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龙王山滑雪作业帖-----预祝龙王山登山大会圆满顺利!

好多年已经没有滑雪了,在我的户外活动中,滑雪是离我已经很遥远的事情了。11月中旬参加独石领队的龙王山活动,当天路上积雪较深,难度加大,只有我和我玩我的两人登了顶。在3800米平台厚厚的粉雪覆盖,心里涌起莫名的冲动,龙王山可是滑雪的好地方,来这滑雪吧。

前后去了4次龙王山,原本计划到糖日峡、尕俄博都走一趟,带新人滑雪,放弃了原计划。

第一次上龙王山,背着沉重的装备到了3800米的平台往南爬3800平台南侧的山峰,积雪很深,体能消耗太大了,走到山脚下放弃了登顶的想法,在小半山腰滑了一圈。下山时观察了38003500这段雪道,碎石很多,坡度较大(陡的地方35°左右),滑行下去没有问题,一定要小心,用横滑降的技术下这段坡比较可行。35003200雪道比较好,完全可以爽滑下去。这次的体会是:登山滑雪确实是个体力活,没有良好的体能保证,上到3800南侧那个4000的山顶是在积雪很厚的情况下是不可能的完成的。40003200米这段雪道长度大概有1.5公里左右,几个地方坡度较大,完全可以滑行下来。在龙王山开始那段,离村子2公里的地方,海拔3150南侧的几个山坡积雪覆盖,不需要登顶,坡度从几度到六七十度,既适合新人练习,也很适合高手爽滑,美中不足是雪道较短些,需要背着板子上去。

龙王山滑雪作业帖-----预祝龙王山登山大会圆满顺利!

第二次、第三次都在3150这个地方滑雪,这个地方有两条雪坡,靠南的那条雪坡能滑行的长度在300米左右,坡度从几度到20来度,很适合新人。北侧雪坡较短,但是坡度不错,平均坡度在25度左右吧,最陡的地方31度。适合新人进阶练习。第四次我背着雪板和鞋子,从草甸走到海拔3400的地方,从那边滑行下来,这次体会是,龙王山要上到4000米、包括以后可能去滑行的雪山,尽可能走没有雪的地方,这样体能消耗相对小些,雪鞋能装包里就装包里,挂到板子上或者包上还是有点吃力。

我的板子是AT固定器,用AT方式走了几次,坡度小的地方还是很轻松,坡度大的地方,装上雪抓还是吃力,效率低,没有直接把装备背到身上来的痛快。

2013年我是才开始滑野雪,头次在3800的地方滑雪,积雪很深,开始都不会滑雪了,滑了这几次也只能说是才会滑,今后希望有更多人喜欢滑雪,大伙一起去登山滑雪、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西宁的鹞子沟康乐滑雪场价格略低,但是雪道太短,适合娱雪而不是滑雪的地方。新开的金帝顺鹞子沟雪场,雪道适合新人练习,价格有点高的离谱,完全脱离人民群众啊。兰州的安宁滑雪场也是金帝顺开的,那个价格就很亲民了,希望西宁的金帝顺早日让价格接个地气。

没辙咱们喜欢滑雪的就自己创造条件,去龙王山滑雪吧,龙王山的环境那是没的说,只有一点,嘿嘿,滑下去了得自己个扛着雪板上来,也是好事啊,顺便练个脚力!

以上是我去龙王山滑雪的一点体会,借此贴预祝龙王山登山大会圆满顺利!

起点001 发表于 2014-1-19 16:47 好多年已经没有滑雪了,在我的户外活动中,滑雪是离我已经很遥远的事情了。11月中旬参加独石领队的龙王山活 ... ...

支持一下

不错不错
很好的帖子,起点加油啊,要起到引领和带动的作用~
支持支持
只有羡慕的份,支持!
好活动,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