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三九穿越贺兰之巅

贺兰山穿越经典线路,由岩画进哈拉乌出,算上这次我已经走3次了。某种意义上冬天穿越贺兰山已经成为一种象征一种仪式,因为它的严寒以及不可预知的危险,三天的艰苦行程,两晚酷寒的不眠之夜,磨砺了被平淡生活侵蚀的锋锐,唤醒潜伏的本能,求存拼搏。
      本来应该是元旦举办穿越,迎接新年的第一缕曙光,但是因事耽搁到了1月10日三九第一天出行,很不凑巧,大概这是今年这个暖冬最冷一天的开始,想起元旦的暖阳我就遗憾的咬牙切齿,注定不能舒舒服服的。
      10日一早由岩画进山,当晚宿主峰垭口下一个斜坡营地,所谓斜坡营地就是睡着睡着人会移动的那种。一夜无眠,遍地松针,气垫不知道啥时候开始慢慢跑气,要2小时吹一次 ;次日早上懒得出帐篷,外面太冷了,就地在帐篷里面点气炉,液化气没压力不畅通,不经意中弥漫,然后爆燃。。。我不得不佩服我自己处变不惊,挪开易燃物,徒手拧下气罐切断火源,炉子的顶针已经失灵了,然后清点损失,发现帐篷内帐废了,睡袋破了一个口到处飘絮,衣摆烧焦,还好不用混帐,继续前行。
      攀登垭口的乱石坡时,意外再次发生了。大风以及负重导致大意中一脚在石缝踩空,失衡向后便倒,百忙之中调整姿态扭身,然后头向下撞石头上了,精神恍惚了一下,说我怎么这么倒霉,听见上面有人呼唤连忙说没事,摸摸头发现没破,起了个大包,起身继续前行,边走边琢磨怎么这么轻描淡写,会不会内伤突然晕倒,这个问题一直困扰到我登上主峰。
     重装爬垭口基本无压力,梦千心小俩口跟师兄选择了下撤到营地,剩下老大.野驴.围城跟我选择继续重装登顶,贺兰之巅,我们疯狂了一把,真冷啊。
    下撤亲和营地大约是当日下午4点多,理论上可以出山,但选择就地扎营,事实证明是个错误的选择。大部分人晚上都被冻坏了,雪地疯狂吸收体温,半夜冻得睡不着,有唱歌的有拍星轨的,还有像我这样苦熬的,嗯,吹气垫的频率由2小时一次缩短到了1小时间隔,最郁闷的是每次吹的时候发现上次口水导致盖子冻死,不得不用牙齿拼命拧开,拧不开的话就得卧雪地上了。。。
    第三日一早拔营,冷的彻心彻骨,收拾帐篷的时候实在撑不住了,脚冻得失去知觉,不得不到围城的帐篷里面取暖。
    这是一次很圆满很成功的穿越活动,我们克服了严寒与危险,挑战体力的极限,完成了身体与精神的试炼;选择温暖的大床与逼仄冻人的帐篷并不冲突,感谢大家,感谢给力的队友,我来过,我走过,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