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关于一场单车环岛 环台湾岛。

[复制链接] 查看:206400 | 回复:399

关于一场单车环岛  环台湾岛。
l车子组完,没带驮包,略显单薄,它也不易,跟我从北到南,漂洋过海,入关的时候还有点后悔,它的庞大与我的身躯不成正比,那么沉重,可我未曾想过要抛弃它。最忠实的伙伴—闪亮蘑菇号。
出发
第二天一早去找单车店,在网上查询到的捷安特车店已经撤店了,无奈只好尝试问问路人,巡视望去,市区骑单车的人非常少,更多的是机车。让你不得不感叹,台湾是机车的天下。
快到中午时侯,问道一家单车店在车站附近,骑车过去找了几圈,在打了三次次电话问询路途后,终于找到 。

关于一场单车环岛  环台湾岛。
找了一上午的单车店,原本在新光三越的捷安特撤店了,可是官网还有,又电话问旅游局的人,找了一家距离台北火车站最近的一家-城市绿洲,里面还卖户外,图中是帮我加油打气的吴大叔,也是热爱单车的热血男儿,还帮我督促店长阿凯好好修。

关于一场单车环岛  环台湾岛。
本来去车店是想让他们帮忙查看一下车胎情况,后来店长阿凯说车胎都OK,但是建议我换刹车线,还帮我弄好车灯,多亏换了刹车线,不然在九弯十八拐那边就命绝于此了。

弄好车都下午3点多,不想回台北的青旅,于是就从车店出发,到新北那边的7-11吃了关东煮,那个时候是下班高峰期,路上来来往往的摩托与大车,唯独我这辆单车略显突兀,我一边很不好意思地骑着赶路,一边又害怕飞快穿过的摩托车。

北宜公路段,这段路再往前就不敢走了,成群大狗叫,还有墓地,被大狗吓哭,再是有多胆小~
单车骑行第一天:路遇大狗叫,吓哭小姑娘
接近晚上8点,我还在去往坪林的北宜公路上,走的路一直是上坡,累的有些泄气。很多摩托车、大货车浩浩荡荡地从我身边掠过。我对这段路想的太容易了,以至于碰到一位夜骑锻炼的车友,他对我说直到坪林都是上坡,在到达坪林之前还会路过一个很大的墓地时,我都有些诧异。我似乎都没有完全熟悉路况就马马虎虎上路了。
其实我倒不是害怕墓地,而是害怕大狗,它们一路狂叫的声音透过山林,老远就能听到,仿佛要把你赶走一般,最怕的是没有被栓绳子的大狗,一路狂追你,这个被大狗追的经历在后面的南迴公路上就遇到过,说差点被吓晕过去似乎一点都不夸张。我小心翼翼地骑车前行,碰到栓绳子的大狗叫时,倒是舒了一口气,但其实心里还是有些害怕。在到了一个大上坡时,没有灯亮,只闻成群的狗叫声,一阵又一阵,我在反复纠结要不要继续向前,而后却步,吓到冒冷汗,以至于掉下泪来。
在路中间犹豫了半晌,一边不想折回新店,因为第二天还是要走这段都是上坡的路,一边又害怕大狗,卡在半山腰,进退两难。最后无奈地想着,或许能够尝试一下搭车到坪林。在没有路灯的路上,我招了三次手,几乎不报希望的时候,一辆空货车停了下来,自己还有些不敢相信。(在这样夜深没有灯亮的公路上,怕是被当成野鬼了也不一定,还能停下车来看你是真鬼还是假鬼就更是难得了。)
车停下后,急忙跑过去问:“你们去哪里啊?”,
两个货车师傅讲道:“我们到宜兰。”心里想着有救了,顺路啊!
“能载我到坪林吗?”声音还是颤抖着的哭腔。
我诚实地说道:“我害怕大狗,不敢往前骑了,就把我载到坪林就行,谢谢你们了!”
师傅说道:“可以的,你上车吧”。
“我还有辆自行车,能放在后面吗?”
“没问题!”于是他们两个人便下车来帮我把自行车抬到后面的空车箱上。
他们的货车是空的,刚去台北送完货,在回宜兰的路上,被我拦截搭车,真是蛮感谢他们。让我躲过了那些大狗。这是我第一次搭车,还是很酷的大货车,算是比较幸运了,虽然知道他们可以直接把我载到宜兰,但我还是想靠着自己的努力完成环岛,即使这骑车的速度已经慢到跟徒步差不多一样了。
在9点半左右到了坪林,货车师傅把我放在了7-11的门口,便与我告别,继续赶回宜兰,开车前还挥手说道:“环岛加油喔!”我心里一下充满了力量,仿佛还能再骑车到宜兰一般。“嗯,加油!谢谢你们,开车小心!”。心里的感激之情排山倒海,他们可是救我于水深火热之中啊~
接下来,我因无地归寝而露宿警察局,是不是更像是远赴台湾的大陆女流浪汉被警察局热心收留的故事?!

关于一场单车环岛  环台湾岛。
到坪林没有住的地方,7-11没法待一晚上,空调很冷,找到一个学校,学校的人把我带去警察局,结果我的第一天骑行就进了警察局~= =好吧,警察叔叔很热心,有宿舍住,那个台湾啤酒不是我喝的~是原来就有的~额,请无视如此乱的行李~

新北市坪林分局

关于一场单车环岛  环台湾岛。
车子与警察局来张合影,我原本还想着锁车,陈警官说不用锁,没有人会来警察局偷东西的~

帮助我的陈警官,很感激的说~还有那个带我去警察局的陌生老大叔,半夜在学校门口喝闷酒, 我在想他也是想念孩子吧,多愁善感的老人~

关于一场单车环岛  环台湾岛。

在坪林的全家吃的早餐,比较多,主要当时在台湾一边是热的没有食欲,一边是眼睛肿的厉害,只有早晨的时候胃口会比较好一些。