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登德乡新兄弟姊妹峰(春节前关门登)

8264延边山野户外俱乐部2014125

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这次延边山野户外俱乐部,登德新乡兄弟姊妹峰应该算是春节前最后一次登山了。早晨750分参加登山的驴友分乘两台车,分别由延吉和龙井出发,在东盛涌会合后,向本次活动的目的地进发。

855分我们到达德新乡石门,在领队无言指挥下,驴友开始整理装备做登山前的准备,驴友铭阳把在雪坡上打跐溜滑的塑料滑板也带来了,大有不玩个天翻地覆不回家的感觉,整理完装备后大家随领队无言开始登山。

兄弟峰石砬子从山脚沿山脊一直到顶峰,由于石砬子在大自然的长期洗礼下风化较大,部分岩石松动不利于攀爬,为了安全起见防止落石伤人,驴友们保持着安全距离,驴友们边欣赏风景互相关照着向山顶前进。这时走在最后的小龙说有什么动物在石砬子下方出没,经过驴友们的辨认,确认是3只狍子,看来我们真是幸运的很,连狍子都来为我们登山来加油助威。由于有了狍子助威,驴友们的兴奋劲又上来了,说说笑笑着继续向目的地进发。

1205分我们登上了本次活动的最高峰,峰顶有一座森林防火值班的小房子,因为现在不是防火期,所以暂时处于闲置状态,真幸运午餐就在这森林防火值班室解决了。有意思的是,驴友带头大姐午餐带的是碗面,可是为碗面服务的保温杯不争气,热水变成了温水,真是不该在这关键时候掉链子,好在其他驴友的保温杯还在尽心尽责的工作,否则带头大姐可就惨了。

吃完午饭,我们大家踏着没膝的雪欢快的开始下撤,别说驴友铭阳遇的塑料滑板这时候派上了用处,到有适合打跐溜滑的雪坡处,驴友们就轮班玩上一会,这帮驴友瞬间变成了顽童,这可是只有热爱户外的人才能享受到的待遇。1305分我们安全的回到我们停车位置,收拾好装备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回头望着被我们征服过的兄弟峰,还真有点眷恋,好在那山不会走,那天我们还会来看你的,再见了兄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