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5

到此一游
南栅

第三站:西塘

西塘对于我来说其实是挺陌生的,基本没多大了解,这次是做乌镇的资料时才发现有这样一个地方,其实西塘的开发跟丽江差不多,走过几个古镇,总体感觉都差不多,同样的过度开发,只见到繁荣,见不到本来的那种安静。但在西塘呆了几天,才发现这里好多酒吧,好多店面都是有它面后的故事,重新翻修过的古建筑分布在河流的两边,慢慢的细细的走走还是挺不错,总体比乌镇东栅值得逗留的多。

跟东北哥们在第二天就分开了,因为还是喜欢自己一个人瞎逛,毕竟大家出行的方式差异太大了,一起同行还是不习惯。正好这时萍乡的朋友告诉我有个朋友也过来西塘,叫我接待一下,这也是我逗留在西塘几天的原因。重新在另一家客栈住下后,就开始慢无目的到处瞎逛,转了几条不同的弄,给我印象最深还是石皮弄,宽度只容下两个人并排而走,长长的通向远方。当把西塘大街小巷都转完后,在西塘余下的时间,我还是选个游客不多的地方,静静的坐下来发发呆,见两岸游走的人们,河边上写生的学生和河上匆忙的小船,其实出游走累时这样坐坐也是不错的。

来到西塘,我认识了一家叫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是一间非常不错的店,以专帮人寄时空明信片为主,加上经营咖啡奶茶和提供一些相关书籍。几次经过这门口,真的好想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可惜最后还是没有进入店内,因为我的未来在哪,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何时在何处也根本不知道,像我这种流浪的人,注定是没有一个安定的归宿。

早晨的西塘

在河边写生的学生

石皮弄

忙碌的游船

西塘日落

酒吧街瞎转

第四站:周庄

从西塘到周庄,需要转3次公交,跨越江浙两省,需要徒步一段两公里左右的距离,而我竟然顺利的用不到5元就能到达周庄,心里挺兴奋的。

周庄是一个好别致的古镇,里面的河流建筑分布都设计得很好,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江南古镇。可能是出来半个月了,心态有点累,最后也只在周庄呆了一晚就离开了。比原计划的时间早到周庄,离进去景区还有几个小时,就围着景区周边转转,总体而言这里发展的有点过了,人口达不到,且建了好多别墅区,走进去基本都是没人住的。当然环境事实非常好,但总体觉得还是有点浪费。

沿着外河行走,不知不觉来到了财神爷沈万三的故居,因是收费景点也只能在外面看看就离开了,背外大包转了快3个小时有点累了,尝试了好多条路都有管理员把守,最后选择一个公园附近的入口,坐在亭子里跟管理员对持,看谁坚持的久。坐着坐着竟然小睡了一会,觉得肚子有点饿了,再加上自从杭州以来都没露营过,觉得生活有点安逸,就决定在一个挺不错的亭子外面的空地扎营,准备吃完饭再好好进去景区转转。

刚下车时的风景

[attach]27506219[/attach]

景区外的河道

去财神爷的路上

生活有时是可以这么简单

晚上的周庄还是挺安静的,景区里面酒吧也没几家,不知是不是我没找到,轻装转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回去睡觉,毕竟晚上也见不到什么,最主要晚上一般都是情侣出来,我孤身寡人还是早点回去休息,明天早点进去景区好好转转。

不知是不是转这样风格的古镇有点多了,真正走进景区后,竟然没有让我有点兴奋感觉,背着沉重的包,再次跟其他古镇一样,反复着走了各街小巷,走着走着心就累了,突然发现这是不是真的是我想要的旅行,为什么总觉得还是在消磨时间,而不是在享受旅途的愉快呢?最后实然不想走了,就在一个有自来水打的小码头停下,打算先煮点早餐吃,休息够了再想想接去哪吧。

一个小码头煮早餐

毕生难忘的记忆——2013背包旅行

事实真的如此,再美的风景,如果见过了,真的会麻木,如果不能换个方式换个方向,心里的疲累迟早会让我充满期待的旅行提前结束,想不到还没到20天就找不到方向。

第五站:锦溪

锦溪是一个意外惊喜,在我出现反复时,有这样一个地方出现,真的是好难得。在周庄煮早餐时就想着接下来要去哪里,拿手机查一下资料,发现离周庄好近有一个叫锦溪的地方,直接坐公交车就能到,就打算去看看,虽然这样的古镇见过了,但既然在隔壁,就当消磨一下时间吧。就是以这样的心态来到锦溪。

其实锦溪古镇真的没多大看头,小且没什么看点,唯一觉得不错就是吃了一个忘了有多少年没吃过的鹅蛋。本想在里面找个地方住下来,再想想下一步去哪里,问了几家客栈价格都有点偏高,唯有再找地方扎营算了。转了一下实在没多大看点,就到一个没多少人走的连廊晒太阳,阳光还真不错,坐着坐着我又睡着了,这一觉真的好舒服,让我重新找到了点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