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我的西藏和尼泊尔之旅

不好意思,我之前顺序写错了,第一次写游记望谅解!

D7天7月23日起床吃饭后我和我朋友来到了西藏博物馆,另一位叫小匪的驴友也跟着来,博物馆在民族南路这里,进去周转了一圈了解下藏族人民的相关历史和文化后我们就在罗布林卡这里悠闲的坐了一下,也没买票进去看,门口有一两个小贩在卖当地的糕点,买了点吃的味道还真不习惯没吃几口我就扔了!回来后我就回朋友的住处睡了一下午,下半夜00:30后我朋友就起床迫不及待得去了布达拉宫门口排队买票了。

D8天7月24日也就是第二天早上7点多我朋友就打电话叫醒我叫我快点买点早餐过去给他,他已经快排到了,我5分钟搞定了洗刷就马上出去,见到我朋友时看到他昨晚上冻的样子我很是感叹兄弟昨晚真的是辛苦你一人了~~~~~~!上午我们拿好手里的票到了最神圣的布达拉宫里面,里面的宏伟工程见证了布达拉宫建造者们的智慧和艰辛是功不可没!历史永远会忘不了他们的付出和努力!上午我们游玩布达拉宫后,我打算去尼泊尔,由于我朋友我的西藏和尼泊尔之旅

在藏的缺氧他无比难熬,他要这两天就要回家。

我的西藏和尼泊尔之旅

D9天7月25日,我就跟着别人在使馆附近拍照填表处填好表格排队办签,我不懂英语,所有内容都是我叫在办的游客帮我填的,旅游所带费用我就写了7000RMB.搞定后我就急忙去办理珠峰边防证,去珠峰的边防证可以找旅行社代办,个人办很难通过。要两个人一块办才允许,说要拉萨当地的单位工作证明才可以的,我们一个游客怎么可能会在当地有固定的工作?没人和我一同前往珠峰,没办法我一个人花了两个人的钱旅行社才肯答应帮我搞定!算上两个人的钱要付260元,我多冤枉花了130元。当天盖证明的单位已经快下班了没拿下来,只好把身份证放在了旅行社让他们明天上午尽快帮我搞好!

D10天7月26日早上9点差不多我就去旅行社拿珠峰边防证,接着就去使馆顺利的拿下了去尼泊尔的签证。开心之及我联系了一同前往去尼泊尔的驴友小匪,我们各自回住处那好已准备好的背包,下午15点来到了使馆门口碰头,使馆门口去樟木的SUV和中巴车都有,去尼泊尔的游客也比较多,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去珠峰的,我郁闷了,在心里纠结了许久我决定走一步算一步了,先坐上去再说,如果在去珠峰的交叉路口有驴友去珠峰我就下车,如果没有我就直接去尼泊尔算了!我们坐的是一辆西藏小伙子开的小型面包车,在拉萨郊区带了三位驴友,其中一位是个和尚就是常慈大师和小捷和阿震,大师言语不多,一旦说起话来却总带给我们幽默风趣欢笑!我们一路谈笑风生就这样我们一路上来回来一直到现在都成了好驴友,一直还保持着联系。到了下半夜,去珠峰的路口快到了,具体哪里我也说不上,外面又冷有一片荒凉,连两车、连个人影也没有。我那会下去!算了还是和他们一起直接上尼泊尔算了,心里想如果7天之内回来我的边防证时间没过我还是有机会去珠峰的,这是我从小向往的珠峰,我没亲眼见它我会人生一大遗憾的!拉萨去尼泊尔的路这个季节泥石流多风大雨更大,一路危险重重,再加上路上一个16个关卡一上一下履行检查的冷都冷死了!说到这里我想告诫各位驴友在危险地带地区千万不要坐小年轻的车子,开车技术没成熟,经验不老道还经常开车耍威风,在这种S形高海拔充满危险的山路还是不是开窗边开车边看车轮,180度的急转弯耍技术,我问他干什么?是不是车况有问题,他就是不回答我的问题,无能你问多少回都一样对我不理不睬的,一路一下子像瀑布一样的山泉不知从那里时不时的冲下来,最有惊无险的一幕是一块大石块掉下来刚好砸在了我们的车前幸好没砸在车顶,此时最最幸运的是车速刚慢下来慢慢在前进!吓我们一跳,有时车前一点也看不清楚。一路时不时的下雨!记得在半夜里时,司机开的比较快,我说我要下车你这样开车太危险了?这是我对小年轻司机的告诫,而不是我真要下车,目的是让他重视下前面的路况不要这样不规则的开车,一不小心会出大事的!谁知道西藏小伙不但不听我劝告还让我下车,这大半夜的一两点钟的我下车不被冻死也会被野狼吃掉才怪!真被他气死我了,没办法我只有强颜欢笑得装作和他开玩笑似的挽回这样的僵局!车上一起的几位驴友睡得很沉很香完全不知道随时可能会有危险!到了第二天中午终于到了边防派出所。

大河马要火 发表于 2014-1-29 17:51 不错呀。。。。

呵呵,有机会你也去啊,以后我有时间还会去的,但自驾游应该会更爽!
唵嘛呢叭咪吽 发表于 2014-1-29 11:04 看了就给顶.............................

谢谢!谢谢你的光临!
connectyc 发表于 2014-1-28 16:51 支持一个!!!

谢谢你给予我的支持!
爱上穷游 发表于 2014-2-4 05:21 D10天7月26日早上9点差不多我就去旅行社拿珠峰边防证,接着就去使馆顺利的拿下了去尼泊尔的签证。开心之及 ... ...

LZ,你的照片顺序杂乱无章,几乎没有反映尼泊尔的照片。
  • 爱上穷游 不好意思,我最近忙有没写完的,第一次写布知道怎么的把顺序也搞错了呵呵! 2014-3-2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