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后山行-xwbyx山阳优客的驴行笔记-驴上泰山

五彩斑斓、天高云淡、迷人的美景,这一切似乎离我越来越远。总是能为每一次远行的失败找到种种借口,这些借口亦如沉重的锁链缠住了锈蚀的双腿,于是心飞翔而行止步!

我也渐渐远离了纵横行走在天地间的队伍!

在这个举国欢庆的金秋时节,终于挣脱了锁链的我飞也似的重新回归自然,直向云颠!

泰山!泰山!我为你而来!我要投入你雄浑的怀抱!成为你身边流动的风景!

行程在煎熬的等待中近了,近了,身未动,心已远!

龙江老兄和我的电话也不知道通了多少遍,装备、食物、药品、睡袋。。。这些丢了好久又捡起的熟悉字眼,每一个都冲击着我的大脑,于是重新背起行囊的我义无反顾再一次选择的出发!

泰山我来了!

到达郑州火车站时已是华灯初上、霓虹闪烁的8点时分,终于见到了晋城驴友俱乐部9位朋友,接头寒暄,11位亲密的兄弟姐妹们因为这一次行程,心连在了一起。

后山行-xwbyx山阳优客的驴行笔记-驴上泰山

列车在夜幕中驶出郑州,又在晨曦中停靠泰安

一切都在按照攻略计划中顺利的进行!

在山腰间鸟瞰美丽的泰安城!

后山行-xwbyx山阳优客的驴行笔记-驴上泰山

后山河谷中的路并不好走,要翻越五处险梯

匆匆赶路,并在当地驴友的帮助下,下午3点时分到达了泰山的桃花源索道

后山行-xwbyx山阳优客的驴行笔记-驴上泰山

于是匆忙赶路,拾级而上,沿途甚至错过了许多美景

泰山的秋天是彩色的,枫叶、黄栌、苍松、翠柏,五颜六色,似一张水墨丹青

后山行-xwbyx山阳优客的驴行笔记-驴上泰山

终于在夕阳西坠时分,登上了山顶

于是埋锅造饭,唐哥、小雨MM、如画才女的完美手艺让大家胃口大开,饱餐一顿!

夜幕降临,巍峨的泰山在夜色的笼罩下更显得威严和沉寂

在唐摩崖脚下,早早安歇!

后山行-xwbyx山阳优客的驴行笔记-驴上泰山

当满天星斗还未散去,身边已是熙熙攘攘登山的人群,他们都是为那一轮红日而来,我也早早的钻出帐篷,加入了他们的队伍,直上日观峰!

天边已有一抹云霞,淡淡的,似少女的丝带,月亮还在留恋这美丽的风景,不肯隐去!人头攒动的日观峰早已熙熙攘攘!

后山行-xwbyx山阳优客的驴行笔记-驴上泰山

等待、继续的等待,霞光变得淡了、更淡些、群山在霞光中渐渐显现,一轮红日冉冉升起,气势磅礴,光芒万丈,顿时欢呼声此起彼伏!整个日观峰变成了欢乐的海洋!站在欢乐的人群中,你不觉会感叹大自然的伟大和神圣,无论岁月如何变迁,那一轮红日总是会朝起夕落,为幸福和悲伤的人们送来祝福和温暖!

泰山最著名的就是它众多的摩崖石刻,历朝历代,细说中中国历史的朝代更替,中国每段历史都能在它的身上找到印记!唐摩崖位于环山路东首,龙山水库南,古称瑶池。三国魏曹植有东过王母庐,俯观五岳间的诗句,唐李白则有朝饮王母池,暝投天门阙的吟咏,足见建庙历史之久远。王母池分前后两院,前院有王母泉,泉水清澈甘洌;后院为七真殿,殿内泥塑神情各异,栩栩如生。东为观瀑亭,西有老君堂,内陈列有唐代的鸳鸯碑在玉皇顶盘路东侧,有峰峦绝壁如削,俗称大观峰,也叫弥高岩。上刻唐玄宗御制《纪泰山铭》,俗称唐摩崖碑,高13.3米,宽5.7米,碑文书24行,满行51字;碑额高3.95米,隶书纪泰山铭。摩崖碑上刻序言、铭文及额款共1008个字,是唐玄宗东封泰山歌功颂德的纪事碑,曾多次贴金。它体伟幅巨,飞龙蟠首,金光夺目,蔚为壮观。碑文共分五段:首先叙述封禅的始因及唐玄宗东封泰山的气派张皇六师,震叠九寓,旌旗有列,士马无哗,肃肃邕邕,翼翼溶溶,以至于岱宗;第二段考证了封禅的来历,改革秘而不传的封禅旧制,公开宣称自己是为苍生之祈福;第三段叙述了封禅仪典的过程,并颂扬天下太平、国富民强;第四段是李隆基向昊天上帝表示永保天禄的决心;第五段则以铭文的形式歌颂了高祖、太宗、高宗及中宗、睿宗等五圣的功绩,进一步表明至诚动天,福我万姓的改革精神,并谆谆告诫后来者道在观政,名非从欲,反映了唐玄宗开元盛世时的雄心壮志和务实的特点。  碑文通篇为隶书,文词雅驯,字体遒逸,既有古隶遗意,又有唐代新态。明代史学家、文学家王世贞评论说:穹崖造天铭书,若鸾飞凤午于烟云之表,为之色飞。由于此碑为历代文人所推崇,所以保护较好。铭文的西侧原有从封者诸王群臣的题名,作数层而刻;又有唐高宗封泰山时中书舍人李安期于乾封元年即公元666年撰写的《封禅朝觐坛颂》,后来均被铲毁。因长期遭受风雨剥蚀和人为破坏,铭文现已残26字,不可辩认的6字。周围还有宋摩崖、清摩崖及明清刻石75处。后山行-xwbyx山阳优客的驴行笔记-驴上泰山

当队伍准备启程时,突然赶来了四位国外的朋友,要和我们合影留念,鉴于加深国际关系,也为了使我们的队伍能够走出亚洲,走向世界,我们欣然同意!哈哈哈哈

后山行-xwbyx山阳优客的驴行笔记-驴上泰山

摄影师:鬼子队长天街,读过郭沫若的天上的街市吗?大概就是指的这里吧后山行-xwbyx山阳优客的驴行笔记-驴上泰山

直下南天门

后山行-xwbyx山阳优客的驴行笔记-驴上泰山

泰山十八盘是泰山登山盘路中最险要的一段,共有石阶1540余级,为泰山的主要标志之一。此处两山崖壁如削,陡峭的盘路镶嵌其中,远远望去,恰似天门云梯。泰山之雄伟,尽在十八盘,泰山之壮美,尽在攀登中!十八盘在对松山北。高阜之上,双崖夹道,旧称云门,今名开山,为清乾隆末年改建盘道时所辟。十八盘自此而始。开山北为龙门,旧有龙门坊,后毁。西岩有清道光年间魏祥摹刻狂草龙门大字。坊址东为大龙峪,雨季众水归峡,飞泉若泻。拔地五千丈,
冲霄十八盘。
  径丛穷处见,
天向隙中观。
  重累行如画,
孤悬峻若竿。
  生平饶胜具,
此日骨犹寒
中途遇到的挑山工,各位朋友一定在小学就学过这篇课文吧!后山行-xwbyx山阳优客的驴行笔记-驴上泰山

回眸十八盘后山行-xwbyx山阳优客的驴行笔记-驴上泰山

随处可见的摩崖石刻后山行-xwbyx山阳优客的驴行笔记-驴上泰山

斗母宫

万仙楼后山行-xwbyx山阳优客的驴行笔记-驴上泰山

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人生之中的三日也许就是弹指一挥间,这三日对我来说是珍贵的,因为和亲爱的朋友们在一起。想起最多的还是感谢!

感谢你:

鬼子队长:你的正确引导使我们顺利前行

龙江老兄: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你总在我身边

呆子哥:你的热心让优客感动

简单兄弟:你的快乐让我永远记住

唐哥:你的稳重和热情让优客的双腿可以迈开更大的脚步

三公子及夫人:你们的恩爱和相互搀扶

小雨MM:快乐的开心果,永远美丽的笑容

小曼MM:包包的尺寸与不相称的身材

如画才女:一路在前和丰盛的早晚餐都能找到你身影

期待下一次与你们的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