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冬日西行(代发帖)

“金张掖,银武威 ” 这是前任国家领导人***同志在职期间来到河西五市调研时提下的字六个大字,深刻的体验了两地人民最真挚的情谊,和密不可分的关系。还记得我从祁连前往门源的路上,再翻俄博大板时膝盖受伤,搭上的车就是一辆来自张掖市民乐县的客货两用车,我才真正体会了什么事一家人,初次感受到张掖人的热情。说实话,现在看到甘G的车牌,仍然感觉很亲切。

自古凉州和甘州就是河西的重镇,甘州从夏商到春秋战国时期,先后有羌、戎、狄等少数民族居住,北凉沮渠蒙逊建郡至西魏废帝三年改为甘州,因甘泉清洌而名,甘州之称自此开始。而凉州,汉代十三刺史部之一。因在中国的西部,故又称西凉。自汉朝建郡以来,“凉州”的名字换了多次,有时叫“武威”,有时叫“姑臧”,有时叫“西凉”,有时叫“前凉”……,其疆域,也时大时小。最大时,把大半个甘肃都占了,还扩延到周围几省,史称“凉州大马,横行天下”。《诗纪》四十三作《凉州大马歌》:凉州大马,横行天下。凉州鸱苕,寇贼消。鸱苕翩翩,怖杀人),汉末三国时凉州军阀董卓(后为李傕)率领的西凉军(西凉政府军)和马腾(后为马超)、韩遂率领的西凉军(西凉起义军),曾纵横大半个中国,无人能敌,后均失败于内斗。不过,凉州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不能以其地盘的大小来衡量。要研究中国文化,你不可能绕过凉州。 它还是古丝绸之路的重镇,史有“四凉古都”“河西都会”之美称,现在是“中国旅游标志之都”西藏归属祖国的历史见证地“世界白牦牛唯一产地”之美称

1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90.05 KB)

1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56.05 KB)

之前从未去过张掖的我,一直在幻想,幻想张掖的美景和丰富的历史底蕴。当收到张掖号角户外唐国强先生@张掖号角户外 的邀请时,我很是激动,甚至是有些小小的不淡定。当整理完资料大概了解了一下张掖的美景及美食之后,便确定了人数,由@一百万吨 (挂二)@烦人的贝贝 @ 信仰在空中飘扬。 的五人小组,代表武威乐山乐水户外俱乐部前往张掖,参加激情冰雪季 青春励志行 张掖“弘昊宾馆”杯首届青少年冬令营活动

2013.1.15 星期三 晴
  古人云“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不知何时,我爱上了长跑这项运动,现在仍在坚持着 。也许理由跟我玩户外是一样的是因为我喜欢那种在路上的感觉!完成了每天的十多公里跑步之后,就去上班啦。。 快递哥还是很辛苦的。。 我要充分发扬快递哥一不怕麻烦,二不怕打电话,我是快递哥我骄傲的精神,辛辛苦苦,兢兢业业的工作。虽然仅仅是因为放假而去体验生活,但经过这么多天的体验,我的感受颇深啊。。接下来的路该如何去走,我还真的有些迷茫了。。 求大神指点江山啊。。。
  中午在姑姑家匆匆吃过,就回到了家里收拾背囊,整理装备,便出发与他们会和。在牛哥店里,拿到了乐山乐水户外俱乐部的旗子以及8264 户外资料网的小黄旗,, 我才想起来,此行,我不仅仅代表武威,还要代表苹果@8264兰州-苹果 参加这项活动。。
  在我们这五个人里面,有一位一直令我刮目相看的人,他不是别人,而是 一百万吨大哥的儿子---小张皓,他的儿子可是真正的名副其实的“驴二代”啊。。虽然他今年只有八岁,可在他爸爸的的带领下,已经去过了全国的许多地方,游览了半个中国的大好河山,黄山、泰山、峨眉山等等的山全部徒步登顶,也许是因为一百万吨大哥每天都给他读一些古典诗歌、文学、故事等等的缘故,小张皓的文化素养真的是十分高,据他告诉我们,他以后要当数学老师。。尼玛!!这是以后准备当学霸的节奏啊!!祝福你,小张皓。希望你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此处有掌声。。啪啪啪。。)
来爆个照把。。。
1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172.78 KB)

武威到张掖差不多有三百多公里吧。到了张掖,我们便去找唐长老的号角户外,因为地方实在太不起眼,所以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嘿嘿。。  当见到他本人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们的唐国强先生是一个身高在180左右的风流倜傥的,英俊潇洒的小帅哥 在他的店里,我们获悉了明天的活动要求,也拿到了他的8264的大黄旗。。 (临时被我打劫的。。嘿嘿)可是我们也收到了 一个不好的消息,张皓因为年龄太小无法参加活动。。唉。。真是有许多不如意的事啊。。 从他店里出来在唐长老的带领下,我们入驻了爱护8264张掖站唯一接待宾馆---金鼎宾馆 而是三星级呢。放下背囊,我们便去吃饭了。。
回到宾馆,我们便为了明天的活动而积极准备了!! 写了日记,也写了明信片,可是此时此刻,有谁可以和我一起分享呢?

2013.1.16 星期四 晴
  当黎明和落日的光阴交错的时刻,人们纷纷逃出每一座喧嚣的城市。一大早,我们就激动的睡不着了。快快收拾好,灌上热水,准备出发。这时张掖市团委的白建祥主任打来电话说张皓年龄太小坚决不能参加活动。我们都对此表示遗憾。最终,只有我和贝贝两人代表了乐山乐水户外俱乐部参加该活动。
  这次活动分为A、B组,A组为祁连雪山营,由张掖市大漠户外俱乐部领队 李春先生为营长,而B组为隔壁水乡营,由张掖市号角户外俱乐部领队 唐国强先生为营长共有七十余人参加,是一次由政府组织,户外俱乐部协办,规模空前浩大的活动。我相信,此次活动必定会对宣传张掖,推动张掖文化旅游资源产生积极的影响!
   首站,我们来到了张掖三大滑雪场之一的祁连山国际滑雪场,在这不仅可以滑雪娱雪,还可以远望巍巍祁连领略自然风光。

当我们换好滑雪服,穿好滑雪鞋后,便前去滑雪场地参加冬令营的开幕式。

1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204.89 KB)

我们整齐列队。。

本次活动由副市长张文池主持开营仪式。市委副书记万泽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市政协副主席柳延福出席

当领导们发完言后,旗手向李晓东先生、唐国强先生、李春先生分别递送活动旗,此刻,我们集体呼号:激情冰雪季、青春励志行;建设丝路明珠金张掖实现幸福美好家园梦!

随着市委领导宣布开幕,并伴随着枪响的那一刹那,整个人群欢呼,彩旗随风飘扬。。。

在开幕式结束后,最大快人心的就是滑雪表演了,无论是双板还是单板还是雪地摩托,表演者技术精湛功夫了得啊。实在是叹为观止!!

meteor224 发表于 2014-1-31 11:56 -------------------激情冰雪季,青春励志行  张掖“弘昊宾馆”杯首届青少年冬令营纪实   “金张掖,银武威 ... ...

欣赏支持好友
欣赏支持,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