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

八天八夜西部行-DAY4:额济纳——张掖

凌晨5点离开蒙古包前往居延海看日出。路很不好走,50公里的路还是在黎明前赶到了,小土墩上早已挤满了,还有很多在此露营的,原计划制定的是在此露营,这地方奇冷,幸亏来额济纳的时间晚些,不然非冻死不开,呵呵。挤到人群里,居延海很一般般,乌云说了句:要不是有这些芦苇,远远没我们这儿的青云湖好,此话一点不差!没带三脚架,没有云彩,凑合着拍了几张,离去。居延海是整个行程中最不值看的地方了,来了后悔,不来可能更后悔!

八天八夜西部行-DAY4:额济纳——张掖

路标显示距策克口岸只有35公里,不去有些亏了!更难走的路,口岸门口还是挤满了人。武警在忙腾腾的执勤检票,人们都等得焦急,我们还没买票,突然发现人们冲破了大门,极像地下党冲出牢狱一样,鱼贯而入,我们几个反应快的都随波逐流了。口岸没什么可看的,几百米处的蒙古境内,冷冷清清的,没有一丝的动静,静悄悄的,跟这边形成强烈的对比,看来是我们比蒙古国生活水平高,会享受啊,难道人家不喜欢旅游?在国界碑前留影纪念,走人!在路边小店一人一碗拉面吃的饱饱的,后逛商店买纪念品,我只买了两铁盒香烟留念吧,唉,从没抽过如此难吸的烟!倒是一壶茶大包小包的丰收了一下。
八天八夜西部行-DAY4:额济纳——张掖

原路返回,一望无际的茫茫戈壁,给人一种伤感。诗人王维的【使至塞上】就写于这居延,说不准他也是走的这条路才有感而发“单车欲问边,属国过居延。征蓬出汉塞,归雁入胡天。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萧关逢候骑,都护在燕然。”路边的景色越来越秀丽,因为急着赶路,没有停车沿路欣赏一下,而遭到同伴的抱怨,很后悔呀。白天穿过额济纳,才看清其面目,小小的,胡杨林过后这里一定冷清的很。
       在去怪树林路上又发现了好景,停车拍照,弥补刚才的遗憾。不知名的小河岸边不少人在野餐,是个休闲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