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句:如果不相伴,便可不相欠。如果不相惜,便可不相忆。

这是一个度日如年的春节,发出去的礼信红包足够让我来一次长途旅行了。在几十年的人生中,我不过只有三个春节以旅行的方式度过,但带来的反差,已经让我对传统的春节索然无味了。在以家为单位的团圆中,又不得不,花大把的时间和精力融入其中。这个春节总算让我熬过了,分享着旅行回来的驴友一大堆照片,心中充斥满满的酸味!继续未完的贴子,幻想下一次的旅行。

磨磨蹭蹭地8点40分才从上雨崩出发到冰湖,天还未亮,整个往返7小时共14公里,海拔上升约700米,最高为3700米。其间有同店的驴友说神瀑冰湖都没什么意思;在丽江碰面的熊二爷激动地说梅里非常漂亮;在后面的下雨崩客栈里墙上很多涂鸦甚至大骂后悔此行。

我断然拒绝了熊二爷要让我翻看他相机里的照片,也不再理会别人的评价。不同心境不同的目的不同方式会带来迥异的风情,扮演自己才是最快乐的。

我们仍然按计划走完了全程。从西当进,尼龙出,在冰湖途中如在穿越四季,在神瀑路上感受漫山的经幡,穿越尼龙大峡谷体会狂风带来的恐惧。。。。。。。梅里之行,我个人为是相当不错的徒步线路,不悔此行。

我们一路慢摇,上山耗时三小时,翻过垭口,缓路约一小时。

看枯水季节,静立的转经筒,默念六字真言,期许自己不一样的转世。

看凝固的溪流,想念它曾经清澈的流淌一个人的孤芳自赏旅行---丽江、梅里雨崩、、尼龙峡谷、香格里拉(全文完,感谢阅读)

我们穿越森林,即将到达雪域圣地。

在半山腰歇脚的地方,这一群小精灵,听到人声喧哗,才肯从树枝上下来,人多讨到美味的概率就大。一个人的孤芳自赏旅行---丽江、梅里雨崩、、尼龙峡谷、香格里拉(全文完,感谢阅读)

踏过一段雪地,看见冰封河谷的两岸,堆满了众多的玛尼堆有点小震撼,虽然极其简陋,但堆放的人一定心中充满了豪华的虔诚。

被称为雪山之神的卡瓦格博6740米的高度,在众多有名的山峰中不算高,我们看起来也不算险,但海洋性冰川的不稳定,造成1990年中日17名攀登者因为雪崩全部丧生,事隔7年才找回遗骨。国家禁止任何攀登顶峰的行为,山下的笑龙大本营也是当初为中日联合登山队修建的,现在只为一些攀登训练者和游客提供补给,略显破败。我们在这里吃完了路餐,继续前进。

冰湖为圣湖,到达时,我却不禁喊出了,天呀。好大的薄饼。失敬失敬。。。。。。。。。

阿超已经率先到了湖边,招呼着我们,云龙踩着小路上的冰,不小心摔倒,再也不敢走了。我和小哇带上冰爪下到湖面,冰层很薄。一个人的孤芳自赏旅行---丽江、梅里雨崩、、尼龙峡谷、香格里拉(全文完,感谢阅读)

冰湖算不上美景,但我觉得徒步旅行的真正快乐是在于途中,在于对目的地的向往,在于心境的升华,我们吃冰块喝湖水拍艳照尽情享受。一个人的孤芳自赏旅行---丽江、梅里雨崩、、尼龙峡谷、香格里拉(全文完,感谢阅读)

每一次用心的旅行,都是人生的一次刷新都是ROOT或一次重启。

在笑龙大本营,我们吃了15块一碗的泡面,守营的是一个40开外的藏民不会拼音,就让阿超帮忙用他的手机发个短信,编辑完后,找收件人,翻开通讯录,阿超每念读一个名字,就让他确认。估计是不会拼音,他随意按下了键盘来存储他的手机联系人,我记得其中有“他的、我的、女人大、女人小、。。。。一个人的孤芳自赏旅行---丽江、梅里雨崩、、尼龙峡谷、香格里拉(全文完,感谢阅读)

下山只用了三个小时。看见这块指路牌,言简意赅,倍感亲切。

回到客栈稍做修整,收拾行李告别老板,我们出发到下雨崩找住宿,以方便明天一早赶往神瀑。路上惊见一道霞光照射到山顶的冰柱上,很圣洁。

上雨崩到下雨崩,要下到一个山沟里,再往里走,耗时半个小时,下雨崩客栈较少,我们快8点钟才安顿下来,和上雨崩差不多,住店20块一个人,饭菜就贵了,素菜20元,荤菜40元.一个人的孤芳自赏旅行---丽江、梅里雨崩、、尼龙峡谷、香格里拉(全文完,感谢阅读)

一轮秀气的弯月轻佻地挂在冰冷的山之颠,为这寂静的小山村里添了一份跳跃感。

每个地方的过节习俗不一样,很想知道他们的寓意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