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一段NB的旅程和一个名叫NB的女子

山间的黎明,空气中夹杂着些许稀饭味的清香,混合着柴火迸发出得干烈味,徐徐地飘散进的帐篷。鄙人懒散地伸了个懒腰,透着帐篷顶上蛛丝般的孔洞,一束温和的阳光直直的射了进来,此刻外边早已人声鼎沸,不远处就听到学生妹们在兴高采烈地叫喊着“快看,好美的日出呀”鄙人一脸不屑,对于从小出生在农村长大的穷孩子来讲,这日出不就是跟那猴屁股似的——红彤彤呗!!再说了,光日出题材的照片也不知道拍了多少了,不看也罢,继续养精蓄锐....
同帐的W君早已处于亢奋状态,顶不住学生妹的叫喊,不由分说地糊弄上冲锋衣,一骨碌穿出帐篷,屁股钻出帐篷的刹那,外面一股寒气直冲帐篷内,搞得鄙人打了个寒颤(尼玛,心里唾骂W君的马虎不仔细,也补知道帮鄙人把拉链拉上,万一被哪位母驴侵犯了那何对得起家乡父老呀....)
闭上眼睛又小歇了会;突然发现瞬间天摇地晃、山间树林瞬间倾倒、大地开裂、远处惊现一道白色的闪电,伴随着轰隆声,一团红色的火焰瞬间在鄙人面前升起,看着周围四散的人群,鄙人顿时傻了眼,不知如何是好......只感到脚下被碗口大的树根禁锢着,无法挪动,胸口有种被撕裂地感觉,内心一股热烫的液体缓缓涌向喉咙,下至下半身,骚疼感一次比一次来得凶猛;我一次次扒开迷离的双眼,想最后看清楚这世界一眼,不料还是那幕刺眼的绿色从眼前飘过,耳边留下的还是那阵淫笑得余音,NB,又是NB....
我勒个去,身体一阵颤抖,自己被自己编织的噩梦中惊醒,看看那温和的阳光、想想那还沉睡在我北山狼帐篷中的NB,无奈的笑了笑自己,今天继续迎接NB那猥琐的挑战吧,起床,我那不厩的灵魂和充满斗志的身体....
刚出帐篷,QQ姑姑已经勤快麻利地在给大伙煎鸡蛋,一天最初的营养来自亲爱的QQ为我们准备的鸡蛋,再次跪谢。远处,骚动的Y君和W君已经开始和三个裹着睡袋的学生们厮混纠缠在一起,你一句我一言,甚是开心,鄙人一脸的不肖一顾,想想当初鄙人意气奋发之年,随手丢个烟头都会引来无数妹纸得倾倒,这三个早起的小鸟,鄙人才懒得搭理呢;哼着小曲,我自顾自的先去解决下人民内部矛盾先;刚想去对面那个草丛,途经鄙人那显眼的北山狼帐篷,一阵虐心袭来,顿时之前的便意瞬间全无
“NB,NB,快起来,太阳晒屁股了”鄙人用尽拉大便的嗓门叫嚣着尚未起帐的NB,双手还肆意的拍到着帐篷顶。
“啊,你们起这么早呀,哎,昨晚没有睡好,我等下起来”NB貌似被惊醒,随意附和了声;
“快起来,我要收拾帐篷,准备赶路了”鄙人在此催促着,这次不光提高了分呗,还加了点怒气;
“好的,知道了,我就起”这次明显挫败了NB得锐气,回答也较之前爽快了许多
终于打击了次NB,也算是为了自己的帐篷出口恶气,心中好不畅快,一阵小歌响起,飘散至草丛....
屋漏偏逢连夜雨,此刻最虐心的事情来了,去草丛整个便便,料不想又扭到了昨日受过伤的脚,顷刻,也顾不上解决人民内部矛盾了,拖着几乎报废的右腿,一瘸一拐地回到了营地。看着大伙诧异的眼光,我一脸苦笑,勉强挤出一丝笑容来缓解大伙的疑虑,不想这么早就给团队太大的压力,挫败士气。故作坚强地垫着脚尖去洗漱完毕,心里一直激烈自己:不能倒下,还要和NB宣战呢,拉爆缸NB....

洗漱完毕,QQ姑姑的煎蛋也顺利完成,一碗热腾腾和那香喷喷地煎蛋,加之少许小菜,在荒凉的山间田地,这岂不是一顿饕餮盛宴,怀着感恩的心,吃了半碗,可能是半宿起夜把尿受了点风寒,此刻额头尽然满是汗水,浑身一阵酸疼。Q君和M君吃的倒是干净,各自下了将近两碗稀饭,能吃能睡,真好!
把碗肆意丢弃一边,反正是农家的,付了人均10元(加过夜场地费)碗筷可以不用管了。看着面前还有一碗粥,数了下才八人次用了早餐,环顾四周,尼玛,又是NB,居然我们吃完早饭,这厮居然还在鄙人心爱的北山狼帐篷中梳妆打扮,还半拉着链子,一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样子,要不是鄙人脚步蹒跚,真想上去一阵猛踹,真虐心呀....
对NB形象的完全颠覆也就是从这一早开始的,话说大伙吃完了早饭就等她,她也没有半句谢意,尼玛我们一大伙驴子跟奴才似地对NB鞍前马后,好生伺候,却换来NB那高傲的姿态和不屑的脸庞;就从她让鄙人独自一人收拾帐篷开始,我彻底崩溃了,尼玛,当时鄙人还有一只刚刚撂下的伤腿,还要嗅着那NB睡过的一阵骚腥味独自收拾帐篷,那叫一个惨呀......鄙人孤单地收拾着昨夜NB睡过的帐篷,而NB此刻却在虎口吞噬着QQ姑姑亲手煲的早饭,瞬间,她是华妃投身,于一声狡诈和阴险于一身,杀人在无形无影的淫笑中;鄙人算是她身边一个小奴才,对她各方面照顾有加;而QQ他们一等行人都成了伺候NB的丫鬟和太监(内心真想大骂Y君半路捡来了一个妖孽,搞得大伙睡不暖,吃不好,还要四处碰壁受委屈)而深切感受到NB阴险毒辣地还不止我们这些驴子,就连年过半百,头发花白的老向导也未能幸免(看了真虐心呀,菊花骚疼).....一段NB的旅程和一个名叫NB的女子
一段NB的旅程和一个名叫NB的女子

从老庙湾营地到我们先前停车的农家大本营也不过区区十几公里,且都是下山路和平路,但对于旧伤未愈新伤又起得鄙人而言,就像横亘在面前的一座巨山,无法跨越;加之身边一直若隐若现的NB,身体和内心受到了双重的打击,对于这段莫名的下山路心生敬畏。
结账前,Y君关切的询问着鄙人的伤情,我故作淡定的一口否决了所有关切和帮助,毅然坚决地背负起那沉重的行囊独自上路(本可以出钱叫向导背负行囊的,但于心不忍,向导和瘦小的身躯和那古稀之年的高龄,作为有为青年的鄙人来说,真是无法开这个口)就在此时,之前一直未有现身的QT小妹阳光般的出现了...
QT小妹是第一次参加我们重装驴行,出行前鄙人还替她捏把汗,第一次驴这条线路,对于新驴而言,难度不言而喻;料不想,QT小妹凭借顽强的毅力和不屈的性格,一路下来始终保持与鄙人两个身位的领先优势,不得不叫人暗地叫好。
出发了,大伙兴高采烈地和同宿的大学生分手告别,因为昨晚的篝火联谊会,我们见证了各自的友情,半夜鄙人还幸福地分享到了学生们的宵夜——绿豆汤;俗话说得好,天下驴友一家亲,驴子们各自互相道别,我们一行十人(向导和NB也算,本想写九人加一妖怪的,呵呵呵,内心纠结死了...)从老庙湾径直前行,向终点进军,由于鄙人右腿严重受伤,为了不拖拉大部队前进的步伐,在Q君带领下,我先行一步......
老庙湾到驴友大本营,途经鬼门鬼,鬼门关那边分设了两条道路,一条是直达龙井河风景区,道路平坦,但屠路程稍微远些;另一条是崎岖的下山路直达大本营,路况复杂,但路程较近。话说从老庙湾到鬼门关是我有史以来走得最艰辛的一段旅程,刚开始是坐在队伍的前面,但无奈右腿无法发力,在下山途中基本是四肢并用,加上还要留出一只手托付那笨重的相机,三足而行,豆大的汗水浸湿了鄙人的衣裳,回想这幕艰辛的旅途,至今久久难以平复内心的起伏。每每有队友赶超过来,都关切地询问我的伤情,那一句句暖心的话语顷刻缓解了钻心的疼痛,化成一缕缕无形的力量激励着自己不断向前。QT小妹留给我的印象最深,时而走走停停,和我互相搭讪,谈笑间让我忘记伤痛;还时不时掏出糖果给我补充能量,贴心且细致。而NB,一路跟烟尘一样,自顾自地拼命赶路,完全忽略了鄙人那虐人的伤痛,想想昨夜鄙人对她的好,对比今日她对我的无情和藐视,顷刻间,杀人心四起,恨不得大山崩裂,将此妖孽葬身这荒野之中.....
老庙湾到鬼门关岔路口大致徒行了一个多小时,期间如果不是因为鄙人拖了后腿,整体大部队的行进速度可能在一小时以内(对不住大伙呀....小弟在此跪谢各位一路来的关切和帮扶)等鄙人步履蹒跚赶到岔口,大伙商议着去趟鬼门关,因为鬼门关上面有两处风景——鲤鱼跃龙门瀑布和龙王樽瀑布,另外一处龙井瀑布我们在抵达的第一天就先行游玩过了。因为鄙人受伤,加之鬼门关是出了名的崎岖险阻,需要团队借助绳索才能攀爬上去,我心甘情愿地当起看家护院的保安,向导和Y君带路,各位卸下重装,带了些许的软饮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