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6

淮南

4月黄山三人行(下回)

雨过天晴,空气格外清新,群峰端现,显露魏魏黄山大气之美。云雾中峰峦叠嶂,奇峰罗列,登黄山,真可谓天下无山。  休息了一夜,早上起来老师一扫疲倦。光明顶、群英峰、清凉台我们一路谈笑,老师的步履轻盈,精神焕发。金花也换了一件外衣,松枝下衣衫迎风招展,远远望去像是花丛中一只翩翩飞舞的金色蝴蝶。当然,我的小红褂也不赖呢,蓝天白云之下红上衣特别的耀眼。

4月黄山三人行(下回)

云海是黄山第一奇观,亦被美誉为天下第一美景,暖春四月正值观云赏海的之季,从光明顶俯身遥望,脚下黄山峰石在云海中时隐时现,似真似幻,使人感到一种神奇缥缈的仙境般的美。只可惜今日的云朵浓度不够厚密,高度也略有不足,谷底深处几块聚集的云团,稍一爬高便被凉风吹离。我和老师轮换拍了几张群山远景,游兴未尽,舍不得放下镜头,唯有羡慕金花的长焦远镜。所以特别提醒一句,想看绚丽云海的朋友大家还是多去金花家欣赏吧。

黄山奇石亦为一绝,行程中,那些生动有趣的石头带给我们很多遐想和乐趣。飞来石是前往后山的必经之路,下了群英峰飞来石就不远了,几百米外游人便可领略它的神奇。飞来石、仙人晒靴、猴子观海、观音峰等奇巧异石,所瞧之处皆留下老师啧啧的赞美之声。

过了排云亭便是梦幻景区,梦幻景区突出的是梦和幻,移步换景,无处不景,无景不奇。如果游人想拍黄山最俊美的云海奇峰,梦幻景区当属最佳选择,拍出的片儿像国画一般。梦幻景区是西海大峡谷的入口,也是峡谷上沿风光最精美的一段,此处摄影几乎不用选景,路随峰转,俊俏无比,走一路感慨一路。如果你是登山爱好者,或是徒步旅行者,西海峡谷一定要走,虽然登山的游客中每天只有少数几十人完成峡谷穿越,但你一定要去,那里才是黄山的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