道,反正我是四肢着地,爬过去的。DEF段整体没什么积雪。就是风大。野驴比我们早1个多小时就在爬上了垭口,还给大家煮了热乎乎的小米粥。

2014年1月10~12日3天穿越贺兰山流水帐
在垭口处(F)老大、野驴、安哥、围城四人重装登顶。梦千心俩口和师兄直接前往亲和营地。风大大,脸都快冻坏了。那4个变态的男人据说还在山顶做了些18禁的事,也不怕冻出啥问题来……
亲和营地至少有-22度。睡前测了一下,后半夜肯定会更冷。半夜3点师兄就冻的睡不着觉开始放音乐,安哥帐篷睡袋都破了个洞也不知道怎么活过来的。12日早上起来发现一切都冻住了。放在帐篷里牙膏都冻硬了~气罐冻的根本点不着,用手捂了半天才点着火。
8:30拔营出发,走的很快。大概12点左右就到达了主峰岔口(大概是GH段)。积雪尚可,不到小腿。下午1:30左右就穿出了贺兰山,到公路边等车了。

死硬理性派 发表于 2014-1-13 08:57 大家好! 我是梦千心的外挂。因为只喜欢看风景,不爱照相,所以照片需要等过会儿抄别人的作业才有。简单流水 ... ...

支持好友

果然是流水账,你敢再水点不。。。。
说一说装备上的经验教训。

海拔2400以下虽然是冬季,虽然风挺大其实不用穿太厚。我全程腿上都只穿了一条凯乐石的抓绒和一条狼爪的速干裤。上身是一件极星的内衣和百足氏的抓绒。感觉刚好,也不怎么出汗,也不冷。

但是2400以上,或者停下来休息一定要有一件厚羽绒!我备的是一件极星的厚羽绒服。非常给力。垭口那么大的风,亲和营地那么冷的天气完全没问题。又透气又防风又保暖。

手套几乎全程都带的是非常薄的抓绒内胆。因为走起来手心容易出汗,一开始就把防水外层套上的话手套里面容易湿。一晚上就冻的硬邦了。所以只有在手脚并用爬垭口时和垭口上风最大时,还有在营地停下来干些杂活时才有必要套外面那层。

围脖(魔术巾)是必须品!否则就等着把脸冻掉吧。我们的失误是只带了单围脖,结果在垭口根本抗不住。还好野驴借了一条备用的棉围脖给我们。围脖这个可以多带几条,反正又不重。
舒马赫nx 发表于 2014-1-13 09:34 感谢分享!神仙羡慕好伴侣!愿你们在户外路上开心到老!8264因你们而精彩!

谢谢老大! 老大对爬山的节奏控制真是没的说~ 走的太舒服了,一点都不累。
梦千心 发表于 2014-1-13 09:36 果然是流水账,你敢再水点不。。。。

你可以补充嘛 反正我水完了
瀞瀞淂YΤü 发表于 2014-1-13 09:26 支持好友

谢谢支持 有机会一起玩~
估计围城酝酿大作呢,先看看你的抢先版铺垫一下!!你们周五进山,把我给急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