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

盘锦风行户外穿越大凌河、徒步欢采-锦采

大凌河位于辽宁省西部,是辽宁省西部最大的河流。汉唐时称白狼水,辽称灵河、金改凌河。有两源:北源出凌源县打鹿沟,南源出建昌县黑山(古白狼山),到大城子附近会合,东北流经努鲁儿虎山和松岭间纵谷,接纳老虎山河、牤中河、西河等支流,到义县转向循医巫闾山西侧南流,在锦县东南注入辽东湾,河口三角洲规模大,汊流发育。大凌河全长397公里,流域面积2.35万平方公里,流域内年降水量450~600毫米,集中7、8月。年均径流量16.67亿立方米,流经碎屑岩、火山岩和黄土地区,含沙量达57千克/立方米,水土流失严重。大凌河沿岸有凌源、建平、朝阳、义县、锦县等县市。

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欢喜岭采油厂坐落在世界第一大苇田、亚洲最大的湿地之中,管理区域位于辽宁省盘山县和凌海市境内,油区面积350平方公里,下设18个大队级单位,72个基层小队,331个生产班组,员工4000余人,管理着3座联合站、106座计转站、43座注汽站,油、气、水井3300余口。欢喜岭采油厂管辖的欢东~双油田构造上位于辽河断陷盆地西部凹陷西斜坡的南部,是典型的复式油气藏,具有断块多、油藏类型多、构造复杂的特点,主要发育古潜山、杜家台、莲花、大凌河、热河台、兴隆台、于楼七套含油气层系,油气藏埋深600-3900米。

欢喜岭采油厂自70年代初开始勘探,1979年投入开发建设以来,经历了稀油全面开发、稠油规模开发和三次采油深度开发三个重要时期,1985年~2001年保持200万吨以上产量规模稳产17年。在30多年的开发建设过程中,欢喜岭采油厂历经1991年分厂、1999年分开分立、2008年重组整合,在集团公司和油田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全厂干部员工继承和发扬石油工业的优良传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勘探开发为龙头,以强化管理为重点,立足主战场、唱响主旋律、把握主动权,生产规模不扩大,生产任务连年超额完成为辽河油田的生产建设和中国石油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10年前欢喜岭采油分出了锦州采油厂,从此原本一家人就分驻在了 大凌河两岸,在河畔的欢127快 以及对面的千12块,抽油机竞相起舞,采油工人隔河相望。

冬天,冰河结冻,正是我们徒步穿越冰河的大好时机,1月12日,风行户外10名好友结伴徒步穿越三条大河,徒步锦采。

早7:00大家在四川人家门口准时集合,开始穿越,经过5个小时的行走,穿过 安屯河、大凌河、八千河,胜利到达锦采。

早7:00 风行9位朋友准时在四川人家集合,我们抗着大旗大踏步前进,
2公里后进入欢喜岭村。

不远百里前来加盟的 小鱼,早上5:00就从兴隆台赶过来的。

风行 新兵-松涛。。

我们的队伍沐浴着朝阳,心有热火,不畏严寒!
朝阳照耀冬林。。

很惬意的林中小路,感觉好极了!
身手敏捷的敏捷

坚韧不拔的 松涛!

1小时后,队伍跨过行程中的第一道河流--安屯河。
  在我的童年记忆中,安屯河曾经风景优美,曾经是鱼虾密布,那些年我们常常跑到河里摸鱼。

冬天,20多米宽的河道已经冻得咔咔地。跑车都可以了。 所以我们能够随心所欲地穿行。
好活动,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