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坐着火车去寻雪

抚顺已经好久没下雪了,为了能徒步在有雪的山林间,我们群今天四十多人坐着火车去南杂木穿越晃荡石。
     今天对我个人来讲可以说是神奇的一天!早晨我本想早点出门,可还是晚了点。时间很紧了怕买火车票来不及,就给群友海阔天空打个电话,让她帮忙买火车票。可能我赶到大官屯火车站时,怎么也找不到海阔天空,只好在给海阔天空打电话,原来她在北站呢!幸好有群主燕姐在,她和车站人员沟通之下让我上了火车。等到了北站,我才有了我的火车票。哈哈哈,我是个马大哈,忙中出错呀!今后一定要早点出门喽!
      出了南杂木火车站,我们向山里进发。进山没多久就看到我们市内已经好久未见的积雪了,虽然已经不太洁白了,但走上去咯吱咯吱的响,让人心情愉悦!哈哈哈,越往山里走雪越厚,我们寻到雪了,大家纷纷兴奋的拍照,留下冬的美景!
     翻过山岭,我们穿过大片的干涸的稻田地,奔向大伙房水库上游的广阔冰面。大家再次兴奋起来,在水库边的崖壁上有着许多美丽的冰瀑,单人照、集体照,纷纷摆出姿势与这大自然的杰作——冰瀑合影留念。为了尽早到晃荡石,大家才依依不舍的离开晶莹剔透的冰瀑。顺着冰面上的车辙前行,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一个山边。在山沟的避风处我们坐下来吃午饭,本想好好休整一下,刚刚拿着保温壶喝了口热水,没想到这手就冻得都不行了。只好带上手套,以最快的速度吃完午饭。天呀,我第一次在冰天雪地里吃东西!深刻体会到了当年红军爬雪山的艰辛了!
     我们以不到晃荡石非好汉的精神继续翻山、走冰,来到大伙房水库的元帅林附近了。向立着“界藩城”石碑的山坡走去,虽然这里有石级,但这陡峭的石级小路,蜿蜒在山岭间上山还是很吃力。我们气喘吁吁,艰难前行,好不容易才登上山顶,可是一看傻眼了,距离晃荡石还远着呢!大家继续顺着灌木丛生的山脊行进,又翻过几个山尖,终于来到晃荡石!可是它现在已经不晃荡了,早有人给它固定了。大家没有介意它的晃与不晃,还是快乐的与它合影留念。
     在一些“老驴”的带领下我们顺利的下了山,踏上返程的路。我们要穿过水库的冰面,公路上搭长途客车回市区。我左腿在下山时就不敢使劲了,在宽阔的冰面上艰难缓慢的前进。听着冰面的咔咔怪响,顶着我们期盼很久的小雪花,走出了元帅林陵区。遇到了寻宝、心海两位大哥,他们说距离能坐上长途客车的地方还要走半个多小时。好久没和群活动的我真不想走了,今天太累了。就在这时心海大哥发现后面来了一辆小面包车,就去拦车想搭车走。没想到的神奇事情又发生了:车里居然有我们群的狂风ac等人,他们邀请我们一起返程。小车一直把我们送到了有公交车的前甸,下车时我们才弄明白,是一位在元帅林附近开餐馆的老板好心免费送我们大家一程的。我们不断道谢,目送这位好心人离开!祝福他“好人一生平安!”我们一行八九人互相道别,怀着感恩的心返回温暖的家!

我们高兴的等待着火车

我们今天的领队——心海

聚齐在新群旗下进行破冰仪式

踏雪快乐前行

红与白的搭配,好美!

今天的收队——森林勇和有缘

在冰溪上留影

坐着火车去寻雪

美丽笑容在白雪皑皑的山林间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