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谷多之行

2014年的第一座雪山,我(担任向导)因缘和一波8090后一起去征服生长地的巴谷多峰4488米)。说起缘我和领队竟然是同年同月同日生队伍的年轻化让我们比以往的行进、攀爬速度快了近1倍,刚出发时这速度对已经有2个月没有上山的我来说有些跟不上,毕竟我还是一个从小行走在山间的80后很快就进入爬山的状态。这次巴谷多之行还有一个亮点——所有队员重装爬山,这种场景我还是第一次遇上,当然这和我们都是8090后的年轻人有一定的关系,在行进的过程中即使再累也没有一个人放弃,而且凭借坚强的意志力,努力向上攀爬。终于在下午1400我们顺利到达阿日岗营地,比预计的到达时间提前了3小时。此时此刻天开始下起了雪......0400闹钟响了,起床成了一件很困难的事帐篷内结冰了,小心翼翼的穿衣出帐篷雪花还在飘舞地面上已经积了约15公分的雪,但是它没能挡住我们冲顶的脚步,我们一行重组了8人的冲顶组。由于雪很松软步履维艰。行进的过程中我的头灯突然停止工作了(新头灯,第一次用原本想收集数据写个测评的,结果),剩下的路程(天亮之前)靠着身后队员的照明的余光和雪面的微弱的反光以及多年的行走经验走向顶峰,当我们到达坡度近60度的路段时天蒙蒙亮(这段路在山脊上阴面是悬崖,阳面是近60度的坡),雪仍在满天飞,在预判了风险后我们决定继续冲顶,这段路由于昨晚新雪的原因,容易滑,我还是有点担心滑坠的,不过风险还在可控范围内,就这样我们在飞雪中5人成功登上了2014年的第一座雪山——巴谷多峰:victory:。雪花一路相伴,直到我们开始驶离三奥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