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一段NB的旅程和一个名叫NB的女子

傍晚十分,屋外细雨滴滴答答,伴着山间的竹叶沙沙作响,貌似山间的交响乐队在欢迎远道而来的驴友们,山间农家,屋内觥筹交错,言谈甚欢;;这样的天气,几人围坐一起,斟满美酒,细细品味着这难得的盛会,岂不是一桩美事。此刻虐心的文字再次侵蚀着鄙人脆弱的内心,天空一声巨响(貌似春雷)此刻南京女驴(简称NB)闪亮登场。NB揣着一个大杯子,其实是硕大的热水壶,伴着小碎步,两眼迷成了一条缝,笑盈盈地搭讪起来:‘今晚你们八个人吗?要不我和你们一起吧’。话音未落,肥嘟嘟地屁股便一骨碌趴在那细小的长条木凳上(内心为那板凳祈祷了N遍)。嘴角略微上扬,自我得意地巡视着各位的木讷,纠结的脸。鄙人低头自嘲了,仿佛被人硬生生地戳了下菊花,一阵生疼,且无处诉说;眼神环视了下坐在鄙人左手边的群主(Y君),筷子夹了块肥肉还停留在半空中,欲言又止地样子;其余各位仿似啥也木有发生,自顾自的大快朵颐。....
作为管理者之一的鄙人,咳嗽了声算是应允,无法且无奈。尼玛,再定睛一看桌子上,话说女驴上桌刹那间,旁边的驴友们估计是感觉到了竞争的到来,明显加大了夹菜的量并提高了频率,风卷云涌间,满桌的美味佳肴转瞬间成了残羹冷炙,鄙人也顾不得NB的存在了,三口并作两口的巴拉着剩饭剩菜,抓紧填饱我那空荡荡的胃吧....

一段NB的旅程和一个名叫NB的女子

残雪恋冬 发表于 2014-1-17 15:47 这是我有史以来写的最长的一篇原创日志,本还想拓开思维,写成小说,确实驴行中有太多的细节值得慢慢回味; ... ...

支持欣赏
残雪恋冬 发表于 2014-1-17 15:53 脑海中的大别山记忆,还停留在抗战时期的那句:挺进大别山!洪亮且振奋人心的话语,或许是因为记忆中带着 ... ...

旅行,就像是游离于过去与未来的一段时间差,可以任意倒腾,在这个时空里,可以用婴儿的眼光重新看世界,每次都有新发现。真好。
山里的夜寂静中带着些许虫鸣,优雅而恬静;伴着Z君,Q君震耳欲聋的呼噜声,鄙人也恍恍惚惚地进入了梦想,为了明日的征途积聚能量。
清晨的驴友大本营,早已被砸开了锅:叫嚣着要上厕所的马爹骂娘声,丢了东西四处大叫声,服务生来回端茶端盆的走动声,还有一些分手道别声.......
揉着惺忪的双眼,懒散地下了床铺,本想找个野地撒泡热尿,不想被顿时出现在眼前美女惊呆了(后来得知是老板的堂妹,美如天仙呀.)顿时尿意全无,一阵骚动后慌乱地回到被窝YY起来....
吃过农家的早饭,大伙各自收拾起行囊,准备开始今天的魔鬼旅途;Y君在和店家联系向导的事,我便四处搜寻之前美女服务生的身影,想以一句“再见”来慰藉自己空虚的内心;Q君和Z君经过昨晚激励的鼾战,今日脸色明显红润许多,精神奕奕地囔着抓紧上路,且不料昨晚如此周而复始的鼾声搞得两位女士多了个熊猫眼。说话间,向导跟着Y君到了内堂,Y君随手操起一个背包给了向导,向导二话不说便背上,刹那间原本瘦小的向导老头颤抖起来,62岁的年纪,160的身高,背负了我们队伍的大部分公用装备(锅碗瓢盆呀..)真心不容易,内心给了这个不善言笑的向导深深地鞠了一躬,而身旁的Y君却诡异地笑了,上苍呀,请宽恕Y君的行径吧,因为我们每人背负了25-30不等的重装,外加相机和手杖。Y君一声令下,大伙在向导的带领下,分乘两辆面包车向马家河12大队进军...

从马家河到白马尖,地图上标注也只有区区几公里,但路况却崎岖艰难,这不,没走多久,NB便有了打退堂鼓的念头,因为NB本身是只身一人,相比我们的团队作战来说,个人的能力和意念肯定难以抵御如此艰难的路程;同时NB明显臃肿大过丰满,肥硕的屁股拖垮了她前行的脚步;还没走半小时,团队中的Z君和M君也落下了身位,慢慢跟大部队相形渐远,估计是怜香惜玉,舍不得把NB单独抛弃,慢下来跟NB去作伴了(YY)。想着此时能撇开NB的纠缠,鄙人内心一阵狂喜,猛然间挂上了五档,一脚油门下去,顿时把NB和Z君他们甩了没有影子;徒了一个多小时,到了一处溪水边,向导示意可略作调整,小歇几许。大伙卸下装备,擦脸的擦脸,补充能量的补充能量,苦比的战地记者呀——此刻我还要端起沉重的相机,给随行的各位驴子定格瞬间的精彩(虐心呀,相机挂在脖子上走起路来来回晃动,半根脖子都快要被相机背带扯断了)
狂拍一气之后,蹭到了QQ带的水果,稍作矜持地扒拉了几个小番茄,算是能量补给。准备抽根香烟打打气,料想回头一看,NB和M君他们步履蹒跚地往我们小溪边赶来,顿时满脑子NB那猥琐的笑容和那肥硕的屁股,一阵恶心袭来,刚才吃的番茄差点狂喷出来,急忙催促Y君和向导抓紧上路,不把NB拉爆缸不罢休.....

能够洒脱的走一回,真棒,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