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芜湖

游记实拍 龙井峡游后记 雁过留名原创

游记实拍  龙井峡游后记 雁过留名原创

徒步过闻名世界的虎跳峡,对龙井峡仅仅是抱着好奇的心态去的,毕竟好玩而陌生去处是越来越少了,车过六安,进入新修的六潜高速,两面的群山和秦岭颇为相似,而秦岭的宽广可是见识过的,东部从陕西华山到西部甘肃天水,它的南部延伸则是难于上青天的蜀道。从记得在重庆飞往南京的飞机上曾看到过大片连绵的山脉,想来大别山也不能等闲视之,白马主峰和龙井峡瀑布深藏与这里了。
        北纬30度上有很多的世界上很多奇观,这里是不是30度?如果是龙井峡的瀑布算不算?我认为算,理由在于大的景观都不可能独立成在,没有突兀存在的宏大瑰丽的自然现象,通常都需要物质的积累和沉淀,世界只有一个青藏高原,青藏高原也只有一个珠穆朗玛峰;巴山蜀水最后孕育出了最伟大的一个长江,所以用我判断看来千里大别山也不可能孕育出第二个龙井峡。
        这么晚认识龙井峡真是惭愧,而对探险家俱乐部来说,这里常规训练营地,一行人驱车近八百里,山行六七里,只为见瀑布景观,对自然的热情非同一般,可以想想若非古人交通依赖水路,这深山里的瀑布可能也早为人知,或因那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名满天下也是可能的。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探险家群的成员情趣相投,朔溪而上,不畏山路难行,终见震撼的景象,悬河飞落,声音轰鸣,水花四溅,沸沸扬扬,让人的想象力在伟大的自然面前总是显得那么的单薄匮乏。行之愈险远,则风景愈奇,所有的高朝都需要孕育积累,从涓涓细流到潺潺溪水,到一级级流量激增的瀑布,发源成河流。群员之间的友情也在行走自然时,在相互协作间得到洗礼和升华。
       在自然中行走可以找到自我,而瀑降更能够让你发现自我战胜自我,几根绳索,人与人之间的协作,从百米崖顶随轰鸣的瀑布一道从崖壁降落,这种没有机电参与的纯自然的方式,让参与者亲近自然的每一个细节,崖壁苔藓青青千年不改,飞珠溅玉却不时戏谑或奔放地抚弄勇敢者的肌肤,在奇美之际,也考验你的勇气沉着和自信。淬练出宝贵的精神品质。
        瀑降中细心的人发现一个被忽视的规律,瀑布由于水平的初速度,在一定的落差后自然会离开崖壁呈现抛物线的轨迹,勇敢的瀑降者完全可以在这个空间里欣赏巨大的从天而降水帘,而不用担心滚滚如雷的水流,如同孙悟空的水帘洞,因瀑布遮挡发现不了背后的乾坤,非身临其境不能尽知。我想这个应该就是自然给了勇敢者馈赠。这也启迪我们人生也会有瀑布后的这种精彩等待我们去发现。
         感谢豆芽,能想出来带大家跑这么远,半夜坐大巴来看“仅仅”几个瀑布,这让我感动,因为他对自然的感情是我推崇的,这种发自内心的对自然的热爱会感染我们的价值观,对美的追求不在乎地域遥远和过程短暂,瞬间的已经足够,这种感动很久没有了。
         感谢领队的付出,感谢同行的朋友或安静或喧闹一起完成了这次龙井峡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