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人人都恨乖乖狼之正确佩戴头盔

很多人讨厌我,因为我毫不掩饰自己的看法,不在乎触怒别人,比如我从买第一顶自行车头盔开始,就断定即使是自行车世界冠军,他们佩戴自行车头盔的方式都是错误的。

你没有看错,我说了,几乎全世界的自行车头盔都被戴错了,我一直在努力告诉身边的骑友,希望尽绵薄之力来改变这个可怕的情况。

如图所示,这是全世界都推行的“标准的”戴法,即头盔系带扣在颈部,实际上是非常错误的,这样佩戴后,无论头盔前后左右碰撞,都会勒紧颈部,轻者受伤,重者勒死佩戴者。
人人都恨乖乖狼之正确佩戴头盔

全世界任何头盔都只有一种正确的佩戴方法,那就是系带扣在下巴,这样才不会造成二次损伤,信不信由你,你可以戴好头盔后,前后左右推拉头盔,模拟头盔撞击的效果,来比较“世界标准的自行车头盔”佩戴法,以及世界标准的头盔佩戴方法有何不同,你就会相信我的话。

市内发生交通事故的数量和概率远远大于郊外,这又是国内广大自行车爱好者的误区之一,西方国家的法律规定无论任何地方,骑自行车必须佩戴头盔,总不见得西方国家是因为愚蠢而领先世界吧?
  • 海豹突击 我只知道军用头盔是系在下巴的,运动头盔没研究过。估计应该也是这样吧... 2016-12-26 23:13
  • 春雨舟横 这个必须学习,保脑袋的要领! 2015-12-25 11:49
  • 膤児 学习了,支持好友 2015-12-24 20:59
  • 乆堘 ( ̄▽ ̄)" 乖乖狼 技术宅···你会得罪人的,小弟不才,从来不带帽纸的,但是我媳妇的帽帽,没到她手之前我就已经加装下颚带防护托了,,呵呵你明白的。。。其实还有一点你忽略了,那就是自自行车头盔,绝对么有 ... 2014-9-1 00:40
  • zfc1957 你聪明过头了,全世界的骑友都带错帽子。太狂妄自大了 2014-7-7 22:56
  • 龙的传人-幽兰 好好学习 2014-6-25 14:34
  • 老骑友 完全支持你的说法。但由于自行车头盔的系带上没有(至少我的那顶就是如此)摩托车头盔系带上标配的那个橡胶下巴托,因此,纠正这种现象是需要自行车头盔的生产厂家配合的。 2014-1-28 14:38
  • 紫云子 支持 2014-1-28 13:27

• SDSLJL
工程人员的佩戴方法

• 膤児
恩恩~~细节决定成败~~
自行车头盔系带有问题.
路过学习了
学习了。
涨知识了 学习
乖乖狼 发表于 2014-1-28 10:22 很多人讨厌我,因为我毫不掩饰自己的看法,不在乎触怒别人,比如我从买第一顶自行车头盔开始,就断定即使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