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挺近大别山——挑战自我(二) 龙井河大峡谷瀑布群景区反穿

疲惫的我们在经过了一夜的休息之后,又恢复了活力,尽管腿还有点酸,但一听说今天的线路很休闲,还有绳降,冰瀑,立刻又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淡定昨晚说今天死活也不出去了,就在床上睡大觉,可一大清早就见他收拾好了东西,准备出发了,看来还是没累倒他!                    吃过早饭我们就出发了,向导老蔡背着绳子和我们一起,大伙有说有笑的,根本不像昨天长途跋涉过,

由于听说线路休闲,大家都放松了,看灰灰,都在正步走了

冬日的阳光很懒散的悬挂在山头,让人也不自觉的散起步来,有种闲庭信步的惬意!

路边的梯田里散养着几只农家鸡,菜园子里,朴实的农家妇朝我们露出憨厚的笑容,大山里的一切都那么淳朴,原始,厚道,少了喧嚣城市的一切纷争,困扰,在这里,心一下静了下来,什么名利世俗,什么金钱权贵,都***见鬼去吧,唯有大山的胸怀才能接纳我们世俗尘子的骄蛮专横,厌世嫉俗!跟山接触就要敞开心胸,跟水亲密就要纯洁无暇,做人如此,自会佛佑齐天!
       胡思乱想了半天,我们已经来到了昨天走岔路的那个地方,昨天没敢下的山谷就是我们今天要绳降的地方,进山,拔高,徒步,我们又在重复昨天走过的山路,哀怨情绪又蔓延开来,腿又迈不动了,喘气也粗了,可向导说的好的风景在哪呢!
       到达那个小山洞口,西风和向导下去栓绳,我们就在原地休息,从没绳降过的我有点紧张,听说有六七十米的距离,昨晚有个女的没下去就吓哭了,不知道是什么个情况,该我下了,深吸一口气,紧握住绳子,顺着前人踩出来的痕迹一步步的往下滑,很轻松的我就来到了谷底,真的,远没我想象的那么困难,什么事情只要你横下了一条心,没有办不成的事!看来人的心理素质很重要!
      脚一踏上谷底的土地就听见哗哗的流水声,顺着水声寻觅,转了一个角,哇!冰瀑!好高的冰瀑啊!还有许多冰挂,这一路,我们看到了雪道,泉水,冰瀑,久居城市的我们何曾这么肆意的玩耍,嬉戏,哪怕湿了脚,粘满了一身的雪和泥,就让我们回归童真,大声的喊叫,怀抱巨冰,浅浅的一笑,那种感觉只有自己才能深深的体会到!
      写到这里,思绪停顿, 文字总是苍白无力,脑海里还是在冰天雪地里玩耍的景象,唯有照片能留下我们欢快的痕迹,心中纵有千万语,不敌一图传真情!上片片!

支持支持

挺近大别山——挑战自我(二)   龙井河大峡谷瀑布群景区反穿 山里的水稻打出来的米,吃着就是香!

挺近大别山——挑战自我(二)   龙井河大峡谷瀑布群景区反穿 呼吸着山里的空气,看着远山,心情一下淡泊!

走在山间的小路上,还不给喧哗,悄悄地,跟去拔鬼子据点一样,刺激,兴奋!

又开始拔高,许多没带杖的驴友开始抱怨,不说是轻装不带杖的吗!可户外是根据自己的体力来的,怨不得别人,有好几个人还是空着手上来的,连水都不带,这就看各人的承受能力了!

原地休息,等待挑战,大家都在开淡定玩笑,搞得他很不好意思!后面的五两酒哥哥很兴趣地看着我们,也许他也好久没有这么开怀过了!
有机会一定参加
Jinjh90 发表于 2014-1-29 16:12 有机会一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