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午餐的地方

沿途乡村风光

田野上的营地

第三天:一早醒来,清脆的鸟的声音太让人安逸了,都不知有多久没听过这么和谐的声音,一直躺着都不愿起床,但路还是要走的,简单煮了点早餐吃后又开始出发,其实穿越了两个小村庄,看到了一些挺有意思的标语。一路风景也不错,虽然油菜花没多少,但见到好多挺大的树,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虹关,虹关也是个小桥流水的地方,个人感觉并不比理坑差,而且最主要是不用收门票,里面也有挺多客栈。在虹关匆匆而就直奔去岭脚,沿途还是乡村风格,伴着小桥和小溪流,不到十二点就到了岭脚。到了岭脚给我见到了一棵生命力极强的树,树干完全空心,两个人钻到里面去都没问题。只靠一点表皮都能支撑着不倒下。
       岭脚到官坑是这边好出名的徒步路线,也是这条线路重点之一,在村里问清楚前往官坑的路后就没停留,因为希望能在天黑前到官坑,因为买的物资其实也只能够吃5天,再加上几天来所见的村庄风景也差不多,没有太大的亮点。说真的,这条徒步线路其实风景也好一般,不知是不是油菜花谢得差不多,反正就没多大吸引我,快到两点才找到个有水源的地方停下煮饭吃,而这水源处刚好有两个老外在此处休息,其中一个MM的国语说的比我还标准,真是好惭愧。吃完饭后时间也不早了,虽然身体好累,但也得赶路,快到五点终于绕出山,前面也出现了一大片梯田状的油菜花,查看一下地图,离官坑也不多少距离,就没有过多停留,也没打算在此扎营,先到官坑再看情况。到了官坑后,离远就看到一大堆人坐在桥上,游客也开始多了。因为快天黑,就先找地方扎营,等下再去转转这小村庄。看了一下村子情况,我就直接奔向旁边的山去,我希望能找到个可以看到整条村庄的地方扎营,沿路好多人已扎营在田上,穿过了一片墓地后,好不容易在一个相对比较平坦的地方安顿,虽然此处没水源,而且连扎帐的地方都不够大,但这是个绝好的观景点,官坑底下有一大片油菜花。虽然环境不怎样,。但这次多变的天幕还是应付自如,随便登山杖支撑,两边一拉搞定,虽难看,而且空间很小,但总算能放在气垫和包。

为了找个好的观景点,当晚真的痛苦死了,想不到竟然给我遇到下雨,因为地方关系,我基本就没考虑过防雨方面,好在露营袋防水还行,总算熬过了难忘的一晚。

早上的风光

官坑

寻找营地途中

营地上的风景

第四天:晚夜下了一场雨,搞得睡眠不好,只好天亮就爬出来,期待的风景见不到了,官坑村周围都起雾,而且太阳也不可能出来,没有光线的风景,实在是太普通了,浪费我苦熬了一晚。等了两个小时情况差不多,只好收拾东西下去,跑到那一大遍油菜花前,果然感觉不同,好大好大的一片,拍了几张就准备去庆源了,这是我11年曾经去过的地方,我是非常喜欢那里的简单,非常有味道。

走出官坑,远看几个女孩在桥上面玩,走过时也偷拍了一下,其实好多时候,还是有伴出行好啊,永远都不用自己对自己说话,孤独滋味其实真的不好受。一直沿公路行走,突然之前在公里底下出现一大片花海,本来这一片应该是水库,不知怎么原因,如果全干涸了。本来就觉得走公路好单独,当时就情不自禁自插下去,走近的花海比远看好看多了。当时的思想回到了12年徒步年宝玉则时的情形,同样的花海,只不过是不同的颜色。在这花海中我溜达了好长时间,疯狂的自拍了好多。一个人的时候,真的要学会给自己找乐子,不然漫长的旅行将会好难过。

再好的地方呆久了也会厌的,在自己还没觉得厌烦时还是离开吧,一直沿着这水库往前走,不想再跑上去公路,其实走这本来是水库的地面上其实挺的危险的,当然我也在这里中招了,在过完一条小河后,要经过一段泥巴路,想不到这泥巴路到处都是陷井,不小心就深陷下去,费了好大的力气才走出这片可怕的地方。上到公路,查看了一下地图,离庆源其实不远了看了时间还早就继续往前走,期待庆源的油菜花还没谢得这么早,因为11年时清明时还开得挺好。

一直走到11年时走过的路上,感慨好多,当年我们的徒步小分队,就是从这里开始出发走进庆源的,但如今只能是我一个人孤单的走在熟悉的路上。此时也已经一点多,就找个有水源的地方先造饭,反正时间还早。吃饭时才想起好像都没怎样拍过自己的生活照,就把相机放在地下自娱自乐。

吃完饭后就沿以前的村道往上去,在快到庆源村时问了一下路人,知道前面不远就是收费站,当然我不会傻傻的走过去,打听好从另一边也能绕上去,就跟着一个拉着好大部手推车的大姐一起走了,几经探路,终于还是给我走到庆源,穷人家的孩子真伤不起啊。走进庆源,好难找到当年的那种感觉了。几天连续徒步身体也觉得好累,打算先找个合适的地方扎营,再去村里转转,结果就扎在村里的一块空地,当地人用来晒衣服的地方。在庆源随意转了一下,跟一些同是自助游的人坐在一间酒家聊了一下就回来做饭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