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秦台山探路---看到最美的龙池

以前看到过西馆先生的一篇博文说,他在秦台山的北坡一次一段探过路,不下五次。今天(十二月一日)上山走得快,2点10分即到了山顶,突然想起来可以探探路,走走西馆先生说的那段下山路。但是记忆有点模糊了,只记得他说他是一路做了很多记号的。于是我们往北坡去找红丝带去,但到处找不到。后来决定自己找路,沿着山脊走就是了。
走了蛮久,突然就看到了红丝带,心里顿时踏实很多,于是义无反顾往前走了。

秦台山探路---看到最美的龙池
这山间的红丝带如大海里的灯塔给人指路,让人感觉温暖和安全。

秦台山探路---看到最美的龙池

这是最后一根红丝带,从这里将不能再走山脊上的岩石,得穿树林了。我们当时找了好久,树林里的路已经抹掉了,不知道从哪里下脚,当决定返回上面岩石上去的时候,突然就看到了它,一阵欣喜。很感谢西馆先生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让我们顺利到达龙池。

秦台山探路---看到最美的龙池

一定是红丝带不够了,挂个光盘,也好歹让我们知道,这条路没走错。

在这个北坡上往龙池看,能把龙池周围的山景一览无遗,山谷里的秋色尽收眼底。可惜今天雾霾很重,并且是手机拍的,看上去有点模模糊糊。

秦台山探路---看到最美的龙池

澄子 发表于 2014-1-29 19:45 第一次看到完美的龙池,象一条龙静静地躺在山谷之中,那一刻你只能怔在那里不想离去。 ...

我想爬过秦台山很多次的人也未必来过这个山坡,看到过这么美丽的龙池。
澄子 发表于 2014-1-29 19:39 这是最后一根红丝带,从这里将不能再走山脊上的岩石,得穿树林了。我们当时找了好久,树林里的路已经抹 ... ...

其实往北坡走,但是中间折向东坡,所以在东坡那里能看到最完整最美丽的龙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