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元旦攀登九架峰,从日出爬到月落,最艰苦的一次登山

前言:
       元旦节换休加请假弄来了10多天假期,本来是用来培训加尖山子攀登的,由于尖山子一位登山者的离去,在这里为山友默哀,景区管理局暂时封了此山。
   为了不浪费请来的假期,临时改成攀登相对容易一点的九架峰
   九架峰的路我不熟悉,只是在8264上看到毛毛有过一次攀登,就请了一个当地人带路到大本营,我和阿晖两人搭档登此山。

技术装备情况:
    60米主绳、岩石塞1套(12个)、岩钉5个、绳套3根、扁带4根、羊角锤1个、技术搞1对、行走搞1个、主锁无数、快挂3把、12齿冰爪
路线:
     从双桥沟人寿果平前面走0.5公里往公里左边看到1个瀑布,然后沿这瀑布的路上山,走到草甸地区左转一直沿着左边山脊前行到达海拔
     4500米的大本营。大本营可以清楚的看到九架峰的山脊像个火车头。
    大本营向着九架峰的方向 靠左边山坡横切到九架峰山脚下,山脚有一个三百多米的沟槽直接通向山顶。
烟云/kf冬少 发表于 2014-1-13 14:14 前言:       元旦节换休加请假弄来了10多天假期,本来是用来培训加尖山子攀登的,由于尖山子一位登山者 ... ...

登山前的攀冰
就没了?
            D1:由于尖山子的事情,当地人都不敢带我们上山,好不容易做通了一个老乡的工作带我们上山,我们7点出发全程重装饶过检查站偷偷的上山,下午三点左右达到大本营,山路非常陡峭,走的很是辛苦                  到达大本营我先去探路考察第二天冲顶路线,啊晖负责整理营地,营地是建在0.5米厚的雪地里面还算惬意
       D2:我们闹钟设置在5点半,不慌不忙的烧水吃饭后就快到7点了,应为大本营都可以看到九架峰,感觉今天一定轻松愉快。
            任何时候别小看山,小看了有你娃好看的。。。这次全部耽误在路程中

啊晖负责背绳子
我负责背技术装备和食物水

一出帐篷就是过膝的雪,大概走了半小时翻过一个50度的乱石坡,然后就是艰苦的齐腰大雪破横切,持续时间之长,难度之大,耗费了我一半的体力,还好我和啊晖交替开路,如果我1人来估计就瓜完了
烟云/kf冬少 发表于 2014-1-13 14:28 一出帐篷就是过膝的雪,大概走了半小时翻过一个50度的乱石坡,然后就是艰苦的齐腰大雪破横切,持续时间之 ... ...

上面就是 一瘸一拐走出来的路,,真心走的发吐晕雪
在来2张横切的PP

支持欣赏!
大概中午12点才横切到九架峰山脚下,吃饭补充水分准备攻顶看我们走过的雪坡

山脚下 看见当年所攀登过的玄武峰

由于啊晖很少登山,所以冲顶先锋落在我的身上,本来九架峰冲顶难度不大,但是这个季节完全属于冰岩雪混合地形,并且有一段还冻了2米高必须踢冰上攀,我用了6段绳距爬到离顶50米的地方,然后放弃绳子徒手往上山爬。。攻顶用了3小时,当时山顶起大风快速的照了2张相就下撤。   冲顶的雪破 大概40度

阿晖角度照的有问题。。照平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