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米勒轮滑陪我环阳澄湖50KM徒步记(1月16日)

从未想到过我会喜欢上徒步的活动,喜欢上徒步是从参加凤哥和幻影大哥组织的北线徒步开始,慢慢体会到徒步的意义和乐趣。长线徒步还是不太喜欢跟大部队,虽然人多时速度会快点,相互有个照应,但不是自己节奏,不属于自己的节奏,那样会比较累。出发前就想到这个距离的路上可能出现的种种情况。但许多事情,看似不容易,其实等你试了之后才会发现比你想象的简单(逞能除外)。
  不跟大部队活动会比较枯燥,但我是个宅男,之前我一直喜欢独自一个人旅行,喜欢享受旅途中的寂寞、孤独、无助、无聊、空虚的感觉,在此过程中学会自我调节、学会自己和自己对话(现在有米勒陪我,我可以一路给他讲故事;现在米勒问我的“为什么”比较多,让我不知如何回答问题比较多,只怪自己的大脑不是度娘),学会考虑问题,考虑身边的人和事,努力寻找下一步的目标,让自己的心和思想不闲着,那样才不会觉得无聊,那样才会使自己的一路的行程更精彩和丰富。

说正题:根据律师上次发的活动贴的路线,我认真查了地图[活动线路全程约54KM:阳澄湖大道(麦当劳)——青剑路——澄林路—— 湘石路——湖滨路——鞍山西路——天使湾西门——阳澄湖大道(麦当劳)],很好找,也很好走。由于是第一次徒步这么长的距离,根据我对自己的体能和毅力了解,问题不大。唯一比较担心的就是小米勒(本想独自一人前行,但一想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还是2014年第一长线徒,怎么能少得了米勒陪我,我要跟米勒一起分享、一起前行。),不知道他是否能陪我走完(做好最坏的打算,如果走不完,打车或者搭车回或者让朋友开车把米勒接走)。因此我就计划给米勒换轮滑鞋,这样小米勒路上要轻松些,即使他累了,我也可以拉着他的手前行,这样对我或对米勒都是最好的选择。想不到的是米勒的毅力和体能还是让我惊叹的。真是验证那句话:“许多事情,看似不容易,其实等你试了之后才会发现比你想象的简单。”感谢小米勒的一路陪伴,让我这个50公里不寂寞、不孤独、不无聊、不空虚,让我愉乐的走完全程。

原计划14个小时走完,以每小时4公里的速度进行(因为带米勒一起,所以速度不能快)实际时间是13个小时半,上午去的比较晚,导致晚上到家快11点了,米勒妈赶紧给米勒洗个热水澡,弄上床给他睡觉休息。前面的20公里只用三个小时多一点点,后面的速度就要大大打折扣了。最后的10公里简直就是挪到终点的。走完以后,有感觉到腿酸。两脚从30公里处就开始出现水泡,袜底磨通,回来发现左脚的脚掌有鸡蛋那么大的水泡;右脚有三处一块钱硬币大小的水泡。一路咬牙走到终点。对于第一次徒这么长的距离,或许有些痛苦,但以后如果和别人谈起时,我估计我会边笑边说出来:“其实还好、强度不大”;就像电影《肖申克的救赎》里的安迪说过的一句:“总有一天,那些痛苦的回忆,你会笑着说出来!”

刚出发时,显得有些兴奋。。

时不时的转过头来让我给他拍照。。

轮滑技术不错,只是花样太少,不过可以了。算是不错的了。。

休息下喝点牛奶补充能量。。。

教米勒认字,学的有模有样。。。

抓绒衣脱了,要跟我比赛了。。

今天认识了,螃蟹家族还有个叫“阳澄湖大闸蟹”

加油,又要开始比赛了。。

拿出小黄旗,喝点水后,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