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徒步百公里你穿啥鞋

1驴币
在迪卡浓看到各种用途的鞋,有登山鞋,徒步鞋,跑步鞋,半马鞋,全马鞋,等等使人挑花眼都不知自己需要买何种鞋了,我买了一双跑步鞋,穿了几次左小脚趾磨,就去问了为何呀,店员拿来牌价卡说,上面写了很清楚适合45分钟的运动,难怪我已到这距离就脚疼的,晕,请问徒长距离需穿什么鞋?
如果楼主走长线重装的话,建议买双好点的重装徒步鞋,如果不负重的话  我还是建议买轻装徒步鞋或越野跑鞋,鞋得买双好点的,才能让你走的更远,要是我个人建议的话  选择意大利品牌的鞋子,迪卡浓的鞋子我没穿过,但是就怕很难适合长途跋涉。在一个是楼主的脚宽或脚背高,和买的鞋不匹配,鞋子得多试试,买对尺寸和用途很重要。
一般情况下买登山鞋会好点,脚踝处加高的,这样子可以保护我们在长时间行走中护住脚踝不被扭伤
迪卡侬不建议,徒步鞋好的很多。要看价格范围,有没有特殊 要求比方是否需要放水,公路还是各自路面都有,还有鞋码的情况,欧版的鞋子窄,鞋背低,还有就是晚上去试鞋,大一码左右或者穿厚袜子试,这样更准确。还有就是袜子鞋垫,都可能导致磨脚。要是公路跑步的话,建议去跑步论坛看看,支撑型,稳定性,控制型等等,足弓类型不同,鞋子选择也不同。
通城少帅 发表于 2014-1-26 10:07 在迪卡浓看到各种用途的鞋,有登山鞋,徒步鞋,跑步鞋,半马鞋,全马鞋,等等使人挑花眼都不知自己需要买何 ... ...

长距离徒步,脚会胀大一些。。。。。就徒步鞋即可,买大一号,
跑步鞋,半马鞋,全马鞋

高帮的就行!
路面不好的选中高帮,路面好的轻装徒步,建议低帮的营地鞋。
拉斯帕蒂瓦和巴塔哥尼亚都蛮好的。
不考虑舒适的话军胶就可以了,50元通用很多种户外
除了要考虑徒步距离外还要考虑你的负重情况,脚踝是否需要额外支撑(是否受过伤)
脚踝正常的情况下,如果是大负重的徒步建议大品牌的高帮或是中帮谢
中等负重或是轻负重一般低帮徒步鞋或是越野跑鞋也是很好的选择,当然中高帮也行,但是没必要,相反增加了额外的能量消耗
脚踝需要额外保护的话建议选中高帮的徒步鞋
具体到不同品牌的鞋还需要上脚试穿才好确定适合你的版型与品牌

除了距离还要看你这百公里走的是什么路,负重是多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