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

八天八夜西部行-DAY5:张掖

终于睡了个好觉!之前从没听说张掖这个地方,来了才知道 “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饮琵琶马上催。”的夜光杯就出自张掖。点吃过早餐,打听到张掖还有个好地方,马蹄寺,随即改变路线去马蹄寺,下午再看丹霞地貌。我们每次出游都会半途更改路线或走错了路,每次都有意外的惊喜和发现,我们称其为"美丽的错误",这次也不例外,已形成我们的风格了,呵呵。
       路随不好走,可沿途的景色不错,大家时不时要停车拍照,说好2分钟拍照时间,可每次都超过10分钟,只喊得我嗓子都哑了。时不时听到他们在叫喊"我靠,这景,停车!",哈哈哈。不知马蹄寺景色如何,心中只嘀咕,70的公里的路是不是该去?值得吗?海拔越来越高,已到两千多米,车的动力明显不足,只能三档慢慢的爬坡。景色渐入佳境,越来越迷人,远处祁连山越来越清晰,山顶已白雪皑皑。阿郎脱口而出,此趟旅游加送雪山,哈哈哈。
       马蹄寺的景色比我想想的要好的多,秋天的景色相当壮观,跟额济纳的景截然不同,雪山、原始森林、草原、马儿、红红的灌木……,这是行程中的第二次高潮。策马加鞭进入原始森林,景色更是不同。山上吃过午饭,下山直奔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计算着时间去了正好拍夕阳下的丹霞,可40公里的路太烂了,到了已5点半了,飞速进入,红黄色的山峦在夕阳下格外色彩斑谰,气势磅礴。我们在一号区被误导了,哪知道还有三个景点,急速赶去,可太阳还是落山了,没有了阳光的山丘,失去了艳丽的外衣,黯淡无光了,远远望去张艺谋盖的《三枪拍案惊奇》的孤零零的麻子面馆,惊悚的情节让人不寒而栗。
       回到张掖天色全黑,安排大家在特色小吃广场各自寻找自己的所爱,而大树阿郎在寻找住处,好不容易住下,决定明天依然睡到自然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