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

那些年我们一起疯过的青春

一早起来,吃过香喷喷的鸡蛋面,收拾妥当,准备出发,此时已是八点半了,出门便是缓上坡,18公里海拔上升一千,难度确实不小,这对所有走新藏线的人无疑都是个下马威,有过长途经验的还好说,头一次走长途的刚哥果真是有点吃不消。      过了阿克美奇特村就开始是盘山公路了,新疆干燥的气候在此时真是让人不爽,大口的呼吸很容易让喉部干燥发炎,用鼻子吸气又无法提供足够的氧气,没办法,慢慢晃吧。
      今天的刘昆像是打了鸡血,一刻不停的蹬,把我们远远的甩在了身后,第一个登上了库地达坂,二师兄、老大和我陆续抵达,后面的骑友也慢慢都上来了,此时已经过来两个半小时,刚哥还在面条似的盘山路上推车前进,一小时后,他终于也上来了…后据刚哥自己交代,他已经换到1*1档位了还是蹬不动,索性下车推,有骑行经验的都知道,推车的速度很慢并且累,没办法,刚哥推不动就想招呗,找了根绳子拴在坐包上,另一端挎在肩膀上,这样连推带拉的走,总算是省点力气,哈哈,这招太牛了,要是我肯定想不出来!
       在山顶见识了这新队伍里的一些牛人,老大,甘肃人,推着自行车穿越过祁连山的老驴,新藏线在他面前简直就是小意思;大师兄,性格独特的一个人,车上插着旗子,每到山顶,必须先来几十个俯卧撑才罢休,画的一手好猫,基本每个里程碑都有他的杰作,猫画的那叫一个出神入化,一气呵成,不得不服;小杨姐,邛崃人,新藏是她第四次骑行进藏,光这个数字就足以让很多人五体投地了吧!
       正在大家在山顶休息聊天的时候,一辆车也上来了,车停后,下来一个瘦瘦的小伙子,原来是搭车的驴友啊,聊天得知,他才二十岁,初中毕业就出来闯了,在西安做过户外,专门做穿越路线的开辟,后面自己出来玩,已经快一年时间了,走了大半个中国,据他自己声称,还在胜利达坂上扎过帐篷,第二天起来雪都快把帐篷埋了…
       好吧,刚出门就碰到这么多牛人,这一路有的玩喽!
       下到山底是阿卡孜兵站,传说这里的狗超级凶,兵哥哥也不管,纵狗咬人,貌似前几天还有骑友被咬而放弃的,大家快到的时候都很小心,大气都不敢出,结果到了一看…哈哈,大铁门是锁着的!看着大狼狗在门内凶神恶煞的狂吠,也不敢多做逗留,估计是前几天那哥们的遭遇救了我们。
       后面便是一段起伏路,大家走走停停,拍照看风景,玩的不亦乐乎,下午五点左右到达库地,住在昆仑饭店,老板在此地开店好多年了,见的牛人自然是一大箩筐,边吃饭边听老板绘声绘色的讲故事,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哦。
       吃过饭各种串门,库地兵站的兵哥哥们也出来凑热闹,他们说前面的路有多么的不好走,环境有多么的恶劣,听的我们一愣一愣的,哈哈,不管了,管他前面是什么,反正已经出发了,开弓没有回头箭,只要记住永远把一只脚放在另一只脚前面就行!
那些年我们一起疯过的青春

路过帮顶了。。
坐等更新!!!!!!!!!!!!!!

7月12日:库地——K208

早上吃份了蛋炒饭(此程第一顿蛋炒饭,后面将会天天见)就出发了,本以为八点钟就很早了,结果还是晚了一步,刚好赶上库地检查站的值班人员换班,只能就地等着了,老大他们一行五人比我们早,可问题是他们的边防证上没写清楚具体地点,解放军同志毅然决然的把他们拦下来了,由于他们的边防证是在户口所在地办理的,所以貌似上面是手写的,没办法,通不过只能返回,他们当即决定包车返回叶城,重新办理边防证。唉同行了一天就要分开,还真有点舍不得,剩下的两个队伍共七人由于前两天身体吃不消,决定在库地休整一天,完了又剩下我们三个人了。

我们一直在检查站外等着他们上班,不过他们好像又去吃早饭了,真是倒霉啊,同时被拦下的还有不少新藏公路的工程人员,大家好像都习惯了似的,脸上看不出半点着急来,检查站旁有个笼子,里面关着一条藏獒,这是这次旅行第一次遭遇藏獒,这家伙,不论男女老少,只要从它跟前过,必定狂吠不止,让我想起了去年在工布江达住店,隔壁就关着五条藏獒,那天晚上果断没睡好,总脚着那些藏獒会破门而入把我们撕成碎片

一直等到十点才开始检查边防证,好在顺利过关,大家欣然开始了第三天的旅程,由于昨晚的铺盖有点潮,一夜没睡好,早上出来就浑浑噩噩的想睡觉,他们在前面,我一个人在后面晃,好在一路风景如画,雪山就在眼前,蓝天就在头顶,草地就在脚下,那感觉,爽到爆啊!

走着走着,前面一群骆驼拦住了去路,呵呵,骆驼这么温顺的动物哪能放过啊,停车摆拍走起!这一停车不要紧,完全走不了了有木有!这群骆驼好像很久见过人的样子,特别热情,上来就是一顿亲嘴把俺们三个搞的完全不知所措,好不容易才从骆驼群里逃了出来,赶紧走吧,趁着天气好,多赶点。

谁成想,过了K194有开始盘山路,坡度也一下子变大了,刚哥果然又开始推车了,路上又碰到了搭车的大黄,还有昨天碰到的骑友蔡哥,他来自广东,从广东出发一路骑过来的,又是牛人一枚等刚哥的间隙,大家在K194前面不远休息,吃了点东西,远远的看到刚哥那步履维艰的身影,心里着实为他捏了把汗,担心他能否坚持到底。

在盘山公路上又前进了14公里,到达K208道班,其实就是个修路的工棚,貌似他们的攻略上说K206可以休息,结果到了一看,已经让修路的兄弟姐妹们住满了,没办法,又向前赶了两公里,在K208住下,其实时间还早,完全可以翻过麻扎达坂,但是看到刚哥的速度实在跟不上,就此作罢,反正出来玩就是随遇而安,不可太过强求,说不定在这里还能有什么奇遇呢。

果真,在工地的工作人员里,刘昆找到了老乡,这下就好办了,出门在外不讲究,工地上的大锅饭再合适不过了,我们就跟着刘昆沾了点老乡的光,吃到了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晚上还有空房子住,真不错!虽然是光板床,但总好过露宿吧

• Per-shing 照这样来说,边防证不要在本地办了,直接到叶城去办比较稳妥吧?第二个问题有知道的麻烦告诉下:如果我打算绕新疆一圈就是绕阿勒泰的,然后再去新藏线的还要在哪里办边防证? 2014-2-8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