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

阜阳

去野|张洋游记之欢乐的济南攀冰之旅(作业贴)

阴差阳错,差点就错过了这次活动,临出发前的下午买了张晚上的票,在这个一票难求的黄金时节,我竟然还买到了卧铺,很开心。

临出发前刚打到车发现有东西忘记带了,又返回家中,以至于,到了火车站,还有10分钟火车就开了。(不过最终火车还是晚点了差不多10分钟,这样我就有20分钟了。囧)

攀冰其实简单理解就是借助器械的冰上攀爬,虽然同属攀,但是和岩石上的攀岩有着很多天壤之别。

区别一就是装备,攀岩一般是徒手徒脚攀,而攀冰则是使用半卡或者全卡的高山靴,这样才能卡住专业的冰爪,这里提醒大家,攀冰的冰爪,不是几十元那种绑在鞋上的东西,而是一种可以靠卡扣,卡在专业的高山靴对应卡槽的装备,便宜的一对也在千元以上,并且还要有专业的高山靴。

其次就是固定点,攀岩使用的是岩钉,类似膨胀螺丝的远离,打洞后固定在岩石上,或者岩塞放进岩石缝中。而攀冰的冰锥,顾名思义,锥进冰里的东西,类似钻头,用完还可以拆下来。

再然后就是冰镐了,也是攀冰特有的装备。

回正题

匆忙中,赶到济南,直接大巴去博山,然后又倒了公交才赶到淄博鲁山森林公园。返程的时候由于贪玩,多玩了十几分钟,结果错过了最后一班公交。

不过这个时候运气来了,在之前我们攀冰的时候有一队摄影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还驻留很久,拍下了很多照片,关键点是他们是济南的!所以顺理成章的我也就搭了个顺风车,回到了济南。

谢谢山东摄影协会的朋友们~

去野|张洋游记之欢乐的济南攀冰之旅(作业贴)

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扫一扫,加好友,做朋友。嘻嘻。

支持一下
野类很 发表于 2014-1-21 22:46

我去,漂亮
好活动,支持、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