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新年穿越——梦里雪乡

对于雪,我是热爱的。那种感觉,就象是翻看一个旧友的老照片,那种介于熟悉和陌生之间的感觉,不管经年流转,回忆起来还是最初的那个模样。2014年1月9日,老马户外一行31人,在总领队马踏飞燕的带领下,一起朝着心中的殿堂——美丽的雪乡快乐出发!

经过一夜的车程,我们于凌晨6点左右到达哈尔滨车站,又辗转大巴,历经5个小时,到达一个四面环山的一个小村庄,这里是人们称之为雪谷的地方。雪谷给人的感觉很静,一些不规则的小木屋零零散散的座落在那里,是一个还没有被开发的小村庄。雪被我们踩在脚下,发出咯咯吱吱的声音,在这样静谧的雪谷,犹如天籁之音。放下行李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装上装备,来一个穿越雪乡之前一次小热身。

可能是前一晚的兴奋情绪一直感染着我们,第二天一大早,天刚朦朦亮,伴随着一路上袅袅娜娜的炊烟,我们穿越的队伍就正式出发了。穿越的路线是从雪谷到雪乡,预计4个小时,由马队担任领队,原野大哥担任收队。这是一条绝美的穿越路线,两边的雪景美不胜收,漂亮的树挂,形状各异,浑然天成。穿越的队伍色彩斑斓,全副武装,如一条流动的风景线,飘逸在我们穿越雪乡的路上。此次穿越,原野大哥很辛苦,无暇照顾生病的爱人,而去照顾几名新来的驴友,这种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精神无不为之动容、感动。队伍当中,大海,缇娜,清风,主动承担前后协调的工作,主动帮助弱势群体,在这里向你们说一声感谢!正是因为这种凝聚力的所在,使得我们的穿越提前完成了。当我们和本地人谈起此事的时候,他们都觉得不可思议,这也许就是老马户外的魅力所在吧!

中午雪乡的午餐也很丰富,不象之前听说的那样单调,有山野菜,小鸡炖蘑菇等纯绿色的食品。稍事休息后,到了下午自由活动时间了。这时午后的阳光懒洋洋的撒射在雪地里,反射出透明的白,却不觉得刺眼,我小时候虽然在北方长大,然而象雪乡这样的雪还是第一次看到。他们千姿百态,形态各异,让人叹为观止的是房檐上那不经意挂上去的红灯笼和黄黄的玉米棒,虽是这银白色主基调的另类,却给冬日的雪乡平添了些许暖意和色彩。我们一行人,走走拍拍,一会儿来到了雪乡游乐场,这里早已聚集了来自四面八方游玩的人们。被这样的情绪感染着,我们很快就融入到了他们的中间去。我们拿着雪爬犁来到一个小山坡上,伴随着尖叫着和欢呼声,快速从高空俯冲下来,任凭北风在耳边呼啸而过,刺激极了!还有不知谁提议的,别具一格的“雪滚”,就是我们一字排开,各种姿势,从同一的方向的高处雪地上往下翻滚,这种独出心裁的游乐节目,使得我们成为雪乡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我们仿佛又回到了童年,那是一种久违了的开心和释放,闲主大哥给我们录像,沧海和清风为我们拍照,我们象孩子一样疯狂的打闹,嬉戏,时光仿佛在这里停滞,快乐在延伸,置身于这冰清玉洁的世界,恍惚中犹如进入一个童话的世界。那种快乐,不染世俗的,纯净的,爽朗的笑声,吸引了前来拍摄的黑龙江卫视的记者们,他们对我们老马户外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采访。我们把马帮的快乐带到了雪乡,带到了黑龙江电视台,原来快乐是可以感染的,原来幸福是这样的简单。那一个下午,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也许都是我们一生当中最快乐的一个下午,也许每个人在多年以后回忆起来,依然会记得那里蔚蓝的天空,圣洁的雪,爽朗的笑声和曾经滚动过的身影……

白天雪乡的雪,无不蕴藏着雪的神韵,单是那份独特的美便不动声色地掳走了人们的视线。到了晚上,雪乡更是迷人,红红的灯笼掩映在洁白的房顶上,若隐若现,若有若无,似一个初恋的情人,欲语还休,这是怎样的一个人间仙镜啊!“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雪乡真的是一场惊艳了时光的旅行

鲁迅先生曾经这样评论北方的雪:"朔方的雪花在纷飞之后,却永远如粉,如沙,他们决不粘连,撒在屋上,地上,枯草上,就是这样。"这种精神不正是预示着我们老马户外的精神吗?独立、融合、包容、海纳百川。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们聚合起来,又是一个和谐的集体。这是一个让我们的心灵可以跳舞的地方。这是一场意犹未尽的旅行!

我不是一个专业的写手,我无法写出我所看到了雪乡之美,时光很短暂的,两天快乐的雪乡之旅已经拉上帷幕,然而快乐是无限的。我们期待着,向着下一个快乐集结号快乐出发!

夏韵 发表于 2014-1-13 14:59 对于雪,我是热爱的。那种感觉,就象是翻看一个旧友的老照片,那种介于熟悉和陌生之间的感觉,不管经 ... ...

支持分享,写得很好啊。

支持好友

支持一下。

文笔太好了,写出我们大家心声,雪乡太美了,快乐一次旅行!
  • 夏韵 月圆姐很厉害,走完全程!在一起玩的很嗨!以后还要在一起玩 2014-1-14 08:29

欢迎楼主在分享一下美图。

看着回顾,我又一次回到了美丽的雪乡,眼前是熟悉的场景,耳边是开心的笑声,心里充满着对各位组织者的感激和敬意!
文笔流畅,真情实景。读后犹如身临其境,让人心驰神往!
青春秋哥 发表于 2014-1-13 15:12 支持分享,写得很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