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在那遥远的地方——新疆喀纳斯八日行

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中午约1点40分到达贾登峪。

贾登峪是喀纳斯景区的南大门,这里的山谷之间,建有不少酒店、宾馆、饭店和超市,一直延伸到山脚下,很有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那种欧洲瑞士阿尔卑斯山中的风味。

在那遥远的地方——新疆喀纳斯八日行

在这里休息、吃饭到2点40分,我们再次上车,十几分钟后到达景区的入口处。

下午约3点钟进入大门,换乘景区的观光车,沿着喀纳斯河前行,刚转过一道山湾,河谷的景致就让我和我的队友们惊呆了:清澈的河水,静静地蜿蜒流淌,河流两侧直至山顶,密密杉树(云杉、冷杉)、松树(西伯利亚落叶松)中夹杂的是挺拔高耸的白桦树,在阳光的照耀下,还未脱落的白桦树叶泛着金灿灿的光芒,绿色的杉树、松树、黄色的白桦树叶、白色的白桦树树干、蓝色的喀纳斯河水,大自然给了这里极为丰富的色彩,各种色彩交相辉映,艳丽夺目。

在那遥远的地方——新疆喀纳斯八日行

经过喀纳斯河大桥,又依次经过卧龙湾、月亮湾和神仙湾(我们安排明天参观这著名的三道湾,因而没有下车),约50分钟后到达游客中心(又叫区间车换乘站),换乘景区前往白哈巴村的观光车,继续前行。

途中停靠了三次,其中的一处无名观景台上看到的风光,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驻足观景台,放眼望去,终年积雪的山顶、山腰绿色的森林、山下开阔的草甸,景色层次分明,让人心旷神怡,久久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