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我与儿子共同成长——迟到的徒步徽杭古道小记

想了很久,终于还是决定写下这篇帖子,希望在儿子长大以后能看到自己曾经成长的脚步,并见证我们一起在路上成长的过程。    2013年是我和儿子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虽然异常的疲惫,但是却依然带着开心与快乐坚定地走过。之前跟流浪的风去过一次伏龙山,认识了领队蛋蛋、老潘、企鹅和山猫,并第一次接触了户外活动,没想到儿子和我一下子都喜欢上了这样的形式。
    去徽杭的决定有点突然,出发的当天下午才跟蛋蛋报了名,几乎没有任何准备就踏上了从莘庄出发的中巴。一路上儿子都兴奋的不肯入睡,一直到夜里十一点多勉强在我的怀里睡着。由于路上堵车,凌晨两点多才到入住的农家。第二天要早起,一群人拎着背包急急忙忙的找房间睡觉。女生们睡觉前总要收拾收拾,结果水管结冰,不要说热水了,连冷水都没得用。一帮女孩子们在哀叹声中钻进了冰凉的被窝。等待我的结果是一夜无眠。。。。由于准备不够充分,我和儿子盖了三床被子依然冷得发抖,没有办法我只好把儿子的小脚捂在怀里,希望他能多多少少睡一会。看着他睡得极不踏实的小脸,心里隐隐有着内疚,心疼他这么小就来跟自己受这种罪。但转念一想,在上海与他同龄的孩子当中,估计没有几个人会有这样的经历,这对他而言也是一种小小的历练。
    在我的辗转反侧中天开始慢慢透着微光,这是住宿的农家窗口拍出去的景色。清晨,天已经蓝得让人心动。

在路上,我与儿子共同成长——迟到的徒步徽杭古道小记

在路上,我与儿子共同成长——迟到的徒步徽杭古道小记 静待出发的古道

路过帮顶。
古道全景的说明
在路上,我与儿子共同成长——迟到的徒步徽杭古道小记

帅气的领队,儿子口中的超级玛丽

小锅盖他妈 发表于 2014-1-16 20:34 古道全景的说明出发前的合照。虽然位置离得有点远,可朋友们说怎么看前面三个都像是一家子 ...

这张不像,另一张锅盖躲我后面的才像。哈哈哈哈
小锅盖他妈 发表于 2014-1-16 20:22 想了很久,终于还是决定写下这篇帖子,希望在儿子长大以后能看到自己曾经成长的脚步,并见证我们一起在路上 ... ...

支持一下

在路上

在路上,我与儿子共同成长——迟到的徒步徽杭古道小记

看小家伙专注的样子!其实一路上他就没有停过,不怎么看到雪的他,异常的兴奋
小小的背包里装的全是我们的食品,看着不大,拎在手上也不小的份量。他一直坚持背到了最后。

娘俩来张合影:)
在路上,我与儿子共同成长——迟到的徒步徽杭古道小记

搞怪的马力用相机捕捉到的美好画面,天蓝得沁人心肺。

半山中看到山下的村落
在路上,我与儿子共同成长——迟到的徒步徽杭古道小记

这个领队有点多才多艺啊这些都是他随手拍下的我根本叫不出名字的小花。
很有专业水准的有木有

继续前行
在路上,我与儿子共同成长——迟到的徒步徽杭古道小记

信明,一个非常细心的大男孩。一路上多亏他和另一个我始终没有找个正面照片的男孩子对小锅盖的照顾。他的药盒就像一个百宝箱,里面什么都有。路上如果有树枝挡路什么的,他会耐心的为后面的队友除去之后再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