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我有一个心愿:14年底,我也能写下我和8264上面的人们的故事

13年夏天,种子的绽放短暂而绚烂

我在这个圈子里认识的人,也许比我过去十年认识的人加一起还要多。我在这个圈子里腐败时喝过的酒,呕吐的次数,毫无疑问超过了过去十年的总和。

记得6月份重装海坨扎营,上山时,我从队伍最后开始起步,一路高歌,在队伍里完成自下而上的穿越,紧随着晨晨第一批登顶;第二天下山时,我跟收队一起出发,一路跑着跳着,再一次完成穿越,第一批次到达山脚。

那个时候是多么意气风发啊,两个多月后,膝盖受伤沦为弱驴,每每落在最后。引用金庸先生小说里的一句话:虽然他生性豁达,可是英雄落寞,那种无可奈何的感觉,也会让他黯然神伤吧。

一.我第一个想到的原来是晨晨。端午节从坝上归来时,我开始感受到他的目光,那样熟悉。从初中开始,就被许多同样的目光注视过。于我而言,那是鞭策,是激励,我知道我责无旁贷。海坨山的半山腰,他帮我打包。后来,他几次借给我帐篷。库不齐沙漠里,当我尝试着背起他的背包时,我才明白,其实,我比不上他。

二.跟沧州的乡村小哥只见过一次。海坨之上,他对我说他只有小学毕业,很腼腆的样子。当时的感动,常驻心间。我们所做的一切,除了为了我们自己,不也就是为了他们吗。为了所有想要读书的人真正有书可读,为了小学文化的人面对博士硕士们也一样能理直气壮,不再需要那样一份腼腆和小心翼翼。不是现在这个国家,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三.那天我忽然意识到,原来十几年来,其实我一直在拒绝成长。我知道这个世界有什么样子的规则,可是我不打算遵守。我来到了SL户外,我游戏人生。可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有其规则。我莫名其妙的得罪了许多人,肯定有许多次,因为我,院长在承受着本无必要的诘问质疑甚至责难。我自己能够坦然面对这些人,哪怕是当面,我毫不在乎。可是要院长代为受过,说实话,着实有些不好意思。森林本人的那一份大度和包容,值得我久久的不断去理解和学习。这一次,我不是在拿森林开刷,更不是在拍马P,我有捧过院长吗?

四.去止锚湾的大巴上,我看到你在QQ群里问,种子是哪一个,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你。其实我一直想知道,最开始吸引到你的,究竟是我的文字,还是我在群里的得瑟。某种程度上,我们有着共同的特质,一颗细腻的内心,喜欢用文字表达自己。。。是不是,老兵大哥?

五.我在森林生日那天第一次遇到你,我抢了你的麦克风,可是你并没有记恨我。你肆意张扬着你的青春,“原来你就是种子啊,原来你就是种子啊”。你是多么阳光朝气的少年啊,你一开始就把我当做好朋友,我酒醉走路打晃,是你搀扶我上了地总的车,一路送我回广渠门,是你一再提醒我,要呕吐的话一定提前说。我跟群里的朋友起了误会,是你积极的帮助我澄清。称呼我“禽兽”次数最多的也是你,是不是,周毅小盆友。

六.我一次次的想要开始,可是又一次次的想要把你留到最后。因为你,“触动了我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我为了在你面前展示自己,在远方的群里惹事,跟他们争执,跟梅姐争执,甚至跟远方本人争执。我象小孩子一样斗气,从远方的大巴里撤出轨迹和晨晨借给我的帐篷,在最后就要出发的前一刻退出活动。

我跟你一起走箭扣,咱们两个人脱离部队,单兵突前,你用对讲机一次次为后面的人指路。一路之上,我一直在惊讶,惊讶。你点燃了我平流许久的血液,唤起了我涉险的渴望。不论我已经为你写下了多少文字,不论我还会为你写下多少文字,我知道我一定还会一次次的回忆。

如果一定要说我在这个圈子里曾经爱过谁,那只能是你。因为我知道,箭扣之上,如果你真的遇到危险,那个时间点,我不会有一丝犹豫,我真的愿意。

我不需要提及你的名字,他们都知道。

九.命运的安排,我总是能遇到你。即使我走出森林,跟着虫虫去夜袭背牛顶长城,也会突然发现,原来大巴之上你就坐在我的前面。

七月份去止锚湾那次,你带头领着一桌的男生轮流灌我,我一口气连干了七杯八杯吧。最厚颜无耻的是,末了,你又领着一桌人一起站起,说要一起敬我一杯。。。那次我没有呕吐,一是因为那个杯子小,二是因为只有啤酒,没有牛二吧。

我记得当时你还放出话来,下次再有聚餐腐败喝酒的场合,你一定还会找人一起整我。。。。

“奇迹大哥,我错了”。我以后一定低调,真的低调,因为我确实酒量太小。。。。

。。。。。。。。。

中断一下。分析一个人的心理活动,可以部分的得到他的性格特征。很有意思。

他首先想到会是晨晨,因为他生性好斗,越是知道“赶不上他”,越是念念不忘。他一直记着乡村小哥,因为他有着强烈的社会企图心,他放不下世人的。他想起森林和轨迹,会感觉有些歉疚,因为知道自己胡闹任性的有些过分,太不顾及别人感受,他始终是个责任感很强的人。他想到老兵大哥,他渴望知己。他一直记着平,那是因为爱情,始终是他的最终的渴求和初始的原动力。他渴望在群体中得到认同,所以对止锚湾灌酒一幕印象深刻。。。。

。。。。。。。。。。。。。。。。。。。

十.那些天,我在群里有一个口头禅,佳佳说我,“每天都要说上几遍”。你们一定记得那句,“我警告你不许对幸福有想法”。 森林生日那天,我们合唱了一曲“广岛之恋”,因为音响效果,我听不到自己的声音。我从观众那里寻找答案,森林他们的眼神里,一片温柔。

去十渡之前的下午,我在群里说,“周毅,明天保护好幸福”。森林很差异:种子你明天不去了?飞雪姐姐道出了答案:因为种子每次都会说,“明天我负责保护幸福”。

十一.那篇日志:“五台山上,我们海誓山盟”,一定感动过许多人,是不是。

不论我的任性和骄纵给我们的关系带来了怎样无可挽回的影响,请允许我断章取义一下,请允许我抛开上下文,请允许我只铭记那一句,还有那一瞬你带给我的感动:“那你就娶了我,咱们一起凑合过吧”。

不论从那些为人师表的道学家会怎样看,请让我在梦里再一次回到那一天的清晨,狮子窝的佛塔之下,人群之中,我在两米开外迎风张开双臂,轻轻的拥你入怀。

你说,你来到五台山,其实也就是想会会这个种子。那一天,我没有让你失望吧。其实,如果不是膝盖有伤,我肯定是跟第一梯队远远领先,你最多也就是远远的看上我几眼而已。

究竟是你的幸运,还是我们前世的姻缘?

你说,“跟我去东北,要么买两张回你家的车票”,我第二天真的就买了两张火车票,我没有理由拒绝你,是不是。你一直都是我的好妹子。

不错 支持一下

十二,我唯一能为你做的,就是记住你,牢牢的记住你,永远的记住你。

你一次次在群里毫无掩饰的以各种方式表白自己,我一次次的感激,深深的感激。谢谢你欣赏我,谢谢你的青睐。

那天,我说,“咱们开房去吧”,你说,“好啊,你想几次啊”。那天,我在地铁上接到你的短信,“一会儿胳膊接我用用”,我回复,“可是我卖艺不卖身那”。

我们没有一起登山徒步过,我们一共只见过两次。我们都知道我们两个绝无可能,因此我们肆无忌惮的彼此说笑着。

我忽然感到一种痛楚,毕竟,你曾经爱过,曾经拥有家庭过,而我,仍然孑然一身。

。。。。。。。。

十三,那些天,我害怕阳光,害怕清风,每次看到街上的情侣,我的心都在滴血。我害怕白天,害怕黑夜,我一个人躺在床上,呆呆的盯着天花板。

是你引领我重新走回这个世界,是你带我走入森林,我们之间,有太多的点滴。你一定知道,我只是本能的寻求安慰。你会恨我吗,你诅咒我吧。

13年的夏天来的晚,我们最后一次一起去龙潭公园,是端午节之前的一个晚上,狂风大作,暴雨肆虐,身着夏装的你冻的浑身发抖,我只带了一把伞,我们互相搀扶着一起走回去。。。

最后一次牵你的手,是端午节的坝上草原,你在酒席上故意气我,你的眼神里,闪烁着报复的快感。

最后一次拥抱你,是六月份海坨山上的篝火旁,你说你冷,我把风衣脱了给你,你仍然冻的发抖,我在身后紧紧的抱住你。许多人都看在眼里,但是他们不会知道,就在那之前,我在帐篷里郑重的跟你提出,要认你做姐姐,我请你慎重考虑。

最后一次你到我这里喝酒,为我烧菜吃,是八月初的一天晚上,我说,Y姐,你别走了,我们一起共度春宵吧。你笑了,眼睛里一片凄惨。我也笑了,眼睛里同样是一片凄楚。那天晚你走了以后,酒醉的我躺倒在床上,一直到第二天的早上。

我还会见到你吗。如果有一天,我有幸拥有地位名誉和财富,我一定要好好的报答你。

十四,去白洋淀,是一次意外,我在周五晚上九点多打院长电话确定参加。湖中泛舟时,迎面碰上三个女孩子,“你到底是谁啊”。。。。。“原来你就是种子!”---她们咬牙切齿的把手里的盆装满水恶狠狠的泼过来,我落荒而逃,“谁叫你平时在群里那么淫荡”。

现在回想起来,那三个女孩子之中,一定有你吧。那天晚上你询问我膝盖的状况,建议我参加“低强度的活动”,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你一直在关注着我:温暖,如沐春风。

东灵山, 你一直陪在一瘸一拐的我身旁,直到顶峰。那天我才知道,原来你是九零后的小孩儿,我第一次认真的注视了你,真的是二十岁女孩子特有的清醇和稚嫩。心里面强烈的感动着,将来如果有什么我能够为你做的,请你一定告诉你的“种子哥”。

十五,当我变回当年那个小孩子,尽情的顽皮胡闹的时候,我喜欢有你在旁边,静静的微笑着注视着我,就象是我从来未曾拥有过的姐姐。

我喜欢坐在你旁边,侧过头把脑袋枕在你的肩膀上,那时候,我不是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我是一个十岁的孩子,我回到了自己的童年。

佳佳,我好想念你。

狗牙山上,你的半瓶可乐给我补充了最后的养分。从那个时候起,我已经对你产生了依赖:你永远都是比我年轻十岁的佳佳姐姐)

十七,穿越狗牙山,你第一个走到公路上;五台山朝圣,又是你遥遥领先,所有的风头都让你一个人出了,冰山姐姐,这不公平。等我的膝盖彻底养好了,咱们一定要继续一起去登山。

六月份时,我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写了那篇“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绿”----现在至少应该已经有了几百的浏览量----有太多的意想不到,包括这篇日志在你心中引发的共鸣。事实上,那时候我几乎对你一无所知,但是在见面之前,我已经把你引为知己。

种子一定会坚持做自己,种子一定会学会好好保护自己,种子一定会开开心心的活着。种子和冰山姐姐的友谊,没有期限。

十八,有时候,你一瞬间的善念,对于别人就是全世界。端午节当晚坝上草原的篝火旁,谢谢你牵过我的手,让我的心免于陷入冰冷的谷底。你一定要生下一个健康活泼的小宝宝啊,我们都期待着你早日归来。

“宝妹宝妹我爱你。”

。。。。。。。。。。。。。。。。。。。。。

这一部分,是专为女性而写,感谢我在SL遇到的那些伟大而坚强的女性,我很荣幸,能够作为过客,见证她们生命里最为美丽的片段。每天晚上,在观看“咱们结婚吧”的间歇和之后,我都会坐在那里,思绪飞扬,回忆流水般汩汩涌出。她们带给我的感动,是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