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

休闲腐败很幸福,自虐的快感更消魂——万峰山大环线作业贴

写作业是一支事后烟,在慵懒满足疲惫中悠然地回忆刚刚过去的激情和疯狂是一件很惬意得瑟的事。
新年第一登,更快,更强,更自虐。
万峰山大环线穿越。
线路;炉内锡坑合石斧头石鸟梨丛天池山四望坪三洲寮黄竹窝蝙蝠岩溜脚炉内。
行程33公里,用时16。5小时,累计上升2024米。 急升,夜行,钻密灌,攀巨石,行山脊,过山庄,勾机路,水泥路,石阶,路况综合,线路漫长,综合强度大于船底顶的罗新线和联山B。
石头说,以后潮州有了一条标志性的线路。
东方说,以后外地的山友来潮州客串,要先问,兄弟,你走过船底顶没?没走过先上船拉练去。哈哈。

人员;左起东方,饼干,大海,盛兄,小罗,意兄,野渡,洪兄。前排剑,老妖。

休闲腐败很幸福,自虐的快感更消魂——万峰山大环线作业贴
物以类聚,行山以风格分。有些人喜欢休闲腐败,有些人沉迷于自虐的快乐。在潮州的户外,每次有走强度的线路,总能看到这几个贱客的身影出没。
人物  印象
东方兄。潮州户外的一匹黑马。 体能超强,金牌开路。耐力跟暴发力如同凶禽猛兽。入行才一年多,隐隐然已是潮州户外的领军人物之一。跟石头,小林,水兄,极地同一级别。是一个追求完美主义者。今年成功组织过几条可以称得上经典的线路。陈公岩上万峰主峰,培阴山上万峰主峰,鹊鸟尾穿紫莲。丰富了潮州的驴行线路。本人有幸同行,见识过他的风彩。

饼干。骨灰级的公驴。提有万峰山向导的执业证书。没事喜欢象野猪一样在万峰山闲逛,品味独特。

大海。为人随和,性格开朗,声若洪钟。是一个很好相处的山友。喜欢邦美女背负,女人缘极佳。每次爬山美女要小解,他总是第一个抢着去把风,搞得兄弟们都没机会表现,大家意见很大。

盛兄,体能好,负重超强。上船负重超五十斤还可以如飞鸿踏雪,让人绝望的羡慕。

小罗。潮州第二个走鳌太的新生代。年轻就是力量。

意兄。相貌堂堂,威风凛凛,南人北相,忠厚善良。是良师也是益友。缺点,睡觉喜欢打鼾。高声时雷鸣电闪,风雨大作,小声外娇喘微微,曲里拐弯,搞得别人春心荡漾,心猿意马,整夜无眠。

野渡。 獐头鼠目,猥琐,人缘极差。体力弱又喜欢跟着强驴的后面屁颠屁颠的走强度大的线路,每次都搞得狼狈不堪,回家总给老婆又打又骂。

洪兄。户外的元老。书生气质型的驴。善良细心,助人为乐,事无巨细。从小学到户外大学,年年被评为三好生。

剑兄。风华正茂,意气干云。能走山,会喝酒。提高级计会师执业证书,每次出行都是财务总监。写得一手好文章。能文能武的两栖猛兽。很有个人魅力。

老妖。走山不急不慢,松驰有度,成竹在胸。也是潮州户外的元老级人物。纵横于骑行和驴行界。拥有大批的粉丝。

时间流水帐

2014。1。10
炉内露营。

休闲腐败很幸福,自虐的快感更消魂——万峰山大环线作业贴
爬山前必然先腐败。
腐败不是为了更好的爬山,而爬山是为了更好的腐败。中国人给饿怕了,什么事情最终总是以吃喝解决,总会给吃吃喝喝找个完美得一塌糊涂的理由。连死个人也要吃他个七天。整个中国的历史,我只看到一个字;吃。
那就吃吧喝吧,兄弟们。腐败真幸福,休闲很快乐。几百年来,就我们这代人生活最好,无须为三餐忧,为挨饿愁。感谢命运,让我们生活在这个幸福的年代。虽然,生活中也总有一些忧伤和无奈。
那就吃吧喝吧,兄弟们,酒足饭饱后我们明天上山。

11日7点半开始登山。

休闲腐败很幸福,自虐的快感更消魂——万峰山大环线作业贴
一开始就是急升。
从炉内到锡坑到合石,急升近千米,不喘不是人。是一条很好的拉练线路。很多新手在这个地方累得头晕胸闷呕吐

合石登顶。
用时二个钟头整。记得上次跟广州磨房云队联动的时候,是二个半钟,这次居然快了半个钟头,有点意外。
风景虽然很美,但有时候不属于我们。
这次因为线路长,一直埋头走路,不怎么敢费时间拍照。这贴里的照片有些是借用以前的,有些是借用同行的山友的。
右边这位是平兄。一位多年执着走山的强驴。外面平静,内心奔放。走过船底顶的联山AB环线。德高望重,为人低调,每一次大的户外活动,不是积极参与,就是出钱出力,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深受潮州户外驴友的尊重。
也是这次的后方联络人之一。

斧头石登顶。
中间是石头凌风,右边是水兄。这两位是我们潮州户外的领军人物。也是这次活动的发起者。偶像啊,膜拜中。。。

• 石头5凌风 哈哈,石头拍石头,收队有个好处就是可以一路拍照看风景,代价就是不小心跟不上前队得丢掉走全线的机会、、、 2014-1-17 20:49
过一线天。这张不知道是谁拍的,拍得真好。
石头说过,只有通过这一线天才能走下这斧头石。每次经过这里,我总会想,不知道是那个高人第一次走出这样的线路。居然能从这巨石隙里走了一片天地来。
合石到斧头石过一线天,用时半个钟。

休闲腐败很幸福,自虐的快感更消魂——万峰山大环线作业贴

过了一线天,眼前豁然开朗,山川壮丽,风景如画
万峰山是潮州唯一自然保护区。山上多巨石,奇石。植被多为密灌。还算是比较原始。意兄说,上面还有一些野生的罗汉松,比较珍贵。我们每次去,都会采好多石橄榄。万峰山上的那种小种红色蜈蚣状的石橄榄,清热润肺,三兄说,功效比铁皮藿斛还好。
老侨光说,壮阳!生精!自从他吃了万峰山上的石橄榄后,床上很生猛,治好了他多年的早遗。哈哈。

休闲腐败很幸福,自虐的快感更消魂——万峰山大环线作业贴

象什么,发挥你的想像力吧。。。。联想无止境,此石很坚硬。

冬日暖阳,登高望远,行走在绵绵的山脊之上,如歌行板,诗意的穿越,让人心醉。

辛弃疾感叹;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情与貌,略相似。
李白说;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
许魏深情的唱着;谁画出这天地又画下我和你,让我们的世界绚丽多彩
谁让我们哭泣又给我们惊喜
让我们就这样相爱相遇
总是要说再见相聚又分离
总是走在漫长的路上

人因山而精彩,山有人而生动。山人合一,美哉,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