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我的川西北行---姑娘我来了《二》

在反反复复的煎熬中,总算到了凌晨2点,终于听见有人喊起床了。我们顾不得欣赏城市里难得一见的满天的繁星,忙着吃点东西,喝了点粥后,尽自己的力量,穿好防寒衣裤,带好头灯,检查装备。
我的川西北行---姑娘我来了《二》

3点,准备就绪,乘着夜色,排列队伍,相互照应,就从大本营慢慢的开始了漫长的登顶。山非常的陡,高山协助负责人扎西说了,今天在12点前不管是否冲顶成功,都要全部下撤,因为雪山的变化无常,安静的雪山暗藏的凶机,每位高山协作队员负责协助两名登山队员。

一路上,崎岖、冰雪、碎石嶙峋,就在这“无路的路”上,我们向着雪山顶峰艰难进发。刚开始时看见身后一串整齐的头灯,在黑暗的雪山中晃动,觉得挺壮观的,除了感觉寒风打脸外,身体也没有什么反映。随着海拔的不断提升,队伍开始拉开了点距离,我迈着沉重的步子,奋力向上登攀,一直在“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停步暂歇的次数也越来越多,每次都努力地想尽快调匀气息。可气的是右手杖又被岩缝折段,只能用头灯照着茫茫白雪,眼盯住协作队员的脚印延伸着,望不到头。
我的川西北行---姑娘我来了《二》

我躺在坡顶的雪里,终于体会到“望山累死马”的含义。8点20分左右,天际与远处雪山之间慢慢露出微弱第一缕曦光。于是我便索性坐下来,歇歇气等等队友。不一会儿,队友小凯哥、小何、小尾巴、莫乙、小胖陆续登了上来,我们共同欣赏难得一见的雪山日出。

在照了一组日出照片后,我们吃了点东西补充能量,就小心的踩上了滚石坡,继续沿着极不稳定的碎石前行,山脊就到了,在刃脊上面,风吹得厉害,我把头包裹得严严实实,弯着腰,如猫行,每走一步,都坚定挑战自我的信念,很有节奏的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